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10, 2010

[España 2002] 不安於室的有夫之婦

[把幾年前第一次造訪西班牙遇到的人們的文章找出來一一貼上. 裡面的名字都改過了. 當時也許是年輕女孩的大驚小怪心情, 但是現在的我對於這些人們卻有不同的理解或憐憫.]

10/23/02 Wed 4PM-7PM

外面下著大雨, 我坐在沙發上
(事實上是坐在吸收不良的西班牙衛生棉上)
忍耐經痛裝著微笑及點頭.
茶几上擺著托盤茶點以及我們帶來的雀巢巧克力,
客廳裏有著潮濕的氣味.
蘇珊娜把手擺在胸前, 愉快的與 S 談天.

蘇珊娜是個生活艱苦的女人.
在結婚沒多久後就發現自己不愛對方,
但是因為並沒有自己生活的能力,
而丈夫是個傳統的人, 離婚這種概念不在他的理解範圍內,
所以兩人就這樣分房地在同一個屋簷下生活了下來,
也把女兒養大了.
蘇珊娜對自己的無能為力與軟弱感到憎惡.
她目前一面工作賺取微薄的生活費一面進修,
希望自己有一天能離開丈夫過著獨立的生活.

儘管在丈夫經濟的羽翼下過活,
蘇珊娜依然向其他男人示愛,
她寄了夾滿乾燥花瓣的信, "我希望你也能感受到這裏的春天,"
也提著"我的丈夫想知道你和我是不是戀人."
以含蓄委婉的方式進行大膽無恥的求愛.

標籤:

0 Comentario(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