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2, 2007

發球速度

在我還是少女的時候, 一個追求我的男孩子說, 單方面主動打電話的感覺很不好, 我們輪流打電話給對方吧. 拿著話筒的我想, 嗯, 有道理. 於是接下來我們兩個輪流打電話給對方, 像乒乓球一般, 乒-乓-乒-乓, 有規律的速度維持了好一陣子.

現在想起來, 會提出這種輪流發球提議的人, 應該是比我當時選擇的男孩子更適合我的個性吧. 不過當時沒有繼續下去就是了, 而且結束的方式還很糟糕 (其實是被媽媽給不著痕跡地封殺了 ^^) 不過不管怎樣結束總是成為陌路人, 我似乎沒有辦法像別人一樣在暫停可能成為戀人的來往方式以後還能繼續保持朋友關係. 那又是另一個話題了.

理查克萊德門有一首鋼琴曲叫做 "戀愛像乒乓", 小時候的我聽妹妹練琴練了很多次還是無法悟出愛情為什麼會像乒乓的道理. 不過現在的我覺得不只是當時無法悟出的愛情, 一般的人與人之間也像, 不, 一定是, 打乒乓球. 熟稔的人的發球速度讓球的跳躍帶著親密的節奏, (也許是一面揮拍一面微笑)

乒-乓--乒-乓-乒--乓---

不熟悉卻也得往來的則帶著點拖延,

乒----乓-- 乒---乓----乒-乓---

職場上交際的發球速度有點公式化,

乒-乓-乒-乓-乒-乓-乒-乓

總是惦記在心中的老朋友即使不常聯絡但是發球時還是讓人心安

--------乒-乓--------

還有那些為了種種原因定期保持聯絡的

乒乓----乒乓----乒乓----乒乓----

我住的地方有一個很重要的名詞叫做 "build the contacts", 也就是建立人脈. 每次我接到為了維持人脈而固定發的球時, 總會心存感激對方記得把我列入他/她的人脈系統而馬上毫不猶豫地回球,

----乒乓 (內心讚美對方) --------乒乓 (內心再度讚美對方) ---

當然, 每個人習慣的接球速度不同, 所以也有過對方發球速度太快讓我無法招架而只好無奈地停止往來的

乒乓乒乓乒乓乒乓乒乓乒乓乒乓乒- ---- 咚 咚咚咚 (球掉了)


在剛認識一個人的時候, 每個人都會試探地發出一個易接的球, 然後依照對方的回球態度而決定球速或者繼續打球與否, 接下來便能找出兩個人都適合的速度 (這個人是屬於朋友, 普通相識, 還是工作人脈呢) 而熟練地乒乓乒乓來回.

規律的球速讓人心安, 偶爾不按牌理出牌也讓人驚喜. 然而, 最令人無法忍受的, 應該還是那些發出去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回來的球. 如果永遠不回來也就算是球局結束無話可說, 但是最令人煩惱的是過了天荒地老 (我的意思是以年計算) 已經認為失去的球又莫名其妙彈回來了. 難道是表示對方打算繼續球局嗎? 不, 如果你認為如此而馬上回覆, 接下來便理所當然地進入等待回球的無窮迴圈:

乒---------------- (還在嗎? 還在嗎?)

雖然想要追問, 喂, 我的球呢? 但是內心也知道大概會得到這樣的回答: "啊, 球被壓在書下忘了找不到" 之類漫不經心的答案. 當你終於痛下決心失去一顆球時, 對方又莫名其妙的回球 (通常是整理書堆終於找到球了或是有所求)

----------------乓

當你高興地看見失而復得的球馬上回覆,

乒 --------- (又被耍了)

下次看見那個 "乓" 字可能又不曉得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我曾經想過召告天下無法忍受這種類型的球, 但是卻不想被人從接球錄 (=通訊錄) 中刪去, 話到口中只好硬生生地吞了下去. 說要忍耐還是心有不甘, 於是悻悻然地把這些人從我的電話簿裡移除 (是的, 刪掉別人總比被人刪好吧.) 說要刪除這又接到了失去的 "乓":

"乓"

這要怎麼辦呢? 還能怎麼辦呢? 只好如子敏所說的, "憤怒又柔順地", 舉起我的球拍對球先給一個 "這一去不知何時再見" 之吻, 把球打出去了

乒 ----- (白球遠遠飛出不見蹤影)

戀愛像乒乓. 在日劇 "不能結婚的男人" 裡面夏美也說了愛情像傳球. 我要說, 不只是戀愛, 所有人與人的關係都像乒乓.



P.S. 爲什麼喝了一杯大吉嶺茶就能讓我失眠到早上三點半呢... @@

標籤:

7 Comentario(s):

At 10/13/2007 4:5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原來喝大吉嶺茶可以讓人頭腦思路如此清析啊?那我也要喝.XD
昨天晚上日文課下課後,因為老師給的魷魚絲太鹹,所以,我回家泡了抹茶喝,結果一路到今天早上4點半才滾上床,只寫了幾篇沒啥營養的食記說.^^y

 
At 10/13/2007 3:53 下午, Blogger 玫玫的媽 said...

連著兩篇看下來, 不禁懷疑那個男孩是不是沒有通過MG媽媽的審問, 才遭到封殺的命運? 哈哈哈, 不好意思, 完全離題:P

 
At 10/14/2007 10:18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birgit,
哈哈哈, 妳的留言還真是不按牌理出牌啊... :D
birgit 姐能寫這麼多食記當然是因為台灣好吃的東西多囉! 我住的地方都沒什麼好餐廳 T_T 所以就算把抹茶烏龍茶香片通通喝下去也是寫不出食記來的. -_-

玫玫的媽,
欸, 這個... ^^; 那男孩根本沒有晉級到被拷問的階段啦, 在第一關 "電話篩選" 就被封殺了! 可見電話禮儀是很重要的... ^^

 
At 10/17/2007 3:2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怎麼跟我想的一樣!!!
只不過我常用的是網球不是乒乓球
(突然想到安立奎先生的乒乓頌)
有的人讓我感覺是在打網球
有的人則讓我感覺是在對牆壁練球
不過最高興的
還是找到一個可以打雙打的人吧!

 
At 10/17/2007 11:20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celina,
啊, 真高興妳也這麼覺得! (握握手)
會用乒乓做比喻是因為我不會打網球啊... (也可能是因為最近看了阿甘正傳裡的乒乓賽 ^^)
妳說得真好, 最棒的還是找到能打雙打的人了! ^_^

 
At 10/18/2007 4:3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真的心有戚戚焉. 這讓我想到最近遇到一個人 (事實上我早就認識她,只是沒有交集),我並不是那麼想打出那個乒,但只要我一打出,她馬上就很熱情地回你一個乓, 唉,她怎麼看不出那是禮貌性的乒啊...但我又不能裝做不知道,不打出那個乒... 她真的跟我不合拍,哪像 material girl, 打了場羽毛球就想著"嗯,以後一起玩好了!" ^___^

 
At 10/18/2007 10:16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Ching,
對呀, 我們居然是打羽毛球認識的耶! 真是場命運的球賽呀~~~ ^_^
不合拍真是傷腦筋啊, 如果兩人都互相知道不合也就算了, 如果連合不合拍都意見不合那就太不合了... (繞口令 ^^) 我有時也遇過這種事, 真的是很令人煩惱呢.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