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1, 2010

神秘消失的花草

不曉得大家還記得我們家門前被 S 剪成 W 字型的花草嗎? 有沒有人好奇這些花草的下落如何呢? ^^;

話說我們家門口種的是超級好養的覆地植物, 隨便亂種也長很快, 銀綠色葉子跟黃色小花非常可愛, 而且稍微一不注意就會茂密得氾濫成災. 在我們搬來以前真的是不管什麼季節都春意盎然啊...








去年春天門前的花居然通通都垂下頭來, S 跟我兩個人納悶地研究了好久, 不知道為什麼這些超級好養的花會突然水土不服, 連種在花旁邊的仙人掌都開始掉葉子. S 還說 "好奇怪, 感覺好像被灑了毒藥一樣." 我還煞有其事地回答說: "說不定真的有人來偷灑毒藥喔."

然後去年夏天這些花就都神秘地乾掉啦! -_-

秋天到了, 我們又站在門前研究了好一會兒. 我跟 S 說: "沒辦法, 只好明年再重新種過了. 下次得好好施肥才行."

S 回答說: "我有施肥啊, 而且還施肥了兩次"...

於是我們把乾枯的花莖拔起來, 發現底下充滿了一粒一粒的肥料!! 天啊~~~~~ 原來偷灑毒藥的神秘客就是 S! 這些好養的花都被過度肥沃的土壤營養過剩地肥死了! 嗚嗚嗚...

冬天到了, 下大雨之後萬物叢生, 我家後院的雜草又長得比膝蓋高了. ^^; 但是門前這一塊肥沃的土地, 居然肥得連雜草都長不出來. 真是受不了啊!!! >< 唯一值得安慰的是, 大雨把肥料沖刷到下坡, 所以種在下坡的一棵小灌木今年長得特別茂盛, 而且還開滿了花. 這也算是意外的收穫吧. ^^;

當我畫成漫畫拿給 S 看時, S 居然思索了一下, 然後跟我說:



"呃, 我其實好像施了不只兩次肥喔..." (天啊~~~)

以上就是花草神秘消失背後的真相. ^^;

標籤:

3 Comentario(s):

At 2/12/2010 12:00 上午, Blogger geo said...

可是太肥真的會連雜草都長不出來嗎?真奇怪。那是化學肥嗎?

 
At 2/12/2010 5:20 下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S真是童心未泯,虧他想出這麼多奇怪的點子,
讓生活變得更有趣.

 
At 2/14/2010 9:49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geo,
會喔, 我覺得可能是連酸鹼度都變不平衡了. 所以不是化學肥也會這樣喔. ^^ (例如狗糞會害草地禿一塊就是這個道理. ^^;)

勤文,
雖然生活變得有趣, 可是害我們門前的花得重種啊! >< 所以童心未泯還是有一好沒有二好的.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