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31, 2009

[Around the World 2009] 西班牙語言學校 Estudio Hispánico


今天漫畫休息一下, 來介紹我上的西班牙語言學校好了. ^^

Estudio Hispánico 是跨全球西語系國家的西班牙語言學校, 大部分西語主要城市都有分校. 光是西班牙本土, 除了馬德里與巴塞隆納之外, 比較小的城鎮像是 Santiago de Compostela 或是 Cádiz 也有語言教室. 當然南美洲城市像是阿根廷的布宜諾艾利斯, 古巴的哈瓦那, 或是墨西哥的墨西哥市等等, 都有分校. 對於對西班牙語系國家有興趣的人來說真的是太方便了!

這個語言學校似乎是由各語言教室所加盟. 我去上的學校其實叫做 IRIA FLAVA, 招牌上沒有 Estudio Hispánico 的字樣, 似乎是獨立的語言教室, 裡面也提供英語課程 (不過我不是去上英文的 ^^).

照片說明: IRIA FLAVA 語言教室, 非常不顯眼, 我第一天差點找不到, 在門外徘徊很久, 直到有人出來招呼我才知道這就是教室.

學校課程以週為單位, 可以依自己時間任何時候開始, 想上幾週都沒問題. 在上課之前學校會先寄給你語言分級的考試, 等測試後再按照結果分級. 一般來說是小班制 (四個學生), 但是也可以選擇一對一. 我去的時候因為冬天學生太少, 整個語言教室只有三個學生, 每個人級數又不同 (我是很可恥的 Elementary A2, 也就是只比會說早安再高一級... T_T) 所以就直接變成一對一上課.

費用按照課程長度, 地點和住宿方式決定. 而且學校也提供安排機場接送. 我選的是學生公寓和一週課程, 包括住宿居然只要三百歐元!! 真是太便宜了! 當然這是因為 Santiago de Compostela 到了冬天又濕又冷沒人去的關係. 不過西班牙的小城鎮物價都非常便宜. 機場接送的費用是一百歐元.

住宿有幾種選擇:
1. 寄宿家庭: 我發現大部分學生都是選擇這個方式, 因為吃是和寄宿家庭一起, 非常方便, 聽說寄宿媽媽們做的菜都非常好吃喔. (上完課程還會被要求填寫問卷問你對寄宿家庭飯菜內容的評價.) 而且除了直接深入西班牙文化之外, 還可以跟寄宿家庭進行西文會話.

2. 學生公寓: 這是三四個學生合住的公寓, 有些語言學校也提供獨自住的套房. 我分到的公寓非常乾淨, 而且傢俱感覺還蠻新的. 如果不是天氣太冷的話倒是非常好的選擇. 三餐就得自理, 但是公寓附廚房與廚具, 所以想自己煮或買外帶也沒問題. 公寓也包括洗衣機, 洗完就直接晾在窗外.

照片說明: 學生公寓的臥房, 就是那張冷風颼颼照片的地點.

照片說明: 客廳. 裡面是加利西亞屋子常見的深色傢俱 (我公婆家的客廳也長這樣)

照片說明: 廚房, 真的是很典型的樣子, 我公婆家廚房也長這樣...

照片說明: 房間窗外. (我公婆家窗外就不是這樣了 ^^)

照片說明: 洗衣間. 左邊整面都是窗子. 這種窗子在加利西亞非常常見, 因為這個地方多雨陰暗, 每個公寓都一定有一面牆是開了整面窗戶, 屋子才能多一點光線.

照片說明: 洗衣間窗戶面對的天井, 鄰居都把衣服拿出來晾, 好像萬國旗. 加了玻璃天花板的天井也是非常常見的建築, 因為這地方實在是太常下雨了...


學校的地點都在市中心, 我上的語言教室就在古城與新城交界商區的巷子裡, 可說是鬧中取靜, 出來走幾步路就可以看到 Zara 等商店跟銀行, 再幾分鐘就可到美麗古色古香的中世紀古城區, 距離有名的 Santiago 大教堂也只要步行十五分鐘. 學生公寓則在步行半小時的新開發區, 公寓外面就是加利西亞最大的購物中心 Area Central (雖然我覺得還是很小啊 ^^; 原來加利西亞最大的購物中心這麼小!!)

