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9, 2009

過度認真的感恩節(下)

呼, 終於把這次感恩節的漫畫畫完囉. ^^

感恩節前兩天 8PM

自從某年感恩節在 Benbow Inn 旅館喝到完美的南瓜濃湯後, 每年到了感恩節我都很想如法砲製做出好喝的濃湯 (雖然每次都失敗了... ^^;) 之前 VB 送我了一罐 Williams Sonoma 出的奶油瓜泥 (butternut squash puree). Williams Sonoma 以高級廚房用品著稱, 所以這次感恩節, 我當然就躍躍欲試想把它拿來做湯囉. 奶油瓜泥不僅可以做湯, 連罐頭外面都有湯的食譜耶. 感恩節前兩天, 我們便出發到超市買材料...






嗯哼, 食譜上指名的是 "史密斯奶奶青蘋果" (Granny Smith), 可是超市居然沒有賣! >< 在這裡不禁要抱怨 Whole Foods 超市, 到了感恩節前居然很多材料都缺啊!

於是我只好指鹿為馬, (其實是指黃蘋果為青蘋果 ^^) 隨便買了一顆有點青的 "金黃美味蘋果" (Golden Delicious) 來充數了. ^^

到了感恩節當天, 我遵照罐頭上說明做了奶油瓜濃湯, 沒想到 -- 味道居然非常奇怪! >< 原因是濃湯食譜居然加了肉桂, 但是肉桂不是甜點才用的嗎, 放在鹹的湯裡感覺非常奇怪啊! 為了補救失敗, 所以我就只好加了一匙鹽把肉桂味蓋住了. ^^

晚餐時候大家都說湯 "其實沒那麼奇怪", 但是又都說湯很鹹, 其實這是我為了蓋住肉桂的補救方法啊! 太鹹的話大家就只注意到太鹹, 而沒注意到奇怪的肉桂味道了. ^^;

結論是, 今年的濃湯又失敗了... 都是 Williams Sonoma 的怪食譜害的! >< (絶對不是因為我把青蘋果換成黃蘋果的關係. ^^) 看來我想在感恩節喝美味的濃湯, 還是去 Benbow Inn 旅館好了!


感恩節 5:30PM

這次其實感恩節的菜色大多和去年一樣, 我本來不想照相的, 但是 VB 說得好: "就算是相同的菜單, 每年做出來的還是會不一樣". 以下就是個好例子. ^^; 當我切好巴西里芹, 準備做和去年一樣的 "烤胡蘿蔔與防風草根配巴西里芹" 時...









啊, 這一碗巴西里芹還真是多波折啊. ^^; 當我切好巴西里芹放在一旁時, S 居然不小心把整碗給打翻了! >< (S 嚴正說明: 不是他打翻的, 他被冤枉了!) (可是也不是我啊! 難道巴西里芹自己有腳嗎? ><)

看見水槽裡載浮載沉的巴西里芹末, 我只好逼迫 S 再切一碗賠我. S 努力切完以後, 就 "順便" 把它給加進馬鈴薯泥了. 這這這... 人家的馬鈴薯泥是要配細香蔥的!!! >< 巴西里芹是配胡蘿蔔的!!

所以 S 又只好再切了一碗巴西里芹賠我. -_-" 真是太多波折了. 最後上菜時, 我出了一道 "意料中的烤胡蘿蔔配巴西里芹", 還有一道 "意料之外的馬鈴薯泥配細香蔥兼巴西里芹". ^^;

還好最後這兩道都大成功, 馬鈴薯泥有意想不到的美味 ^^;, 而胡蘿蔔配巴西里芹還馬上就被客人吃光光, 真是太讓人感動了! \^o^/ 也真是太感謝 Miss LK 與 VB 來家裡作客, 讓我渡過一個很棒的感恩節!! ^o^

以上就是我今年過度認真的感恩節漫畫日記. ^^

標籤:

7 Comentario(s):

At 11/29/2009 5:54 下午, Blogger Yi-Ying Yu (Vicky) said...

真的是很認真在過感恩節呢!!我們今年買了 lean cuisine 的火雞口味簡單吃吃應景而已~ ^^; 沒辦法,去 Las Vegas 吃太多了。

 
At 11/29/2009 10:17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Y,
哇! 居然吃了 lean cuisine!!! (居然還有火雞口味的. ^^;) 聽起來妳真的在 Las Vegas 吃太多了. ^^;

這樣就讓我很想註冊上 Facebook 看看妳的照片了. 好奇心跟懶人心情到底哪一個會贏呢? 真是天人交戰啊... f^^

 
At 11/30/2009 8:43 下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哈哈哈哈哈...
雖然身為當晚從頭看到尾的"參與人"之一,讀漫畫還是一路笑到底--幸好妳家 parsley 貨源充足!

 
At 11/30/2009 8:5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Vigo Baby,
對啊, 還好打翻的是 parsley, 如果是細香蔥的話就沒輒了. ^^;
說到這個, 妳這位 "見證人" 有沒有看見巴西里芹到底是怎麼打翻的? S 堅稱他是無辜的, 我覺得說不定是我家吧台長腳了. ^^

 
At 12/01/2009 1:13 上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我當時和VB坐在你家吧臺上吃guacamole兼抬槓, 可是吧臺實在太高了擋住視線, 我雖面向廚房, 卻沒能見證那歷史性的ㄧ刻... give me an adult booster seat next time, 就你夢裏的那位總裁還蠻適合敝人 :)

 
At 12/01/2009 9:51 上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Ditto Miss LK!! :)

 
At 12/01/2009 9:0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 Vigo Baby,
兩位還真是有處世智慧, 知道不可介入夫妻鬥嘴啊. ^^b
話說回來, 我家的吧台還真的是太高了... -_- 可惜妳們都沒看見歷史性的一刻, 巴西里芹如何打翻就此成為懸案! ^^;

Miss LK, 如果敝公司副總真的是布萊德彼特的話, 我一定會每天迫不及待去上班的! \^o^/

Vigo Baby,
請問這個 Ditto 是對於 "巴西里芹懸案", 還是對 "布萊德彼特副總" 的評論呢? 哈哈哈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