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06, 2010

[音樂] Ice Hotel

照片來源: ICEHOTEL


之前在 Stacey Kent 的 CD 上聽過一首石黑一雄寫的歌 Ice Hotel (冰旅館), 歌詞描寫了一座不可思議引人遐想的冰做的旅館. 我喜歡一面聽著琴鍵像冰晶落下的聲音, 一面幻想旅館裡冰做的水晶吊燈, 冰刻成的床, 還有馴鹿毛被.

更愛猜測的, 是歌裡若有似無的戀情, 與旅行地點和愛情的對應關係. 羅密歐與茱麗葉的維若那, 適合初戀的少男少女; 迷幻的威尼斯是給情場老千與受騙的愛情新手; 夏威夷或大溪地是蜜月旅行地點. 那麼極地的冰旅館, 到底適合什麼樣的戀情呢? 石黑一雄的歌詞總是充滿神秘, 連愛情都不可捉摸.

最近我才發現在瑞典真的有個 Ice Hotel! 由照片看起來感覺這首歌描寫的, 也許真的是瑞典的這座冰旅館喔.



Ice Hotel by K. Ishiguro

讓你和我遠行去 Ice Hotel
加勒比海完全被訂滿了但是沒關係
當我更想去 Barbados 和 Antigua
但是此刻我覺得北極圈更適合我們

讓你和我遠行去 Ice Hotel
整個以純潔清澈的冰塊建成
沙發, 大廳, 甚至水晶吊燈
溫度計保證穩定零下五度
還有什麼其他地方能更符合我們的要求?

讓你和我遠行去 Ice Hotel
浪漫的地點像是維若那或是巴黎
它們總是帶領你走錯方向
你除非是新手才會相信威尼斯
和那些夢幻般的水道
還有熱帶地區會造成什麼結果?
我知道得太清楚了

所以讓你和我遠行去 Ice Hotel
厚重衣物是期待中的正常裝備
甚至晚餐的燭光都被認為是太危險的溫暖
當入寢時間到來
我們會把我們的馴鹿毛被舖開
蜷曲窩在為兩人刻好的冰塊上

但是早晨, 如果我們活著醒來的話
我們會一起出去看日出
伸展在無盡的寒冷裡

也許我們會幸運地發現開始在討論
我們的未來
這是此刻的奇想我希望你能了解
讓我們一起遠行去冰建成的宮殿


巴哈馬完全被訂滿了但是沒關係
我不認為我們已經準備好去夏威夷或大溪地
什麼時候會, 只有時間才能告訴我們

讓你和我遠行去 Ice Hotel




冰旅館官方網頁 ICEHOTEL

標籤: ,

8 Comentario(s):

At 3/07/2010 6:25 上午, Blogger 小飛俠 said...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3div4_19-stacey-kent-the-ice-hotel_music

是這一首嗎?
好可愛的歌詞~!

新圖好可愛~!吉祥物真的偷藏MG的禮物嗎?
禮物會是iPad嗎?

 
At 3/07/2010 4:5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小飛俠,
是這一首喔, 不過這連結在我電腦上居然不能用!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OAalAezDJc
也有她現場演唱的 Ice Hotel 喔. 不只是好聽而且也好浪漫! :)

沒錯, S 把禮物藏起來不肯給我! >< 不曉得是什麼禮物, 等生日就可以揭曉了! (真想早點知道啊~)

 
At 3/07/2010 10:41 下午, Blogger 小飛俠 said...

我貼的那個連結就是現場演唱的唷~!

有薩克斯風跟吉他~

 
At 3/08/2010 8:5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MG你好

Fairbanks的Chena Hot Springs Resort裡也有一個三、四間房的Ice Hotel。不過Fairbanks還不到北極圈內,比起瑞典這個Ice Hotel, 倒是小巫見大巫了。

不過..真的不會想住進去的...:p

琳恩

 
At 3/08/2010 9:11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小飛俠,
哇, 那個連結今天突然又能用了, 而且也很好聽耶! :) 吉他跟薩克斯風伴奏很浪漫, 聽起來跟鋼琴的感覺不太一樣. ^^b

琳恩,
嗨嗨, 你好. :)
哇, 原來阿拉斯加也有 Ice Hotel! 真是讓人好奇啊!
在瑞典 Ice Hotel 的網頁照片裡, 房間的工作人員都是穿著雪衣. 所以如果入住應該也是得穿著雪衣吧... ^^; 不過雖然入住太冷了, 倒是讓人好想去參觀喔! \^o^/

 
At 3/10/2010 2:3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曾到Fairbanks的Ice Hotel參觀過。因為裡面都是冰雕,為了增添"美輪美奐"的氣氛,打上了藍綠粉紅各種顏色的燈。

膽小的MG去睡,就算有S在旁邊,可能也會緊抱著他不准他睡吧 呵呵

琳恩

 
At 3/11/2010 12:05 上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MG,

她唱得真美, 輕盈中帶點無邪的挑逗... 說的是Ice Hotel, 聽起來像早春情詩!

BTW, 我回去找你時大概有幸目睹iPad真面目吧!

 
At 3/11/2010 9:50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琳恩,
聽起來真的好棒啊! 這樣我有機會也一定要去參觀! :)
呵呵呵, 其實 S 在家就已經常常被我鬧得沒辦法睡囉 -
"喂喂, 你睡著了嗎?"
"就算睡著也被妳吵得醒來了! -_-"

Miss LK,
我也覺得歌聲其實不像寒冰, 反而更像春天! :)
iPad 要四月才出來喔. 所以我猜我的禮物應該不是 iPad 吧... 下禮拜就揭曉囉! ^o^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