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1, 2005

萬聖節派對 (二)



自從去年聖誕節收到了朋友送的 Pottery Barn 的調酒器, 調雞尾酒變成 S 和我的一大樂趣. S 喜歡把毛巾掛在手臂上裝成調酒師有模有樣地搖晃調酒容器, "女士您要點什麼酒?" 我會裝成慾望城市裡的凱莉, "我要 cosmopolitan." 然後恰恰恰, 恰恰恰, 一杯粉紅色的飲料出現在桌上. 萬聖節開服裝派對 (costume party) 是常見的活動, 所以我們決定在服裝派對加上雞尾酒, 希望會比較好玩. 為了準備雞尾酒和開胃菜, S 和我還特別練習了一下, 在派對的前幾週好幾次晚餐都是吃 "晚餐份量的開胃菜" (例如漢堡大小的蟹肉餅, 或是義大利肉醬麵用摩洛哥肉丸子代替肉醬 ^^;), 好讓我試煮幾次.

雖然有工作清單, 但是因為蟹肉餅外的麵包粉太難做了, 比預計多花了一個小時, 所以到了派對時間我們還在手忙腳亂地準備. 一些朋友們已經準時到了. 大家熱心地幫我繼續準備開胃菜, S 急忙換他的秘密服裝. 大部分的朋友都穿 costume 來了, 其中一個朋友很可愛地躲在厚重的外套裡, 我說, "你的 costume 呢?" 他才害羞地把外套脫掉. 我看了一看又問了一次, "咦, 你有穿 costume 嗎?" 弄了老半天, 原來他穿的是 star trek 的戲服... ^^; (我不是 star trek 的影迷所以認不出來.) 一個朋友裝成警長來敲門, "鄰居報警說你們太吵了, 所以我特地來看一看." 這個警長還真像玩具總動員裡的伍迪...


圖片來源: Yahoo!玩具總動員網站

叮咚叮咚, 我忙著下樓開門, 朋友陸續進來, 有人裝做是貓, 有人是海盜, 還有朋友盛裝出現, 跟我說他假扮的是百萬富翁. 原來大家都這麼有想像力啊... 又有人敲門了, 開門一看是我的德國朋友和他們兩歲的雙胞胎. 女孩穿上小蜜蜂的衣服, 男孩穿上毛茸茸的服裝, 白目的女主人又問了, "這是什麼?" 小朋友的媽媽說, "他是一隻蝙蝠." 原來真正的蝙蝠是毛茸茸的! 看來開服裝派對, 對動物還是要有一定的常識才行. 看到小朋友來了, 我趕緊把 S 的玩具火車拿出來給他們玩. 可愛的小蜜蜂和小蝙蝠上了樓, 快樂地到處跑來跑去, 爸爸媽媽跟著一面追著小孩跑一面跟我說, "奇怪, 他們好像很喜歡妳家." 呵呵, 這是不是玩具火車的功勞呢? 小蜜蜂和小蝙蝠跑著熱了起來, 就嚷嚷把 costume 脫掉, 又變身回可愛的雙胞胎了.

調酒師終於換好衣服下來了. 大家趕緊點飲料. 一個朋友提起了雞尾酒 "沙灘上的性愛" (sex on the beach), 百萬富翁說, "哦! 我知道我知道!" 坐在旁邊的海盜妻子揚起眉毛說, "你怎麼會知道的?" 百萬富翁趕緊說, "我是說, 我聽過啦. 我沒喝過!" 大概是受到慾望城市的影響, 年輕女孩都對 cosmopolitan 很有興趣. 我們分成 sex on the beach 派和 cosmopolitan 派, 本來擔心大家會點不同的酒而苦心練習的 S, 那天晚上只調了三種酒: 二十幾杯 cosmopolitan, 十幾杯 sex on the beach, 還有兩杯 "自由古巴" (cuba libre), 是調酒師親自推薦的. 大家雞尾酒一杯接過一杯, 聊天笑聲此起彼落, 一直聊到深夜才回去. 離去前, 法國貓太太還大聲地向 S 說, "真是謝謝你的沙灘上的性愛, 實在是太棒啦!" (呃, S 和貓太太之間是清白的...)

啊, 真高興今年辦了萬聖節派對!

標籤:

4 Comentario(s):

At 11/03/2005 12:5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老公也都一直吵著要買這個東東
因為他對調酒很有興趣
買了兩三本書後就說一定要買這樣一整組來調酒用
後來有買呀, 可是...幾個月下來用不到五次呀...

 
At 11/03/2005 6:3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妳可以叫他調酒給妳喝, 再不然就像我們一樣乾脆開個雞尾酒派對, 那麼他就不得不用了. ^_^

我們大概每兩個週末調一次吧, 因為蠻好玩的, 可是很難洗所以不可能天天喝.

 
At 11/03/2005 9:5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哎呀,其實我想點一些不一樣的調酒,無奈不知道有哪些種雞尾酒可以點,因為我喝過的種類真的太少了,看到雞尾酒名也無法反應...呃,看樣子參加這種 party 之前要先準備一下.
對了,那天S調的 "Sex on the beach" 跟"Cosmopolitan" 都挺不錯的!可惜那天我沒喝到有酒精的,不然...嘿嘿嘿...就沒法開車回家了.

 
At 11/04/2005 10:1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ching, 下次妳來我家就整本雞尾酒食譜拿給妳任妳挑選好了. ^_^

S 和我也覺得下一次開這種派對要先寫好雞尾酒的 menu, 這樣大家就可以照著 menu 點, 不用煩惱到底要點什麼酒.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