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16, 2005

[聖誕節] 燈飾

每年到了聖誕節, S 和我總是會在窗戶旁邊掛上發亮的燈泡裝飾. 因為我總是會擔心放在室外下雨怎麼辦, 所以都是從室內用膠帶貼在窗稜上. 掛上了漂亮是漂亮, 但是真的很麻煩, 常常窗戶太用力關就會把燈泡壓碎, 黏太緊的話拆燈泡時會連牆上的漆一起剝下來, 黏不緊的話則隔一陣子燈泡就掉下來了. 後來聽朋友說才知道, 正確掛燈泡的方法是應該要從室外釘釘子, 再放上專門掛燈泡的夾子, 這樣不管拆裝都很方便. 不過我們的公寓外面是不能釘釘子的, 加上 S 的嚴重抗議 "這種東西實在太麻煩了," 所以今年我們就不放燈泡了.

沒有聖誕燈泡, 有一點點不像聖誕節. 所以
我們決定在散步的路線繞一下遠路, 欣賞附近人家的聖誕燈飾. 果然大家都把房子裝飾起來了, 而且越接近聖誕節, 燈泡裝飾有越演越烈的趨勢. 真是有濃厚的過節氣氛.

最近很喜歡這種大顆的彩色燈泡. 裝飾起來好像糖果屋.

如果能在這底下用餐倒是蠻浪漫的 (我是說夏天的話.)

這是我家附近鄰居的燈飾, 一年四季都裝著, 即使在平常日子點起來也很有節慶的味道. 每次散步總是忍不住抬頭看. 很有熱帶風味.

這算是最合宜的聖誕裝飾吧.

這... 整個院子和屋頂都擺滿了發亮的聖誕老人和馴鹿... -_-" 這太誇張了啦!

標籤:

11 Comentario(s):

At 12/17/2005 1:5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Wow,真是燦爛呀,聖誕節在歐美國家裡,果然很不一樣,臺灣連賣這些裝飾品的商店都冷冷清清的,大概沒甚麼人過聖誕節吧?

 
At 12/17/2005 9:0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讚喔, 超有過節氣氛的.
我們家也在上星期去買顆聖誕樹來擺, 氣氛馬上出來.
這邊很多人會買聖誕老公公來掛在陽台, 就像是他們在攀折爬一樣說...
過幾天我再整理出來給妳看, 因為我實在不大會形容呀...呵呵

 
At 12/17/2005 11:52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Another ksobcniv,
美國的聖誕節真的很有氣氛喔. 台灣沒有人買裝飾品可能是賣得比較貴的緣故吧. 這裡六公尺長的燈泡串只要九十分美金 (約台幣三十塊.) 這麼便宜所以當然可以愛掛多少就掛多少啦.

avenchen,
我也很喜歡聖誕樹喔. 除了很漂亮之外松樹的味道真的很香呢. 呵呵, 聖誕老公公應該要掛在煙囪上吧 (他們不是都是從煙囪下來的嗎). :D 很期待妳的照片喔.

 
At 12/18/2005 12:5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雖然很多家會佈置的很誇張
但我仍然很喜歡
因為可以感受到他們的passion
我們就需要那份大聲說出
merry christmas的感覺吧
覺得 這樣才像過耶誕

 
At 12/18/2005 2:2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最下面那一張超絢麗的!
不過裝飾花費相當龐大
我這2天看我們家附近的裝飾
其中一兩家的裝飾燈閃爍的像台灣的KTV
haha!!

 
At 12/18/2005 6:51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肉包,
說得也是. 就是有這麼多熱切地為聖誕節裝飾的人們, 這裡才會有濃濃的過節氣氛. 忍不住也要跟著大聲地說, 聖誕快樂! 聖誕快樂!

LandJ,
哇, 像 KTV 的裝飾... 真想看到是什麼樣子. 昨天經過一條有名的 "聖誕街", 街上所有的居民都講好了一起用力裝飾, 燈泡照得好像白天喔.

 
At 12/23/2005 8: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   ▔▔▔
╰─────╰ │  ◢███◣   ☆
 ╰────╰ │ ◥████?│    ?
   ╰──╰ ╰─—◥███▁│    ▊
   ※  ╰─╰─—╱   |     ▊*☆
 ________╱     ────┐_▊_
 ◥◣ ?       ╲      │__╱
☆ ◥◣ ?       ╲_____│
   ◥◣ ?        ∣
*    ◥◣ ?      ╱ * ※
  ※  ◥◣._____/  
(*^-')?☆;:*:;☆“Merry*Christmas”☆;:*:;☆?('-^*)

 
At 12/24/2005 6:39 下午, Blogger 玫玫的媽 said...

嗨嗨~
初來乍到,花了大半天才把所有文章看完,覺得妳的生活真是有趣啊!祝你們聖誕快樂哦!!

 
At 12/25/2005 1:58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iGgo,
哇, 這個 ASCII 圖形做得好棒啊! 我們之前才去日本玩喔, 不過應該沒有在路上和妳巧遇吧. :P 也祝妳聖誕快樂!

玫玫的媽,
好久不見! ^_^ 歡迎常來參觀留言. 有了部落格我們就可以常常聯絡了!

 
At 12/28/2005 6:2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祝妳新年快樂, 請點:

http://www.lintukoto.net/viihde/mielenosoitus/kuva.php?kuvaid=1&teksti=+Happy+New+Year+to+Material%20Girl

 
At 12/29/2005 5:35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avenchen,
哇, 好感動喔! 也祝妳新年快樂!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