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1, 2010

瘋狂 BJ 的生日晚餐 (上)



BJ 的單身日記是我最喜歡的電影之一, 看了至少有十次以上. 女主角 BJ 的可愛地方就在於她跟你我一樣, 神經兮兮, 老是做出蠢事, 常常說出不合時宜的蠢話. 但是 BJ 最幸福的地方, (也和你我一樣), 是明明常常作出這麼多蠢事, 距離完美個性非常非常非常地遙遠, 但是還是運氣好, 遇上了喜歡她的不完美的個性的男人和朋友們.

今年我正好和書裡的 BJ 同年, 而且和 BJ 的生日只差幾天!! 因此, 我決定效法神經兮兮的 BJ, 做出可怕的生日晚餐請朋友來吃. 電影裡的 BJ 完全不會做菜, 把晚餐弄得一團糟. 因此當我計畫菜單時還花了好一番功夫, 努力想出如何把菜做得看起來一團糟, 但是大家吃了不會拉肚子. ^^

不過還好喜歡 BJ 的人很多, 早就有人把 BJ 的菜單整理出來了. 而且我在網上居然還發現了有趣的 BJ 生日問答題. 就請大家來回答看看吧. ^^

1. 首先 (還有最明顯的) 湯是什麼顏色?
o 紅色
o 綠色
o 藍色
o 奶油色

(答案: 藍色. 食譜上說 "把菜用繩子綁起來" BJ 很白痴地拿出藍色尼龍繩, 結果就把整鍋湯染成藍色了.)

2. 湯是什麼口味?
o 芹菜
o 雞肉
o 蘑菇
o 蔥韮

(答案: 蔥韮. 藍色尼龍繩綁著的就是蔥韮.)

3. 以下哪一個不是對湯的評價?
o 它是繩子湯
o 其實還蠻好喝的
o 它是藍色
o 那是藍色的湯嗎?

(答案: "其實還蠻好喝的".)

4. 誰喝了湯?
o BJ, 馬克, 茱蒂, 夏莎, 和湯姆 (Bridget, Mark, Jude, Shazzar, and Tom)
o BJ, 茱蒂, 夏莎, 和湯姆 (Bridget, Jude, Shazzar, and Tom)
o BJ 和馬克 (Bridget and Mark)
o BJ, 丹尼爾, 茱蒂, 夏莎, 和湯姆 (Bridget, Daniel, Jude, Shazzar, and Tom)

(答案: BJ, 馬克, 茱蒂, 夏莎, 和湯姆.)

5. 喝完湯之後吃的是?
o 蛋餅和糖鑲橘子 (orange in sugar cages)
o 蛋餅和餅乾配橘子果醬
o 鮪魚和巧克力派妃 (chocolate parfait)
o 土司和火星條 (Mars bars)

(答案: 蛋餅和餅乾配橘子果醬.)

6. BJ 做的是哪一種醬汁?
o 火雞
o 刺山柑 (caper)
o 牛肉
o 洋蔥

(答案: 刺山柑. 電影裡 BJ 煮出來的刺山柑醬汁 caperberry gravy 是一團噁心土綠色的東西...)

7. BJ 本來計畫的菜單是?
o 湯, 鮪魚排, 和巧克力派妃
o 湯, 蛋餅, 和巧克力派妃
o 藍色的湯, 蛋餅, 和橘子果醬
o 可麗餅, 鮪魚排, 和蘋果夏綠蒂

(答案: 湯, 鮪魚排, 和巧克力派妃. 跟第五題比較, 大家就可以發現, BJ 最後煮出來的跟原本菜單差很多...)

8. 誰拯救了 BJ 搞砸的晚餐?
o 丹尼爾克利弗 (Daniel Cleaver)
o 馬克達西 (Mark Darcy)
o 湯姆, 茱蒂, 和夏莎 (Tom, Jude and Shazzer)
o 她媽媽.

(答案: 當然是柯林佛斯演的超級帥哥馬克達西囉! \^o^/ 會下廚的男人最帥了!)

9. 誰在 BJ 煮飯的時候打電話來?
o 馬克達西 (Mark Darcy)
o 她媽媽.
o 丹尼爾克利弗 (Daniel Cleaver)
o 湯姆, 茱蒂, 和夏莎 (Tom, Jude and Shazzer)

(答案: 她媽媽.)

10. 誰打斷了晚餐?
o 丹尼爾克利弗 (Daniel Cleaver)
o 湯姆, 茱蒂, 和夏莎 (Tom, Jude and Shazzer)
o 馬克達西 (Mark Darcy)
o BJ 的媽媽.

(答案: 是休葛蘭飾演的丹尼爾克利弗.)

沒想到看電影看了十次以上的我, 也只答對了八題! (答不出來的是第六題醬汁跟第七題原本菜單.) 原因除了我很遲鈍之外 - BJ 煮出來的晚餐一團糟, 誰會知道她本來想煮的是什麼啊!! ><

你答對了幾題呢? ^^

參考資料
Blue Soup Game - Play Fun Trivia Quiz
Bridget Jones Diary Dinner - menu #5388 by Queenkungfu Recipezaar

標籤: ,

0 Comentario(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