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0, 2009

[芝加哥2009] Crate&Barrel 旗艦店

照片說明: Crate&Barrel 在芝加哥的旗艦店

一九六零年代, 芝加哥的一對年輕夫婦 Gorden Segal 與 Carole Segal 剛從歐洲度蜜月回來, 太太在廚房一面洗盤子一面感嘆美國為什麼沒有賣像歐洲一樣便宜又漂亮的家用品. 先生靈機一動說, 不如自己開一間代理歐洲進口的家用品店吧.

於是這對夫婦雇了一名員工, 租了芝加哥市區的廢棄工廠當作店面, 回到歐洲與各小型家用品製造商洽談, 和小工廠與藝術家們簽約, 代理進口了第一批家用品. 店還沒開張前資金就已經全用完了, 沒有餘額來做店裡擺設. 這對富有創意的夫婦便把原本裝運物品的木箱 (crate) 堆起來當作架子, 桶子 (barrel) 擺上去當做展示台, 上面再放上漂洋遠運過海來的歐洲創意家用品. 所以這家店就開張了, 名叫 Crate&Barrel (木箱與桶子).

照片說明: Crate&Barrel 的第一間店

這間店正好趕上當時 GATT (關稅暨貿易總協定)造成的新進口潮流, 富現代性的歐洲平價設計家用品大受年輕人的歡迎. 到了七零年代, 在芝加哥地區已經有三家分店, 現在的 Crate&Barrel 已經是一間有一百六十家分店與近兩千名員工的公司, 而且開始進軍國際市場 (在加拿大有一家分店).

一九九零年 Crate&Barrel 在芝加哥有 Magnificent Mile 之稱的北密西根大道上蓋了一棟旗艦店. 這棟大樓是由 Solomon Cordwell Buenz 建築公司所設計. 當時 Crate&Barrel 對這間店的期望是, 希望能蓋一棟讓顧客能在每層樓都方便瀏覽的商店, 而不是像一般的傳統商店一樣只集中在一二層樓. Solomon Cordwell Buenz 的建築師們仔細思考之後, 決定蓋一棟位於街角, 外牆為透明玻璃, 以充滿亮光由電扶梯圍繞的天井為中心的大樓. 電扶梯促進顧客流動, 而且中空的開放天井讓客人在各層樓都可以看見店裡的商品. 這棟建築就像 Crate&Barrel 本身一樣, 充滿了想像與創意.



這些故事其實都是我昨天晚上才知道的. 當我和 S 在芝加哥的北密西根大道上閒晃時, 正巧看見了Crate&Barrel 的商店. 其實 Crate&Barrel 的分店到處都有, 我也常常去逛, 但是這間在夜晚還充滿光線的店, 不知道為什麼特別地吸引人. 於是我忍不住拉著 S 走進這家店. Crate&Barrel 目錄其實都是我的床邊睡前讀物, 每一樣商品我都會背了, 但是這間店裡居然有我沒見過的特殊杯盤! 我拿起杯子把玩, 抬頭發現原來樓上也有閃閃發光的玻璃瓶罐!

於是就像建築師的設計巧思, 在每層樓都可以看見他樓的商品, 讓客人不知不覺地往上走, 我也被亮晶晶的玻璃所吸引, 上樓發現了更多漂亮的家用品. 我問 S 為什麼這裡有其他店沒有的東西, 是不是旗艦店. S 搖搖頭不知道. 我買了桌巾回到旅館一查, 才發現這真的是旗艦店! 我居然在不知不覺中逛了 Crate&Barrel 的旗艦店! (而且也真的受到建築師設計的誘惑, 不知不覺地在這裡消費... -_-")

Crate&Barrel 一直是我非常喜歡的家用品店, 在知道這家店的歷史之後, 似乎覺得對它更喜歡了. 我真心地希望 Crate&Barrel 能持續為我們帶來漂亮好用又便宜的家用品, 讓日復一日的居家生活特別而不平凡.

Crate&Barrel 旗艦店
646 N. Michigan Ave, Chicago, IL 60611
312-787-5900
Mon-Fri 10AM-8PM
Sat 10AM-7PM
Sun 11AM-6PM

(我其實逛到八點多裡面的店員都很客氣沒有趕人, 等出店門才發現已經是人家的下班時間...)

衍伸閱讀
[不成文情報。005] Crate&Barrel 的時尚環保袋

參考資料
Solomon Cordwell Buenz 的 Crate&Barrel 建築計畫
Crate&Barrel 官網簡介
Wikipedia 上的 Crate&Barrel 簡介

標籤:

5 Comentario(s):

At 10/21/2009 5:20 上午, Blogger Maiko said...

這間店看起來很浪漫,滿適合情侶去的XD:)

 
At 10/21/2009 6:11 下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妳這樣描寫真令人心嚮往之...
不知怎麼,這照片給我"LV 在香榭大道上的旗艦店"的感覺哩!

 
At 10/21/2009 8:5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aiko,
是啊, 這間店其實訴求就是新婚跟剛成家的年輕人, 它的 bridal registry (準新娘列出禮物再讓客人選購) 很受歡迎喔. 的確是很適合情侶的地方. :)

Vigo Baby,
的確是有這種感覺啊! :D 果然芝加哥是人文薈萃的地方, 逛到 C&B 的旗艦店就不虛此行了! ^^b

 
At 10/25/2009 8:38 上午, Anonymous array said...

我記得那家旗鍵店!!

以前在鄉下讀書根本不認識這家店,
一次跟老闆去芝加哥開會,
也是被這家店吸進去, 逛了好久,
然後決定離開鄉下搬到大城市 (誤)

 
At 10/26/2009 7:45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array,
原來妳也去過這家店! ^o^
我逛完也突然有想搬家到大城市的衝動耶! 不過妳真是身體力行. ^^ 住大都市很不錯啦! ^^b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