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03, 2010

[Around the World 2009] 和餐廳阿伯交手的經驗

加利西亞餐廳的服務生們, 跟台灣不一樣的, 是台灣餐廳裡的服務生大多都是年輕小伙子, 但是我在加利西亞餐廳遇到的都是阿伯們. ^^; 而且有些阿伯還是兼差的, 我就有跟婆家吃飯時, 遇過非常面熟的阿伯來上菜, 大家仔細端詳才發現, 原來這是鎮上的郵差先生啊...

雖然上兩篇寫了那麼多好吃的菜, 其實在遊學出發之前, 我根本就沒有說過西班牙文啊! >< 那麼我在這些餐廳是如何跟服務生阿伯們交手的呢? ^^

之一
[十二月十四日星期一] 這是第一天晚上, 在 Fornos 發生的事. 話說吃飽飯後, 我非常努力地想要結帳...






嗯哼, 即使在腦中複習了一百次西班牙文的 "請結帳", 等到服務生阿伯來的時候, 我還是害怕地用英文說 "請結帳, 謝謝". -_-"

還好 Fornos 是觀光客聚集的餐廳, 所以阿伯馬上就有禮地遞上帳單讓我結帳了, 隔壁桌的瑞士觀光客還高興地用英文跟我聊天哩. ^^; 第二天上課時老師問我吃飯還可以嗎, 我回答: "沒問題, 大家都跟我講英文啊." 看來出門遊學找觀光客太多的地方還是不行, 沒辦法好好練習西文... ^^; (自己為自己找藉口 f^^)

之二
[十二月十五日星期二] 我以為觀光客太多的地方不用說西文, 其實我錯了. ^^; 這是星期二在大教堂後面的小餐廳發生的事...







因為沒看清楚菜單, 以為套餐還包括飲料 (其實套餐含的飲料是指吃飯喝的水或酒, 而不是飯後咖啡跟茶 ^^), 我吃完午飯後就枯坐在那裡等著上茶. 等啊等都等不到, 想問又不敢問, 就欲言又止地看著阿伯... ^^;

這位阿伯正巧也不會說英文, 看我是外國人, 想問我要不要結帳還是要點些什麼, 也不敢來問啊!! 所以阿伯就也盯著我, 在餐廳裡走來走去... -_-"

我們就這樣兩個人對峙大概有一世紀之久 (其實應該是十幾分鐘吧 ^^;) 我終於鼓起勇氣問他午餐有沒有包括茶. 呼, 終於打破僵局了, 阿伯也鬆了一口氣似地, 趕快跟我說沒有, 然後跟我報了午餐價錢 (十歐元), 我就丟臉地趕快結帳走人了. ^^;

之三
[十二月十六日星期三] 以上的丟臉事蹟, 當然都有跟 S 報告囉. ^^; 這是第三天發生的事...






第三天我因為比較熟悉了, 神態自若地坐下來吃飯, 還煞有其事地研究菜單 (其實是在看上面的照片 ^^) 所以這家餐廳的阿伯以為我很會講西班牙文. 吃完飯的時候阿伯就來跟我說了一大堆話,

阿伯: "哇啦哇啦哇啦哇啦"
我: "啥?!"

阿伯才警覺到我聽不懂啊. >< 問我會講西班牙文嗎, 我說我會一點, 阿伯說他看我應該是只會一點點吧. (真是一針見血, 被阿伯識破了. -_-")

跟 S 報告的時候他簡直是笑翻了!! 這個沒良心的傢伙, 不肯陪我去西班牙玩, 還在越洋電話裡笑我!!! >_< 其實我在出門前 S 就已經迫不及待嘲笑我了:

S: "我看妳一定不會點菜的!"
我: "我會啊! 我會點加利西亞章魚煮!!"
S: "那麼一定會是這樣:
'妳要喝什麼?'
'章魚'
'妳要吃什麼?'
'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就自顧自地為自己編的對話大笑起來... -_-"

哼哼, 至少我還是吃了一堆好吃的東西, 把加利西亞美食一網打盡了! 為了向 S 報仇, 我特別每一餐都照了照片, 讓他看照片痛苦地流口水! 誰叫他沒空跟我去玩呢, 哼哼哼!