我上的課程是採用巴塞隆納出版的 Aula 1 Curso de Español, 上課時老師發影印的課文, 一天大約上三到四頁左右 (因為我西文太遜了. T_T) 不過這本課本編排得很不錯, 是採用真正能用得到的會話, 而且很多練習題, 可以讓我真正使用學到的西班牙文. 之前我自己從Rosetta Stone (語言學習軟體)車上 CD學的西文, 雖然單字與文法背了不少, 但是都沒有派上用場, 所以是處於 "一面記一面忘" 的狀態. 到了西班牙的語言教室, 每天被逼迫使用僅有的西文字彙跟老師溝通跟寫作文 (上課是全西語教學, 老師不會講英文) 我的西文居然突飛猛進! (雖然突飛猛進, 但是距離真正以西語溝通還是差很多 ^^;)

課程只有早上半天, 下午就讓人自由活動. 我因為是初級班, 所以每天只上兩個半小時 -- 早上九點到十點半, 然後跟老師與同學去喝咖啡, 十一點再回來上到十二點. 下午小睡片刻後自己去觀光或逛街, 晚上回到旅館寫功課. 除了課程之外, 學校偶爾也會安排觀光活動, 去參觀古蹟或是美術館等等. 真的是非常愜意的遊學啊~

我在學校認識了一個很可愛的日本妹妹, 才二十出頭, 在日本的大學是唸觀光的. 她一個人到西班牙學西文已經九個月了, 剛開始一個字都不會講, 但是在 Estudio Hispánico 學西文, 每個月到不同城市, 在語言教室上一個月的課後再搬到另一個城市, 不僅玩遍西班牙各大城, 而且現在西文已經很流利了! 我遇見她的時候她正準備結束 Santiago de Compostela 的課程, 下週就要去馬德里. 聽了她的故事, 讓人覺得出門長期遊學也真是不錯的事, 說不定下次休假我也可以再到西班牙其他城市, 繼續我的西文課程!

這次遊學玩得很高興, 學到的也不少. 雖然回到家還是繼續被 S 嘲笑我的西文 (這個沒良心的傢伙 -_-") 但是我有一天一定能說出流利的西班牙文的!! 西班牙文, 我來了!! \^o^/

補充資料
1. Estudio Hispánico 官網
2. 遊學城市的安全程度
一般來說小地方都是非常安全的 (應該說壞人也不想去吧 ^^;) 以下幾個城市是根據 S 的排名:
Santiago de Compostela
Salamanca
Ronda
Nerja
如果一個人出門擔心治安的話, 可以挑這些觀光客比較少的地點遊學.

標籤:

10 Comentario(s):

At 12/31/2009 11:09 上午, Anonymous T&J said...

不錯不錯喔!!祝妳學習順利!我個人也很喜歡西班牙文,喜歡發音的方式和音樂!我相信妳一定能夠在那裡快樂愉快地學習著!

 
At 12/31/2009 5:0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T&J,
謝謝妳的祝福. :) 我也喜歡西班牙音樂! 我發現學了西班牙文, 感覺世界又大了一些呢. 希望能趕快學成!
新年快樂! :)

 
At 1/01/2010 7:33 下午, Blogger Yuhfen said...

你也可以到Miami來,這裡的人都是說西班牙文,只要出門去到處逛,就有很多機會練西文。
不過我還沒想要學西文。

對了,S有沒有在學中文?

 
At 1/01/2010 9:11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uhfen,
對啊, Miami 真的是個西語大城市! 其實我蠻驚訝這家語言學校在美國沒有分校,因為美國很多城市都是講西語的大本營呢. ^^
S 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學, 完全不認真! -_-" 我一定會比他先學成的! ^^y

 
At 1/02/2010 12:2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將來老媽遊西班牙時,就聘請妳當導遊啦!

 
At 1/02/2010 7:11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媽,
沒問題! ^o^
(雖然等我西文學成可能還要很久吧 ^^; 不過西班牙大城市講英文也通喔! ^^y)

 
At 3/26/2010 8:04 下午, Anonymous Celia said...

好詳細的介紹!! 讚!!

妳說的那些安全的地方...
Santiago de Compostela
Salamanca
Ronda
Nerja

Nerja我沒去過,Ronda的人英文超好的喔,因為那邊觀光客很多 ^^

 
At 3/28/2010 2:55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Celia,
哪裡哪裡. 哇, 妳去過好多地方啊! (除了 Santiago 之外我都沒去過... ^^;)
原來在 Ronda 說英文也通! 那麼在那裡遊學說不定西文會學不起來... ^^ 不過語言通減少雞同鴨講機會的話, 遊學生活應該會方便很多! ^^b

 
At 12/27/2010 2:44 上午, Anonymous clw said...

看了你的介紹,感覺很不錯,但看了他的宫網,並没那麼短的課呀,我想請問你是去多久,拿什麼簽証去的,如果想去一年(因為了考學校),可否只先報三個月的課程

 
At 12/27/2010 9:24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clw,
官網上的課程是以週為單位的喔, 最短是一週的課. 雖然我猜也許每個城市的課程長度也不同吧.
我當時是只去一週, 拿觀光簽證去的. 網頁說如果需要申請學生簽證的話他們也會提供簽證需要的輔助證明.
感覺西班牙人還蠻隨性的, 所以學校報三個月最後延長應該是沒關係的. ^^ (不過簽證可能要再申請延長才行.)
祝你西班牙遊學順利! ^o^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