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6, 2009

尋找司康餅的下落

最近居然在 4F 烹飪教室的網頁上看見這個懸賞司康餅的活動! 而且活動圖片上寫的是 "Mr.S 4F通緝要犯"!! 害我都快笑到不行了...



基本上常看清純可愛漫畫的人應該都知道, 在我們家如果什麼可以吃的東西不見了到底要去哪裡找吧. ^^ (正確說法應該是可以吃的東西不見了就永遠找不到了.) 這個司康懸賞活動讓我想起兩個禮拜前家裡發生的慘事. ^^ 話說我的朋友 VB 自創神奇的雙效合一伯爵格雷茶口味司康餅 (司康餅附帶茶香所以吃的時候不用配茶, 一舉數得 XD) 時, 送了我一袋她自製的司康餅...







咳哼, 當我高高興興地把雙效合一伯爵格雷茶口味司康餅帶回家, 準備第二天早餐配之前買的檸檬蛋黃醬時, 完全沒想到這些司康餅會發生什麼事...

(應該說我真是太單純了! >< 結婚這麼多年還不知道沒人看管的甜食會有什麼下場嗎?!)

第二天早上:
S: 妳早餐要吃什麼?
我: 我要吃伯爵格雷茶口味司康餅!! \^o^/
S: 呃...
我: 嗯?
S: 已經沒有司康餅了.
我: 什麼??????!!!! 我根本還沒吃到耶!! ><

結果又發生了我鬱悶地趴在床上, S 拿著月餅試圖安慰我的慘劇. -_- (沒錯, 那時終於買到月餅了, 可是人家想吃司康餅啦!!)

又過一天, VB 問我司康餅好不好吃時, 我非常鬱悶地說: "不知道, 我一個都沒吃到啊." 同時在內心吶喊: "S 你這個貪吃鬼~~"

VB 的司康餅吃完了沒得照相, 但是這活動的要求是要照自己剛出爐的司康餅, 入選的人可以上一堂免費的司康課. 我為了想當個孝順的女兒把媽媽送去 4F 上烹飪課, (寫個 blog 也把媽媽給牽拖進來, 我是不孝女 f^^) 所以決定自己烤出來拍照. 結果昨天烤完分送朋友後, 留下來想拍照的司康餅又發生了相同的慘劇:



沒圖沒真相: 昨天烤的司康餅已經沒了, 只剩下司康屑... -_-"

所以我真的沒辦法啦. >< 以上兩次經驗 (以及 N 年婚姻生活) 的結論是, 烤完的司康餅自己要顧好, 沒顧好就不必再去追問下落了... ^^;

標籤:

12 Comentario(s):

At 10/16/2009 8:44 下午, Blogger Tomorrow never die said...

(拍拍)連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無言....

 
At 10/16/2009 8:57 下午, Anonymous 塔克鳥 said...

女孩很疼老公的啊~

預備要吃的東西被吃到一個都不剩,我會大哭要他賠的啦~

(買幾個密封盒把自己要吃的藏起來~><)

 
At 10/17/2009 5:59 上午, Blogger Maiko said...

司康餅真的很好吃,也難怪你先生會吃了~
其實我也很喜歡吃司康餅XD

 
At 10/17/2009 8:4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所以在日本的影視幕後,才會稱戲裡角色吃的東西叫〔消失物〕(因為是導演喊卡之後,就會消失不見的東西)

 
At 10/17/2009 12:11 下午, Blogger grace said...

哈~~太好笑了~~所以你可以設計司康餅路線圖,一路排到你要的目的地,就會有人一路撿,一路吃咩??這樣也不賴~~

 
At 10/18/2009 9:03 上午, Blogger Yuhfen said...

可不可以讓茶米和S相見?他們倆一定是多年走失的兄弟。吃東西的習慣跟本就是一個樣。不過他通常會留最後一個給我。
為了在我想吃餅乾的時候還有餅乾可吃,我找了兩個餅乾盒,每次甜點時,直接分兩份,一盒他的,一盒我的。他吃完了他的部份只能找我要。
幾個月之後,他開始抗議我吃得太慢,因為他的餅乾盒總是沒有任何東西。
茶米也很會做司康餅。可不可以用他的食譜交換你的和你朋友的紅茶司康食譜?天氣終於涼下來了,可以開始做司康了。

 
At 10/18/2009 9:40 上午, Anonymous celina said...

哈哈哈 還好小胖不愛甜食 而且吃東西之前不忘先問過 最重要的是 錢嫂有n窟 怕他吃的東西 我早就藏起來啦

又 feliz cumpleaño para señor S!

 
At 10/18/2009 11:16 下午, Anonymous panda said...

你家的甜食控真的好恐怖咧...

 
At 10/19/2009 3:01 上午, Blogger 柚子 said...

我完全可以感受你的一點點受傷

我家也有一個甜食終結者!每次多買好幾塊蛋糕,但還是搶到一點點,等我下一次要享用時總是看到空盒子 ><

 
At 10/20/2009 3:33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BIRGIT,
(謝謝 ^^) 我看到司康屑也不知該說什麼啊. -_-

塔克鳥,
其實我也常常叫他賠啊. >< 不過 S 都會拿代替品來安慰我, 例如吃了司康餅就拿月餅來安慰, 月餅沒了就改拿蛋糕. ^^;
我覺得冰箱裡應該要附保險箱...

Maiko,
歡迎歡迎! ^^
我也很喜歡吃司康餅喔! 很高興遇見同好!

匿名,
原來如此啊! *恍然大悟*
所以甜食都應該改名叫消失物, 哈哈哈哈... :D

grace,
哈哈哈... :D 就像是獵人灑米抓小鳥一樣, 這是個好點子! 下次我也來灑司康抓 S! ^^b

Yuhfen,
呵呵呵, 聽起來真的是失散多年的兄弟啊!
其實我們有時也會先分好, 但是 S 把他的吃完就會開始吃我的, 所以根本沒用啊! ><
我的食譜在這裡: 下午茶的英式烤餅 很簡單又很好吃喔!
至於 VB 的雙效合一茶口味司康食譜, 我改天再跟她要來給妳! ^_^

celina,
哈哈哈, 果然家裡除了藏私房錢之外還要藏私房零食啊! 我這就去買個零食專用保險箱! :D
非常謝謝妳的祝福. S 被我拖去芝加哥玩, 過了個 "玩得很累" 的生日! ^o^

panda,
對啊, S 真的是個甜點終結者啊! ><

柚子,
哈哈哈, 原來妳也跟我一樣啊! *握手*
我也是每次還來不及吃, 就在垃圾桶發現裝甜點的空盒子... -_- 真是太可怕的速度了! ><

 
At 10/28/2009 9:19 上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咦,以為我已經在這裡留過話,原來沒有??)

承蒙六樓垂循,我就把"意見"與食譜連到這裡囉:Earl Grey Scones

 
At 11/01/2009 10:20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Vigo Baby,
真是感謝妳的雙效合一茶口味司康食譜! ^o^
原來妳也參加 4F 的懸賞司康活動! *握手*

有 S 這個見證人, 妳的雙效合一司康應該可以得 "最受歡迎馬上被吃光獎" 吧.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