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3, 2005

[聖誕節] 派對中的小客人

聖誕節前的派對是...

美俄混血棕髮小男孩脖子上圍繞著從媽媽梳妝台拿來的項鍊, 大聲敲著玩具對爸爸唱著 "祝你生日快樂, 恰恰恰, 祝你生日快樂, 恰恰恰..." 然後一溜煙跑到樓上. 再出現時, 和一堆小客人拖著毯子前進, 上面一個小女孩舒服地躺著, 大家大聲唱著 "嘟-嘟- 起起起起起起起起 嘟-嘟-". 爸爸走過來說, "這樣很危險, 萬一頭敲到地板-" 他停頓了一下, 繼續說, "萬一敲到了, 地板會弄壞喔." 然後漾著笑意地走了. 小女孩坐起來, 大家繼續拖著毯子前進, ""嘟-嘟- 起起起起..."

滿頭垂著金色鬈髮的美國小女孩撿起掉在地上的溜溜球, 搖搖晃晃地走到沙發拿給英國先生, "給你!" 英國先生說, "謝謝! 可是這不是我的." 小女孩聽了把溜溜球拿回來, 決定把它給自己的爸爸.

"叮咚." 棕髮的中美混血小女孩和黑髮媽媽走進來. 黑髮媽媽幫她把小鞋脫掉, 穿著黑色長襪的兩隻小腿在沙發上晃啊晃, 一下子跳下來跑到落地窗前. 金色燈籠裙趴在玻璃上看夜景和窗外滿滿金色發光的樹. 才一歲多還只會說單字而已, 不停地發出 "哇, 哇," 的驚嘆聲. 小手印得玻璃上滿是印子. 兩個, 四個, 六個, 八個...

我坐著的沙發旁突然出現窸窸窣窣的聲音. 低頭一看, 留著黑色垂肩頭髮, 夾著粉紅色花型髮夾的英菲混血小女孩躲在背後. 她嚴肅地把食指放到唇上對我說, "噓, 不要告訴別人我在這裡!" 我也輕聲地說, "好!" 不一會兒, 她開始大喊, "克利斯多夫, 我在這裡! 克利斯多夫, 我在這裡!" 美俄混血小男孩聽了跑過來找到她了. 她說, "喔, 我被發現了." 英國爸爸說, "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美國爸爸和工程師朋友們坐在地毯上開艱深的工程會議, 討論如何組合一台有遮棚和天窗的三輪車. 把黑髮中美混血小女孩抱上三輪車, 太小還踩不到踏板的她快樂地往前進, 美國爸爸在後面用力地推, 小臉笑著一面繞客廳一面向大家拋飛吻.

我們下樓參觀. 中國小女孩開心地在客廳有彈性的沙發上蹦蹦跳跳. 我們上樓參觀. 有分身術的小女孩出現在臥房開心地在彈簧床上蹦蹦跳跳. 我們回到樓下. 小女孩還是在沙發上蹦蹦跳跳.

黑髮英菲混血小嬰兒才剛學會爬沒多久, 飛快地從客廳的一端爬到另一端. S 驚嘆著, "爬得好快喔." 大家把小嬰兒抱來抱去. 正是把什麼東西都塞入口中的年紀, 小嬰兒高興地咬著溜溜球, 然後趴在沙發扶手用沒有牙齒的小嘴啃著沙發.

好可愛. 聖誕節前的派對是大人小孩的歡樂天堂.

標籤:

6 Comentario(s):

At 12/13/2005 11:1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來地球村之路已經近了
這麼多混血的小寶寶
大家的差距愈來愈小囉
什麼時候你也生個混血的小北鼻啊
回應婚戒的話題
其實我也不在乎鑽的大小
心意真的很重要
我們嚮往的 還是戴上戒指內心的篤定感吧

 
At 12/14/2005 6:2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說到混血兒我就想把世界男女大配對

由於我長久的觀察幾個特質,我覺得大部份的,

英國女人適合嫁給美國男人
美國女人適合嫁義法國男人
英國男人適合娶東方女人
台灣男人適合娶亞洲女人

哈哈 !! 我來鬧的

 
At 12/14/2005 7:40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肉包,
對啊, 我住的地方真的有好多異國夫妻和混血小寶寶! 記得全民普查的那一年, 報紙上還有人投書說, 自己是混血兒種族不知道要填哪一欄, 建議普查問卷把混血兒包括進去呢. 不過真的要包括也是蠻困難的, 因為混血的排列組合實在是太多了...
說到混血小嬰兒, 我們還在努力中啦! ^_^

 
At 12/14/2005 7:41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LJ,
呵呵, 為什麼這樣配對呢?
以前在這裡好像很少見到東方男人和白種女人的配對, 但是最近幾年越來越多了. 尤其是印度男人配白種女人真的很多, 我認識的就有好幾個. 出去逛街到處可看見異國情侶手拉著手呢.

 
At 12/15/2005 4:1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台灣男人該向印度人學習。

 
At 12/15/2005 10:51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Bassanio,
這大概就是各國風俗不同吧...
我覺得對方是哪一國人不重要, 只要兩個人在一起幸福就好了!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