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2, 2010

[Around the World 2009] 風雪對晚餐的影響

12/19/09 Schiphol

之前冰島火山灰造成眾多班機停飛, 很多旅客都被困在機場回不了家, 我在報紙上還讀到台北某局長被困在英國, 旅館越住越爛因為沒錢了的悲慘情況. 嗯哼, 天候的確是旅行非常重要的一個因素啊.

繼續上一篇說到, 既然運河去不了, 就乾脆留在機場大吃一頓好了! 據說我下榻的 Sheraton 旅館的餐廳非常豪華喔, 所以我非常地期待荷蘭風味餐...






沒想到居然沒東西吃!! 嗚嗚嗚嗚... -_- 原來是因為當時耶誕節將近, Sheraton 旅館住房全空, 所以就把整個廚房關起來休息過年假去了, 只有小咖啡館有開. 沒想到居然遇到大風雪, 返鄉的旅客全部都被困在 Schiphol 機場, 所以旅館突然大爆滿! 而且小咖啡館也大爆滿, 擠滿了被困住的旅客! 於是我這位唯一提前訂房的旅客, 居然就沒東西可以吃了.

我晚上八點去小咖啡館, 服務生就跟我說大爆滿請我九點再去, 九點去到還是大爆滿! 有沒有搞錯啊, Sheraton 居然對於耶誕節返鄉人潮都沒有因應措施! >< 最後我只好把準備帶回家給 S 吃的西班牙豬肝醬打開來, 配麵包跟機場買的梨子果腹, 再加一杯星巴克熱茶.

星巴克很慷慨地給我一杯超大杯的熱茶. 雖然很多人都覺得星巴克跟歐洲小咖啡館比起來不夠有特色, 但是那時我覺得看到星巴克真是讓人感動得想掉淚啊... 這其實就是星巴克的特色之一! 想喝茶就可以喝到大大一杯溫暖的熱茶, 是我整個禮拜唯一喝到的熱水! 歐洲咖啡館點了茶都只肯給小小一杯, 讓人隨時有喝不夠的疑慮, 美國連鎖咖啡店則是愛喝多少就喝多少, 所以沒有經歷過匱乏恐懼的美國人才會單純得不得了. 那時的我覺得, 還是有星巴克的地方才是家啊~~~

沒圖沒真相, 這就是我的豬肝醬配星巴克熱茶的晚餐:



以上就是我在 Schiphol 機場遇到大風雪對晚餐造成的影響. ^^

標籤:

7 Comentario(s):

At 5/13/2010 9:45 下午, Blogger Jas Chen said...

拍拍!

星巴克跟小七都是我的好朋友
完全了解女孩的感受

話說時常固定收看
但好像很久沒留言了呀

 
At 5/14/2010 6:34 下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豬肝醬配麵包,再搭配酪梨和星巴克咖啡,這樣
的組合在沒東西可吃的狀況時,相當完美,不錯!

 
At 5/16/2010 9:57 下午, Anonymous 塔克鳥 said...

看見星巴克,我的嘴角總是會上揚~:)

 
At 5/17/2010 12:59 上午, Blogger 小飛俠 said...

在英國出去玩的時候,
肚子餓都不是找超市,都是找星巴客或Costa~

 
At 5/20/2010 4:29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Jasmine Chen,
小七跟星巴克真的是方便的好鄰居啊!:)

勤文,
說得也是,這樣澱粉蛋白質纖維素跟水份都有了!^^

塔克鳥,
我也是。:) 雖然家裡已經有好咖啡可喝,還是會忍不住偶爾去星巴克晃晃!

小飛俠,
說到英國超市,WHSmith跟Waitrose都很不錯耶!:) 不過星巴克還是有家的感覺啊!

 
At 5/20/2010 5:55 下午, Blogger 小飛俠 said...

WHSmith是連鎖書店吧?!我是記得會賣飲料零食啦~!(剛去的時候很不習慣)
Waitrose據說是皇室認證的高級超市喔~!聽說裡面食材很高級~!

 
At 5/23/2010 12:15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小飛俠,
機場很多WHSmith喔,裡面好像什麼都有賣耶!
原來Waitrose是經過皇室認證,難怪裡面很高檔。 這樣讓我好期待過境英國喔,就算只逛逛超市感覺也很不錯喔。:D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