以上就是我在西班牙與餐廳阿伯們交手的經驗. ^^

標籤: ,

10 Comentario(s):

At 1/04/2010 12:23 上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真是好可愛啊~~
不過我真的覺得你好厲害,很勇敢一個人隻身就到西班牙去念語言學校,
雖然是短暫的幾周遊學啦,但是對我來說,到一個我只會講一點點語言的國家去待上一陣子,
已經很不容易囉!

另外,恭喜你的棉被總算找到安身立命的好歸宿。(笑)

 
At 1/04/2010 1:20 上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MG,
如果餐廳侍者是如Colin Firth般的'帥伯', 你搞不好心花怒放, 發揮過說兒天份和語言潛能便妙語如珠呢! 那S恐怕就笑不出來啦...

 
At 1/04/2010 2:54 上午, Anonymous Celina said...

鋪哈哈哈 好個勇敢誠實的阿伯!
不過MG你已經很厲害了
想當年我才剛來西班牙一個月就自己跑去瓦倫西亞玩
因為西文太爛
從頭到尾只有吃超市還有速食店渡日
叫我進餐廳
我是打死都不敢阿

 
At 1/04/2010 1:10 下午, Blogger grace said...

你好可愛唷~~我看著那漫畫也忍不住笑了出來咧~~

 
At 1/04/2010 4:59 下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Miss LK說的有理,現在比較多女性敢如此
不顧一切地出外旅遊,所有的餐廳和旅館若
能考慮到這一點,生意一定好得不過了.

 
At 1/04/2010 8:32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LilyChen,
歡迎留言! ^o^
哪裡哪裡, 我是一時衝動就不顧自己不會講西文, 也衝去西班牙囉. f^^ 還好平安回來, 也還好千里帶去的棉被終於派上用場了 (聽我婆婆說棉被非常的熱... ^^;) 呵呵呵.

Miss LK,
妳真是了解我啊! 如果看見長得像 Colin Firth 的"帥伯", 就算不會講西文也要努力去跟他搭訕! :D~
我昨天重看了 Colin Firth 演的傲慢與偏見 (S 也被逼跟著再看一次 ^^), 養眼的帥哥達西先生真是讓人忘卻假期即將結束的煩惱啊!! :D

Celina,
哪裡哪裡, 說來還好有 menú del día 可點, 就算看不懂菜單也只要亂點就行, 才能讓西文不通的我的肚子沒餓到啊! f^^
說來妳自己去瓦倫西亞玩也很厲害喔! 我一個人只敢在定點行動, 因為除了語言不通之外還是路痴啊! -_-

grace,
哪裡哪裡, 純粹是無知的勇氣, 所以才明明不會講西文還衝去外面餐廳點菜啊. f^^

勤文,
哈哈哈哈哈~~~ 有道理, 如果餐廳跟旅館裡都是長得像 Colin Firth 的帥伯, 我一定會不顧一切地衝出門旅遊的! \^o^/
(這樣 S 可能會擔心得不敢讓我獨自出門喔! ^^y)

 
At 1/04/2010 9:02 下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我在仙台翻了好久的英日字典好不容易擠出一句日文結果被賣菜阿桑用英文回答後信心全失--跟妳比起來實在太遜啦!

(原來西班牙餐館的菜單上還有圖解啊?)

 
At 1/05/2010 8:33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Vigo Baby,
哈哈哈, 原來日本的賣菜阿桑會流利英文, 這麼深藏不露啊! :D
我在最後一天的問卷調查時, 老師問我要英文還是西班牙文問卷, 我看了問卷也是信心全失 -- 上了一個禮拜的西文課, 問卷還是看不懂... -_-
西班牙連鎖餐館 Gasthof 就像我們的 TGIF 一樣, 菜單上有誘人照片喔! ^o^

 
At 1/11/2010 9:17 下午, Blogger chiuki said...

看到第一張圖我想到朋友的經歷:他要結賬,想說la cuenta,但太緊張,說了el cuento,變了要一個故事!我每次在西語國家結賬都會想起這朋友,幻想侍應生真的拿出故事書給他說狼來了,想着想着就會微笑起來。

 
At 1/17/2010 4:18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chiuki,
呵呵呵, 我覺得侍應生真的有可能會拿出故事書來喔. :D
我接下來幾天去餐廳也是太緊張, 所以 la cuenta 都變成 cuanto cuesta (要多少錢), 還好餐廳的人都很和氣地拿帳單來給我. ^^

P.S. 抱歉留言這麼久才弄出來, 因為我才剛啟動新的留言方式, 還不太會用. f^^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