星期日, 11月 27, 2005

尋找推車記


上星期天, 為了避開感恩節前的人潮, S 和我特地起了個大早去超市採買. 果然是感恩節, 超市的人特別多, 到處擺滿了應景的食物, 小橘子, 蔓越桔罐頭, 肉湯罐頭, 麵包丁, 和南瓜罐頭等等. S 和我沿著一條一條走道尋找需要的東西. 因為只是自己過節所以沒有把要買的東西寫下來, 但是腦子裡還是有長長一串購物清單, 每買一樣腦子裡的清單就可以聽見 "唰" 輕鬆劃掉的聲音.

咦, 今天的超市好像有點不一樣, 可是除了人比較多外又說不出有什麼不同. 在 "唰唰唰" 一陣子後, 我終於領悟到, 哦, 原來今天老先生老太太特別多. 超市裡到處都是白髮皤皤的老年人推著推車望著架子選東西. 這個社區應該不是老人社區啊, 奇怪. 為什麼呢? 我問 S. S 一面推著推車一面像往常一般胸有成竹地回答, "這是因為這麼早年輕人都還沒起來啊." (所以我們不算年輕人囉... -_-) 他又加了一句, "大概是感恩節到了, 所以老先生老太太們都出來採買了." 真是似是而非的答案. 不過我也一付很信服的樣子, 雙眼發出崇拜的光芒說 "哦~ 原來是這樣子的." (至少當時是真心相信的. 看來放假讓我們兩個人頭腦都變簡單了.) 然後兩人又繼續依照腦中的清單一項項找東西.

一個小時過去, 幾乎全部採買完了. 我們站在蛋架旁邊討論, 還有什麼沒買的呢? 腦子在長長的清單上一項項咻咻咻地搜尋, 最後發出 "噹" 一聲在火雞前停下來. S 回答說, "只剩下火雞了." 我轉頭一看, 超市為了感恩節特地闢出一個冷凍櫃和一個冷藏櫃裡面專放火雞. 我興奮地說, "看啊! 是火雞耶!" (這有什麼好興奮的...) 然後就跑到兩旁堆滿了肉湯罐頭的火雞櫃前, 又拿起罐頭說, "看! 是肉湯耶! 這樣就不用自己做了!" 大概是想到接下來要連放四天假太高興了, 連 S 都興奮地走到火雞櫃前一隻一隻拿起來看. 我們東挑西選, 拿起塑膠包裝仔細端詳, 什麼時候到期呢 (當然是感恩節之後啦) 多重呢, 是不是有機 (organic) 的呢. 最後我說, 還是不要買冷凍的好了, 新鮮的大概比較好吧. (那麼為什麼要在冷凍櫃停下來呢?) 我們走到冷藏櫃, 我東張西望, 突然看到大大的 free ranch 字樣. 我高興地半跑過去拿起火雞說, "這隻是 free ranch 的呢!" S 不相信地走過來看, 說, "真的嗎?" 在看見斗大的 free ranch 字樣以後, S 謹慎地說, "那麼找一隻小一點的, 兩個人吃." 我挑來挑去找了最小一隻, S 高興地提起火雞, 我拿了肉湯罐頭, 準備放到推車裡...

看到這裡大家大概可以感覺到, 我們真的因為放假高興過頭了, 似乎有不對勁的事情正要發生...

推車在哪裡? 推車不在火雞櫃旁邊. S 繼續提著火雞, 我拿著肉湯罐頭, 繞了火雞櫃一圈沒看到推車. S 說, "咦, 剛剛我們是從哪裡來的?" 我們走回蛋架旁邊, 也沒有. 就這樣, S 兩手抱著火雞, 我一手拿著罐頭, 走到牛奶前面也沒看到, 走到水果旁邊也沒看到, 最後兩個人乾脆整個超市一條一條走道找起來了. 不用說, 火雞一直都是抱在手上的. "我看到了! 在這裡!" 我興奮地叫出來, 跑到推車旁邊. S 高興地走過來 (繼續抱著火雞), 結果我們失望地看見一個老婆婆把麥片粥放到推車裡. 我才發現原來推車只是很像我們的而已, 底下放著和我們買的一樣的壁爐生火用的木柴和飲用水, 但是上面放滿了各式早餐. 我趕緊說, "對不起," 然後就和 S (還有火雞) 一起走開了. 我擔心地說, "該不會被別人偷走了吧?" S 說, "說不定是拿錯了." 我嘆一口氣, "之前的一個小時完全白費了! 這樣子我們又要重頭開始." (不會啊, 至少還有火雞...) S 堅決地說, "不可能, 一定是有人拿錯了." 我們決定一輛一輛推車慢慢找, 到處探頭探腦看別人的推車裡有什麼東西.

時間漸漸過去, 超市裡也逐漸多了年輕的主婦們. 大家都忙著購買一週要用的東西, 偶爾被一男一女 (和一隻火雞) 擋住去路. 女人趕緊說, "借過." 主婦說, "借過." 男人和氣地微笑. (火雞沒有表情.) 然後又漫不經心地繼續採買東西.

我們一輛一輛找著, 抱著火雞經過冷凍蔬菜, 保鮮膜, 肉類, 各式餅乾和零食, 最後在早餐區又停下來. 我興奮地說, "看到了! 在這裡!" 然後小跑步到自己的推車旁邊. 可是上面堆滿了別的東西. 我說, "這一定是我們的. 你看, 除了早餐之外其他的東西都一模一樣!" S 也同意, "一定是別人拿錯了." 一個滿頭白髮的老婆婆回過頭來看著我們. 是剛剛的那一個! S 和我趕緊像她解釋這是我們的推車. 老婆婆滿臉迷惑地說, "我的推車裡也有很多東西. 我的推車在哪裡呢?" S 指著車底的木柴說, "請問妳有沒有買這個牌子的木柴?" 老婆婆沒有回答, 連買好的早餐都不要了, 困惑地向超市外走去, 說 "我要拿一個新的推車." S 跟著去幫她找回她的推車, 我站在原處, 和火雞一起守著推車.

S 走回來了, 我問他怎麼樣. S 說, "她不想要找原來的推車, 想要一個新的." 我說, "那這樣就沒辦法了." 於是我們就結帳和火雞一起回家了.

不知道那個老婆婆怎麼樣了. 有沒有找到她的推車呢?


圖片說明: 這就是讓我們高興過度差一點弄丟推車的火雞...

標籤:

2 Comentario(s):

At 11/29/2005 2:1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是火雞?怎麼包裝成鯨魚的形狀,這麼大一隻,如果只是兩個人吃,感覺會不會是在吃鯨魚?聽說日本人最愛吃鯨魚的生魚片,美味得不得了呢.

 
At 11/29/2005 7:48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呵呵, 你的想像力真是太豐富了... :D
不過被你一說我也覺得有點像鯨魚. ^^; 不會很大隻啦, 切片以後就只?下感恩節大餐照片裡的那兩盤而已.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