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26, 2010

夏至的野餐派對


夏天到了, 薰風吹拂, 水邉擠滿了大人小孩, 市場堆滿了各色的莓果.讓我們在白晝最長的前一天來好好慶祝吧!

把參差不齊的桌椅併起來, 舖上閒置已久的桌巾. 水瓶裡插上市場買來的花束, 高高低低的水杯和或圓或方的餐盤拼湊成一桌. 後院烤肉架的火升起來, 架上的肉滋滋作響, 廚房裡也不得閒, 剝弄海鮮, 翻炒米粒, 今天我們要吃的是西班牙海鮮飯和火烤豬肋排!




朋友們紛紛到達, T 子以水桶提來了一整打金黃色的 Corona 啤酒, 我把整盒冰塊倒入好冷卻飲料, 放了水桶的後院突然充滿了海灘的度假風格. L 送我一束自家後院摘來的香草, 說是烤肉增加香氣用的. Miss LK 在廚房嘩啦啦忙著洗莓果. 麥可帶來馬鈴薯沙拉, 小孩們則在屋裡屋外跑來跑去.

夏日耀眼陽光從樹間灑落, 大家紛紛嚷著 "給我帽子!" 女主人抱著一整籃草帽出來讓客人選了戴上.

我們安適地坐在樹下, 帽沿讓臉遠遠地躲在陽光後面. 甜點時間到了, 莓果與酒凍上了餐桌, 鮮豔莓果搭配冰淇淋真是有夏日風情! B 面前擺了啤酒, 冰淇淋倒入橙香干邑, 一面又不得閒地吃著酒凍, 微醺的餐桌更是熱絡起來.




天還亮著, 陽光西斜氣溫便涼了下來, 我們早已轉戰咖啡與茶. S 拿了一把新鮮薄荷葉扔到茶壺裡, 用沸水泡了在摩洛哥當兵時學來的薄荷茶, 我把卡布其諾與濃縮咖啡端出來, 後院忽然變為露天的咖啡館. 女主人又抱著空籃子出現收集不要的草帽. 有人打趣地說: "接下來是不是要發毛毯啊?"

我們抱著暖暖的咖啡杯與茶杯談天. 本來打算當照明的燭火燈籠竟然完全沒派上用場, 這果然是個陽光滯留不去的日子! 後院野餐派對就在咖啡茶香與朋友的談笑中結束了.

夏至這個白晝最長的日子, 也是歡樂時光最長的日子.


夏至的野餐派對

野餐前的零食
Tortilla chips 配酪梨醬與朝鮮薊醬
蒜味香草羊乳酪配法國麵包片
生鮪魚配酪梨前菜
主菜
西班牙海鮮飯
火烤豬肋排
配菜
高麗菜絲沙拉
馬鈴薯沙拉
甜點
各色莓果配冰淇淋 - 香草冰淇淋, 蘭姆酒葡萄乾冰淇淋, 與野莓冰沙
莓果酒凍
咖啡與茶
卡布奇諾或義大利濃縮咖啡
摩洛哥薄荷茶


標籤:

7 Comentario(s):

At 6/26/2010 10:13 上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好讚的派對啊!真想參一腳呢!
肯定很愜意舒服的啊~~
S以前在摩洛哥當兵阿啊?
那薄荷茶怎麼泡的呢?
可以分享一下嗎?^^

 
At 6/26/2010 4:4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LilyChen,
謝謝. :) 妳有機會來北加州玩的話就請妳來參一腳囉.
S 以前是在西班牙的北非屬地 Melilla 當兵, 隔壁就是摩洛哥喔. 摩洛哥薄荷茶的泡法是, 一把新鮮薄荷, 加上一些味道比較清淡的綠茶茶葉, 放到茶壺裡再倒入熱水泡茶就可以了. ^_^

 
At 6/26/2010 5:35 下午, Blogger yuanmaylee said...

幸福啊,那個藍莓酒凍看起來真是爽口捏

 
At 6/27/2010 3:24 上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MG, MG,

細心好客的女主人, 好廚藝的男主人, 愜意的Summer Garden Party... 真是懷念啊!!!

BTW, 你這段時間大可每天在後院享受早午餐, 太羨慕了!

 
At 6/27/2010 3:36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uanmaylee,
哪裡哪裡, 莓果酒凍是誤打誤撞做出來的, 受客人歡迎還真是出乎意料呢! f^^
食譜出處在這裡 我把氣泡酒換成白酒, 果汁用接骨木糖漿, 做法還蠻簡單的喔. ^^

Miss LK,
哪裡哪裡, 我也懷念有客人妳在的夏日時光啊. ^^b
自己吃就懶得把碗盤端到後院去吃, 終究我是懶人一枚啊. f^^

 
At 6/29/2010 10:39 下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夏至!野餐!!派對!!!

(我還在家裡跟地板奮戰...我不依我不依~~)

 
At 6/30/2010 9:07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Vigo Baby,
妳居然還在跟地板奮戰啊... >< (怎麼有歷史重演的感覺, 之前某聖誕節妳也好像因為修屋子而出不了門. ^^;)
我覺得妳乾脆請個長假一口氣把全屋翻修, 修完就可以到處去玩囉! ^o^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