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04, 2007

只要是甜的都好

說起我的烤甜點技術, 雖然這幾年來稍微有長進, 不過還是常常有失敗的時候. (詳情請見失敗作品集 ^^) 真正進步的, 應該不是減少烤壞的機率, 而是如何 "把明明弄錯烤壞的產品補救起來所以還是可以吃". ^^; 某日, 當我又心不在焉地放錯調味料之後...







呵呵呵... 因為加了很多糖, 所以放錯的調味料一點都吃不出來. 到底是我補救的技術進步了, 還是因為喜歡甜食的男人很好養呢. ^^; (我想應該是後者.) 結論是, 物質女孩帶來請客的甜點請大家都要小心啊. f^^

標籤:

12 Comentario(s):

At 11/05/2007 2:0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ㄏ哈哈哈阿 顯然你糖放的夠多
西班牙人就會沒感覺啦!
不過在這裡 甜點真的甜膩得可怕
這樣說起來
就算他放錯什麼東西
我們也 吃不出來啦 (驚!!)

 
At 11/05/2007 7:33 上午, Blogger Sam said...

難怪物質女孩看到糖如看到救星...... @@

 
At 11/05/2007 7:39 上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嗯,妳'放錯'的是什麼東西呢? :D

 
At 11/05/2007 12:04 下午, Blogger Yan Yan the Pig Farmer said...

「補救」也真是一種學問...

 
At 11/06/2007 10:31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celina,
哈哈哈, 糖果然是西班牙人的罩門啊. ^^
我也覺得西班牙的甜食真的是很甜, 不知道妳有沒有注意到, 連西班牙的星巴克裡的砂糖包都是其他星巴克的兩倍大耶! (是為了避免讓西班牙人撕糖包撕到手軟嗎?? ^^;) 真是太神奇了!

Sam,
呵呵呵, 砂糖是維繫婚姻的重要材料啊. (還好不會因為烤不好甜點而被老公拋棄 - 據說韓國人會因為太太做不好泡菜而休妻喔! @@)

Vigo Baby,
欸... 我 "忘記" 了 ^^ *選擇性失憶中*
其實是放錯的次數太多, 妳要問哪一次啊? f^^

Yan Yan the Pig Farmer,
這是我們這種業餘烤甜點的人才需要的學問啊. ^^;

 
At 11/06/2007 10:4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覺得S上輩子可能是愛吃蜂蜜的小熊呢!

 
At 11/07/2007 3:20 上午, Blogger Betty said...

呵呵...能「補救」成功的,估計也是小問題啦...我試過做muffin把baking powder看成了baking soda,結果那muffin的苦澀的味道,我跟我室友刷了好幾次牙才去掉呢...整盤muffin趕緊倒掉

BTW...你做的情人節晚餐好美哦...都是心型的...^_^


Babe

 
At 11/07/2007 8:21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softenoften,
哈哈, 這比喻好可愛喔! (不過可能是真的... 我家蜂蜜的空罐子已經累積了幾十個啦. ><)

DouceVoyage,
咦, 原來 baking power 跟 baking soda 還有這麼大的不同啊! 上次烤蛋糕時我也差點放錯, 還硬生生地把已經加進去的 baking soda 從麵粉裡給撈出來... ^^ 看來其他香料放錯是小事, 這種膨鬆劑放錯才是大事!

謝謝, 我最近才想做 "心型飯團" 的愛妻便當給 S 喔! ^^y (可能會讓他被同事嘲笑吧, 哈哈哈.)

 
At 11/07/2007 1:32 下午, Blogger 玫玫的媽 said...

我上次做 banana bread 把 baking powder 一小匙看成一大匙, 還根本不知道自己放錯了, 當然也沒有補救. 做出來迫不及待咬一大口, 當場吐出來, 因為它...是鹹的 -_-||

 
At 11/07/2007 8:0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AHA~
胖打也跟你一樣
常要補救甜點
我對甜點就是有點沒天份 可惡
不過這心型的飯糰喔
我覺得妳可以低調一點
用海苔剪個心放在飯糰上好了
哈哈哈哈哈~~~
我想S一定一口把它先吃了免的被笑:-)

恭喜妳入選了!我覺得奇怪之前po的留言不見了啦~可能我最近搬家連腦袋也跟著搬,常"以為"有做過啥 結果一點都沒有..jaja

 
At 11/08/2007 12:4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
真是意外的收穫~~~

不過我也經常發生這種放錯東西的事情
但沒有妳這麼好運氣
有一次烤餅乾
小蘇打粉不小心放太多
整個吃起來像肥皂的味道
噁~~~
:S

 
At 11/08/2007 10:06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玫玫的媽,
咦? baking powder 有鹹味嗎? 妳該不會是放成鹽了, 哈哈哈. ^^
baking power 一大匙聽起來真的是蠻多的. ^^ 我每次放糖都很擔心會放成鹽, 因為糖都是用杯來量的, 如果變成一杯食鹽的話就太可怕了... @@

panda,
咦? 妳前一篇的留言還在沒有不見啊.
哈哈, 看來我們可以成立一個 "補救甜點俱樂部" 了. ^^
心型海苔怎麼可以呢? 當然要做成整個心型的飯團才會 "引人注目" 啊, 哈哈哈. (希望 S 不要噎到才好. ^^)

FIFI,
看來小蘇打粉真的是萬惡淵藪啊, 哈哈... :D
薰衣草的味道也很像肥皂喔 (應該是說肥皂都是用薰衣草香料作的) 所以有次我說想做薰衣草蛋糕, S 馬上就求饒叫我不要做了...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