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28, 2010

[朝聖返鄉 2010] Sargadelos 杯盤系列

之前說到 Sargadelos 的設計多出自民俗與當地傳統圖案. 加利西亞有很多史前遺跡, 杯盤系列有很多取材於遠古石器或編織圖案, 不僅古典而且線條簡潔具現代風, 真的是美得不得了! 我在展示中心看了一堆杯盤眼花撩亂, 但是在官網上一個一個細看時, 真的是每個都好想要啊!

在這裡就一一介紹 Sargadelos Traditional Collection 的杯盤系列.

Encadrelado 茶具組


Cadrelo 盤子

Cadrelo 跟 Encadrelado 的設計靈感來自山堡文化 (hill fort culture, 青銅與石器時代) 石壁上所發現的迴紋圖案. 小叔收到的新婚禮物就是一整套的 Encadrelado 瓷器.

Coroa 碗盤組

這是來自遠古加利西亞文化常見的石刻圖案.

Itálico 盤子

這是取材於西班牙南部安達魯西亞省所發現的羅馬遺跡裡的鑲嵌圖案.

Espiroide 碗盤組

這是在加利西亞省 Elviña (A Coruña) 發現的西元前五世紀所作的皇冠上的圖案. 好想要一套啊~~ 可惜 Sargadelos 價格不斐, 除了要幾百歐元之外, 主要的問題是 - 我到底要怎麼把這麼多碗盤搭飛機提回家呢...

Galerias 盤子

這是取材於加利西亞常見的現代裝飾圖案. 連現代裝飾都充滿了古典美!

參考資料與照片出處
Sargadelos Traditional Collection

標籤: , ,

2 Comentario(s):

At 5/29/2010 3:06 上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家裡擺設的兩個S送的小盤子,原本是加西利亞
的特產呀!

 
At 5/31/2010 5:38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沒錯. 我原來也不知道這小盤子是歷史悠久的特產! (家裡一堆都被我亂放, 我真是不識貨啊. f^^)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