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19, 2005

[聖誕節] 禮物清單

你聖誕節要什麼禮物? 想好了嗎?

今天要介紹兩首我很喜歡的聖誕歌曲. 第一首 Santa Baby , 是 Eartha Kitt 在 1950 年代唱的. 當時作曲的人想要寫出有別於一般傳統聖誕歌曲的幽默又性感的歌. 歌詞內容是一個拜金女列出的禮物清單, 包括了貂皮, 跑車, 和白金礦等等. 身為物質女孩的我怎麼可能不喜歡這首歌呢? (我也想要白金礦! S 你趕快努力賺錢買給我吧!) 裡面的 Santa, 可以是聖誕老人, 也可以是她的有錢的愛人. 歌曲推出以後沒想到居然在當時保守的社會引起了喧然大波. 和我們想像的不一樣, 美國在某些方面真的是一個非常保守的國家. 唱 Material Girl 的瑪丹娜也曾重唱過這首歌. 我很希望能把歌曲放在網頁上, 不過還是請大家去Amazon 聽好了. 這裡是歌詞:



Santa baby聖誕寶貝
Slip a sable under the tree請把貂皮悄悄放在樹下
For me給我
Been an awful good girl我一直是一個好女孩
Santa baby聖誕寶貝
So hurry downthe chimney tonight今晚趕快從煙囪下來吧
Santa baby聖誕寶貝
A `54 convertible too還有一輛 54 年份的敞篷車
Light blue淺藍色
I'll wait up for you, dear我會等你的, 親愛的
Santa baby聖誕寶貝
So hurry down the chimney tonight今晚趕快從煙囪下來吧
Think of all the fun I've missed想想所有我錯過的樂子
Think of all the fellas that I haven't kissed想想所有我沒親過的男人
Next year I could be just as good明年我會像現在一樣的好
If you'll check off my Christmas list只要你勾完我的禮物清單
Santa baby聖誕寶貝
I want a yacht and really that's not我要一艘遊艇而且這真的
A lot不多
Been an angel all year我整年都像天使一樣乖
Santa Baby聖誕寶貝
So hurry down the chimney tonight今晚趕快從煙囪下來吧
Santa honey聖誕蜜糖
One little thing I really need還有一樣小東西我真的很需要
The deed白金礦
To a platinum mine的產權契約
Santa baby聖誕寶貝
So hurry down the chimney tonight今晚趕快從煙囪下來吧
Santa cutie聖誕可愛

And fill my stocking with a duplex
在我的聖誕襪裡塞滿雙併公寓
And checks還有支票
Sign your 'x' on the line請記得簽名
Santa cutie聖誕可愛
and hurry down the chimney tonight今晚趕快從煙囪下來吧
Come and trim my Christmas tree來裝飾我的聖誕樹
With some decorations bought at Tifanny's用第凡內買的裝飾品
I really do believe in you我真的好相信你的存在
Let's see if you believe in me讓我們來看看你相不相信我
Santa baby聖誕寶貝
Forgot to mention one little thing忘記提了還有一樣小東西
A ringA ring
I don't mean on the phone我不是指電話
Santa Baby聖誕寶貝
So hurry down the chimney tonight所以今晚趕快從煙囪下來吧
Hurry down the chimney tonight今晚趕快從煙囪下來吧
Hurry... tonight趕快... 今晚.


[後記] 雖然 Santa Baby 很好聽, 但是 Eartha Kitt 唱歌只有這首能聽啊... >< 千萬不要買她的 CD!!


另一首是完全相反的禮物清單, 上面只有一項禮物而已. 這首歌是瑪莉亞凱莉唱的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聽了都會有眼睛濕潤的感覺. 瑪莉亞凱莉的歌聲當然就不用說了, 歌曲真的很令人感動.

我是一個物質女孩, 想像中的禮物清單和 Eartha Kitt 的 Santa Baby 並不會相去太多 (不知道這輩子能實現幾項 ^^;). 但是 S 最近出差的這一段期間, 一個人居然覺得生活索然無味了起來. 小小的兩房公寓顯得偌大又冷清, 天黑後回家草草吃了晚飯就去睡了, 白天拖著兩條沉重的腿去上班. 自己似乎不再是自己, 而熟悉的環境也不再熟悉. 開車聽著聖誕歌曲居然有泫然欲泣的感覺. 果然深秋的寒冷會讓一個人更想念兩個人的溫暖. 我把想像中的禮物清單上項目一一劃掉, 再加上一項原本沒有的, S 的名字. (真是太沒出息了!! 乾脆把物質女孩的名字倒過來寫好了!!)

所以, 在這裡抄下來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裡我最喜歡的一小段歌詞.

I won't ask for much this Christmas 這個聖誕節我想要的不多
I won't even wish for snow 我甚至不會祈禱下雪
I'm just gonna keep on waiting 我只會一直在
Underneath the mistletoe 桑寄生下面等待 [註]
I won't make a list and send it 我不會列出禮物清單寄給
To the North Pole for Saint Nick 北極的聖尼古拉
I won't even stay awake to 我甚至不會熬夜等待
hear those magic reindeer click 聽見馴鹿魔法般的鈴聲
'Cause I just want you here tonight 因為我只想要你
Holding on to me so tight 緊緊地抱著我
What more can I do 我還能做什麼
Baby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寶貝我聖誕節想要的只是你
You ... 你...

[註] 聖誕節的習俗, 同時出現在桑寄生底下的兩個人一定得接吻.


在機場接了 S 回家. 世界突然又明朗了起來. 嘻嘻, 我還是把原來的禮物清單再加回去好了!


posted by 孩女質物

標籤:

4 Comentario(s):

At 11/19/2005 4:0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有耶誕氣氛呀~
兩首我都很喜歡,
不過還是最喜歡第二首,
畢竟這首也出現在Love Actually裡,
我好喜歡這部電影啊啊啊啊啊啊~~~~

聖誕節對我來講很重要,
不過,到那天之前,我還有好多事要做,
看到你的倒數,真是好讓我心驚啊~ ^o^
還是晚一點到比較好...呵呵

 
At 11/19/2005 5:22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伊凡娜, 我也好喜歡好喜歡 Love Actually 喔! 這個禮拜才又再看了一次, 結果一面看一面抱著坐墊哭一面擦眼淚... (我的感情真是太豐富了... ^^;)

聖誕節對我也很重要, 所以才會倒數啊. 真等不及聖誕節放假了!

 
At 11/20/2005 2:2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哇,雪花一直掉到下面來耶,好神奇喲!

 
At 11/20/2005 7:48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another terchjik,
對啊, 我自己也覺得很神奇, 這是在 http://www.hypergurl.com/snowmaker.html 網站上找到的 Java 程式. 雪花全部是由不同大小的 "*" 組成的喔. 舊金山灣區不會下雪, 所以在網頁上下一下聊勝於無啦. ^_^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