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9, 2009

不辣的印度菜?

上星期四因為一個印度同事要跳槽了, 所以公司同事們一起幫他辦了個歡送會. 我一點都不知道是吃什麼菜就糊裡糊塗跟著去了, 結果才發現因為主角是印度人, 當然是吃印度菜囉. 可是我其實是很少吃辣, 所以點菜時就特別要求不要辣. 我的印度同事們還都很熱心地湊過來幫我點菜, 大家七嘴八舌跟我說哪一道才不辣...






結果什麼不辣, 根本就是非常辣! >< 同事還特別打包票說一點都不辣, 然後我在點菜時還特別說不要辣, 服務生也說這道菜完全沒有放辣, 結果還是非常辣啊... T_T 害我只吃了一點就猛灌水. 因為午餐吃太少, 整個下午肚子都是餓的.

我的印度同事們看到我覺得辣, 每個都還驚訝得不得了, 跟我說, "咦? 明明就不辣啊." 我想 "不辣" 大概是印度人的標準... -_-

結論是, 印度人推薦的不辣的菜, 千萬不要聽啊! 真的不想吃辣的話, 就在印度餐廳叫白飯配醬油好了 (自備醬油 ^^) 不過最神奇的就是, 我的印度同事們都覺得日式芥末哇沙米很辣, 可是我就完全沒問題... 可能是每個民族習慣的辣法都不一樣吧. ^^

標籤:

7 Comentario(s):

At 3/29/2009 6:26 下午, Anonymous panda said...

會不會是受到隔壁味道的影響呢?
Mr.Panda就是這樣,自己"聞"到一點點辣,
就跟著"喊燒"。我的不吃辣同事更誇張,他可以聞到辣就全身流汗了,上次硬拉她上麻辣鍋店讓她吃白鍋聞辣椒味,真是難為他了....

 
At 3/29/2009 10:38 下午, Blogger Jas Chen said...

終於看到漫畫了...

讓我的星期一很開心

不過我剛好和女孩相反
很愛很愛吃辣
歐洲無辣味
結果自己在朋友家下廚時受不了
硬放了半罐白胡椒粉在和風甜味咖哩裡

那晚我吃得很開心
我朋友則很可憐.......

 
At 3/30/2009 6:20 上午, Blogger Sam said...

看來,除了泰國餐廳,印度餐廳沒事也別去晃 ...... :S

 
At 3/30/2009 1:36 下午, Blogger Yi-Ying Yu (Vicky) said...

跟印度人工作兩年裡,我也吃了無數次的印度菜...讓我的舌頭對印度菜的辣已經習慣了,可是我的胃腸還是對那不太行,每次吃完回家,肚子都不舒服~~

 
At 3/30/2009 9:30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panda,
其實是本來就辣, 不過隔壁的味道也很辣呢. ^^ 同事的菜先上時我就已經聞到受不了了, 真想帶一台電風扇去把隔壁的辣味吹走哩. ^^;

Jasmine Chen,
真高興知道漫畫讓妳覺得開心, 看到留言也讓我的星期一很開心喔. ^_^ (原本是 gloomy monday 啊...)
其實白胡椒粉跟和風咖哩我都還能吃呢. 只是印度香料真的很不習慣啊!

Sam,
是啊... ^^
可惜跟印度同事合作就得鍛鍊吃辣功夫... ^^;

YY,
哇, 妳居然還可以吃無數次, 真的是太厲害了! 其實我也是啊, 上星期四吃完以後胃不舒服了好久呢! (雖然一部分原因是餓肚子... ^^;)

 
At 3/30/2009 10:37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有部電影The Mistress of Spices(劇情不怎麼樣就是了) 故事說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香料喔! 可能那天印度餐MG和某種香料犯沖… 我還滿喜歡吃一種薄而脆的印度dosa餅, 香香辣辣很開胃 ☺

 
At 3/31/2009 9:12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那天吃的就是印度 dosa 餅啊!! (雖然被我畫成肉丸 f^^) 看來我真的是跟印度香料犯沖喔, Miss LK 常出差見多視廣, 想必跟印度菜已經有某種相容程度了.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