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01, 2010

[朝聖返鄉 2010] 小叔婚禮 - 不按牌理出牌程序篇

[旅西記者物質女孩在此報導] 這一篇應該是大家期待已久的 - 西班牙婚禮到底程序是什麼樣子的呢? 其實我也很想知道啊! >< 小叔的婚禮走漁村路線, 所以程序完全錯亂不按牌理出牌. 還好我之前曾經在格那達參加過 S 表弟的婚禮, 感覺非常不同啊. S 表弟跟太太是銀行的高級主管, 光是儀式就進行了半小時, 不僅在古老教堂, 還請了兩位神父各自講道, 因為兩家是天主教不同教派. 表弟婚禮跟小叔比起來, 應該算是正統路線吧. ^^

以下就是小叔婚禮的程序.

照片說明: 在市政府公證的婚禮


婚禮準備

上午不知幾點: 新郎媽媽二姊與新娘三人一起去村裡的美髮院做頭髮造型及化妝. (記者還在睡所以不知道詳細情況.)
上午十點半: 旅西記者物質女孩起床, 發現大家都不見了.
上午十一點: 物質女孩和 S 出門去採訪做頭髮的女眷們.
上午十一點半: 物質女孩在漁村鞋店猶豫不知道要穿什麼鞋子.
中午十二點: 新媽媽發飆, 因為婚禮一點就要開始, 但是兒子 S 與媳婦物質女孩都還在摸魚.
中午十二點五分: 新郎身著短褲出現了. S 說 "連新郎都還沒打扮好, 急什麼."
中午十二點半: 物質女孩洗好臉穿好衣服, 覺得對剛才買的鞋子不滿意, 叫 S 拿回去換.
中午十二點四十分: S 拿著新鞋子回來了. (可見這村子有多小.)

婚禮進行

下午一點: 大家走到巷口的市政府門口. (這是理論上婚禮的開始時間.) 天氣正是宜人的二十度, 艷陽高照. 但是親友團都七嘴八舌地討論這是什麼怪天氣, 抱怨真是太熱了, 因為加利西亞沒有狂風暴雨是非常奇怪的事啊!

下午一點十五分: 新娘出現, 拿著捧花走進禮堂, 大家魚貫跟隨新娘進入. (咦? 通常不是相反過來, 大家先進去, 新娘最後才走紅毯的嗎?)
下午一點二十五分: 婚禮開始.
下午一點半: 婚禮結束. 新郎爸爸戴上墨鏡, 高興地說: "呵~ 只需要五分鐘的婚禮真是太好了. 每個人的婚禮應該都要這樣."
下午一點三十一分: 親友團在禮堂排列組合照相.
下午一點三十五分: 親友團走出禮堂到室外排列繼續組合照相.
下午一點四十分: 大家走到巷尾的小酒吧, 在喜酒前先喝一杯小酒.

喜酒

下午兩點: 大家繼續喝. (這是理論上的喜酒開始時間.)
下午兩點二十: 終於有人覺得我們應該要去喜酒餐廳.
下午兩點半: 到達喜酒餐廳, 可是餐廳還沒準備好, 所以坐下來再喝一杯小酒.
下午兩點四十: 餐廳終於準備好了! 大家趕快衝進去.

下午四點半: 新郎的狐群狗黨哥兒們出現, 準備狂歡一番. (咦? 通常不是在結婚前一天狂歡嗎?)
下午五點: 記者物質女孩回家, 因為 S 已經喝得頭昏眼花了.

第二天凌晨五點: 新郎狂歡完, 回家狂睡.
第二天中午十二點: 記者採訪新娘已婚感想, 新娘說她也不知道, 因為目前老公還在睡.

以上就是記者的專訪報導. (可惜記者本人也很混所以沒有採訪出什麼東西來. f^^)

標籤:

5 Comentario(s):

At 6/01/2010 11:18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非常同意新郎父親於1:30PM的發言... LK有鑑自己當年婚禮的冗長難耐, 當他人徵詢婚禮意見時, 總是勸大家私奔 :P

ps. MG&S夫婦慷慨借我ipad玩耍, 導至本人blog進度嚴重落後...

 
At 6/03/2010 2:19 上午, Blogger Yuhfen said...

"中午十二點: 新娘媽媽發飆"
應該是新郎媽媽吧。

去過最久的婚禮是印度婚禮。
說是要10點開始,要我們九點半到好了解程序。到那時新郎和新娘還穿著睡衣。真正開始已經過了12點,連主婚的印度教牧師都受不了一直抱怨。本來以為有中餐可吃不必帶東西去。結果食物中午送到,我們郤得等婚禮結束才有得吃。婚禮足足拖了三個小時。
等到可以吃東西時,又發現太道地的印度菜實在是吃不下去。
說真的婚禮還是短一點比較好。還好我的婚禮沒人抱怨太冗長難耐。

 
At 6/04/2010 9:46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我也是啊! 想到當時年幼無知讓賓客開車兩小時到海邊參加婚禮, 現在我也是勸別人在自家旁邊公證就好了. :P

P.S. Miss LK 請別再沉迷 ipad 啦~~ 我也想讀新文啊!! ^^


Yuhfen,
感謝學姊指正 (可見妳是唯一有認真讀的人 ^^b) 我已經改正過來囉.

印度婚禮其實據說在婚禮開始前就沒完沒了啦, 據說連新娘的雙手都要在婚禮前一天就開始在上面畫繁複的妝耶.
我也覺得婚禮隨便弄一下就好了, 不然真是勞民傷財啊 (也是婚禮過來人的感想. ^^)

 
At 6/07/2010 7:28 下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怎麼只有一張照片而已?

 
At 6/07/2010 8:2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因為要保護當事人, 不能貼清晰照片啊! ><
(其實是怕被婆婆追殺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