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8, 2010

後院的野生世界 - 2

後院的橘子氾濫成災, 已經快五月了, 橘子花都開了, 樹上的橘子還沒吃完! S 跟我每個週末都喝好幾杯現採現榨果汁, 連打飽嗝都有橘子香味. 正當我已經慢慢習慣這種 "隨時都有新鮮果汁可喝" 的幸福生活時, 這星期居然發現, 沒有橘子汁可以喝! >< 為什麼呢?

原因是星期五傍晚, S 提早下班回家正準備採橘子時...








正當 S 爬上梯子準備採橘子時, 旁邊突然出現了一隻來路不明的蜂鳥! S 不管手伸到哪裡要採橘子, 蜂鳥就 "嗶嗶嗶嗶" 地飛到那裡干擾他. 最後 S 放棄決定不採橘子時, 才發現 -- 原來蜂鳥居然在橘子樹上做了一個窩! \^o^/

我下班回家時 S 就拉著我去看蜂鳥窩了. 實在是很有喜感啊 - 想像中的鳥窩應該要大得裝進鳥, 但是蜂鳥的窩非常迷你, 只能裝住蜂鳥的屁股而已, 說是蜂鳥的家還不如說是牠的坐墊吧. ^^; 我們屏息躡足地悄悄走近橘子樹, 看見蜂鳥舒服地坐在枝枒上小小一丁點的鳥窩裡, 安祥地休息著.

雖然鳥窩很可愛, 但是我實在是很想對蜂鳥說 -- 喂, 這是我家耶! 借你做窩可以, 幹嘛要妨礙我們採橘子啊! ><

以上就是本週末沒有橘子汁喝的原因... -_-"


[4/20/10 補記] 沒圖沒真相, 每次想照相時蜂鳥總是飛來飛去不肯讓我們接近, 今天早上下雨了, 蜂鳥待在窩裡躲雨, 所以 S 終於照到這一張相:

標籤:

5 Comentario(s):

At 4/18/2010 6:31 下午, Blogger 小飛俠 said...

呵呵,MG 家不只小熊可愛,
連不速之客小蜂鳥都可愛的要命。

是說他不知道是著急S 會碰傷他的小座墊,還是要跟S打招呼:我來住在你們家的橘子樹上喔!

 
At 4/18/2010 7:42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So sweet, a humming bird!!!

蜂鳥是幸運鳥 好好待橘樹小客人哦!

 
At 4/19/2010 2:06 上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這樣真棒,我們想盡辦法要在台北的家,引誘鳥
兒來吃一頓鳥餐,牠們都不肯上當呢.

 
At 4/19/2010 2:15 上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哈哈,好可愛喔!
有辦法拍到蜂鳥窩的照片嗎?^^
超好奇的...

如果只採其他地方的橘子,
這樣可以嗎?
蜂鳥會啄人嗎?

 
At 4/20/2010 8:54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小飛俠,
我覺得蜂鳥應該是擔心我們會碰傷牠的"坐墊", 因為招呼早就已經打過啦! >< (我要喝橘子汁!!)

Miss LK,
好吧... 我不會因為想喝橘子汁就把小客人給趕走的. f^^

勤文,
鳥就是要野生的地方才會喜歡! 你們如果把陽台弄得像野生的一樣雜草叢生, 小鳥一定會通通飛來的 ^^ (我後院的雜草已經比膝蓋還高了... ^^;)

LilyChen,
呵呵呵, 今天早上終於成功拍到囉! ^^y
蜂鳥應該不會啄人 (目前還沒被啄到 ^^), 可是只要我們一靠近橘子樹就會飛出來. 所以完全沒辦法採橘子啊... -_-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