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8, 2007

[白色生活] 冬日歡樂境

搬入新家以後冬天就突然來了. 我們的生活簡直是在壁爐邊過的: 晚餐在壁爐邊, 讀報紙在壁爐邊, 聽音樂在壁爐邊, 甚至不做什麼也在壁爐邊發懶取暖. S 喜歡把木柴堆得高高的, 在白色煙囪下的火爐生起野火一般的柴火. 我喜歡趴在爐邊的地毯上裹著毯子看雜誌, 或者像貓一樣蜷在正讀書的 S 的腳邊. 才搬進來兩個月, 壁爐內邊早就薰得黝黑, 柴愛堆怎麼高就怎麼高, 橙紅色的火光跳動著, 熊熊映在我們臉上熱在我們背上.

在火爐邊的生活讓我們忍不住唱起歌來. 兩個人互相應答著, ""妳要去哪裡?" "啦啦啦, 到火爐邊." "你呢?" "我也是 - 啦啦啦, 在火爐邊." 在火爐邊, 在火爐邊... 這句魔法般的句子總讓我們想起愛拉費茲傑羅唱的冬日歡樂境:

An' later on we'll conspire
As we dream by the fire
To face unafraid, the plans that we made
Walkin' in a winter wonderland

等會兒 我們要醞釀籌畫
當我們在火爐邊做白日夢
一點也不怕地面對 我們所做的計畫
在冬日歡樂境裡行走

於是說話就不自覺地變成音符了. 啦啦啦, 在火爐邊. 十二月還遠著呢, 但是火爐邊這麼地舒服, 冬天的我們已經等不及唱起聖誕歌曲了, 在我們的冬日歡樂境裡.

標籤:

12 Comentario(s):

At 11/08/2007 10:0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令人羨慕的生活喔!!!希望再過十五年,把小孩都趕出家門後,也能有這樣悠閒愜意的生活。

 
At 11/09/2007 6:01 上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恭喜恭喜~~

(快樂的壁爐!部落格入圍!!要出書啦!!!歐頁!!!!)

 
At 11/09/2007 9:5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恭喜恭喜!!
出了書之後我要M的親筆簽名喔!:D

 
At 11/09/2007 10:33 上午, Blogger Sam said...

咦?!真出書的話,不知道物質女孩會不會害羞不敢回台灣(結果派S代妻出征)?
不過,先別高興過頭,還是想辦法查證一下比較OK喔! :)
如果可以,應該可以期待這本書的出現了! ^^

 
At 11/09/2007 1:3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恭喜恭喜,我一定會買一本跟妳要親筆簽名的^_^

 
At 11/10/2007 9:51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啊呀呀, 大家請不要太興奮, 出書這件事八字連一撇都還沒有呢! ^^;

Peggy,
妳們的生活也很不錯啊, 可愛的小孩熱鬧地滿屋跑才更有家的氣氛呢! ^_^ 我每次看到妳家老么就覺得她真是快樂童年的代表啊...

chang lin,
哇! 居然有主編喜歡我的漫畫! 真的是太榮幸了. 那麼我就回到妳信箱囉!

Vigo Baby,
謝謝, 謝謝. ^_^
不過我有一個問題... 請問妳這麼早起做什麼啊? ^^ (S 說早上六點留言就表示妳至少五點多就起床了!)

tsaishiou,
謝謝. 如果真的出書的話一定會奉上簽名的. ^_^

Sam,
我現在已經覺得很害羞啦... *臉紅貌*
終於發現了留言版的重要性, 如果有留言版的話這種事情就可以悄悄地討論啦.
謝謝你的忠告, 我一定會努力了解細節的! ^_^

softenoften,
謝謝囉. 當然是要先有書才能有簽名啦. ^^
妳不是已經開始鬻文而生了嗎? 我得先跟妳要簽名照才是! ^^y (想像標題: softenoften - 位於矽谷的美女作家 ...)

 
At 11/10/2007 1:2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哇哈哈
果然有這種事
到時我一定去買一本
要替我簽名ㄚ

 
At 11/11/2007 9:3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要是到時候讀者發現不是美女要求退票怎麼辦呀?!)目前還沒開始寫長篇,光是寫一個十幕的劇本,已是晝夜顛倒,胃食道逆流,整個週末奄奄一息...(終於知道美國編劇工會為何要罷工,真是辛苦錢哪!)

 
At 11/12/2007 7:14 上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查看敝人上封留言時間:6:01AM--沒想到這麼早--我也不知道五點多起來幹嘛呀?!上週兵荒馬亂時辰顛倒工時很長話講很多--肯定是調時間還沒適應過來的關係:D

 
At 11/12/2007 9:42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H 同學,
多謝支持, 如果真的出書的話當然會幫妳簽名囉. ^^

softenoften,
妳當然是美女啦, 這有什麼好疑問的?
哇, 寫劇本耶! 真是太厲害了! 居然寫到胃食道逆流, 請保重身體啊!

Vigo Baby,
妳時差也調了半個月了, 還沒調完啊? 還是說是日光節約的時差呢? ^^ 說到這個, 每年的日光節約我也要一個禮拜才調整得過來呢. -_- 秋天還勉強, 春天早一個小時的日光節約真的是很痛苦啊.

 
At 11/15/2007 10:51 上午, Blogger Yan Yan the Pig Farmer said...

我家也有一個用柴火的壁爐,但因有了小豬B,現在想著的不是生火取暖,而是要 child proof...

 
At 11/15/2007 8:23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an Yan the Pig Farmer,
說得也是, 壁爐應該算是危險物品吧. ^^
我有一個歐洲朋友從小孩出生到現在一共四年了, 還沒有用過壁爐耶, 而且還買了很複雜的機關把壁爐門鎖起來. 最近他高興地說, 今年小孩四歲了, 終於可以升火啦! 我想他一定忍了很久, 因為在他的老家壁爐是天天用的東西...
當了爸爸果然是要多費苦心... 辛苦你了! ^_^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