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15, 2009

小工程師加班日誌

上個禮拜沒有更新漫畫, 因為我從禮拜六就開始不眠不休的加班啊... (說不眠不休其實太誇張了 ^^ 其實也只是一天工作十三小時而已啦.) 以下就是最近一個禮拜的小工程師加班日誌.

第一日 民族性大不同?





第一天晚上, 也就是週六晚上, 當我因為加班不能出去玩而滿心鬱悶地經過公司大廳時, 突然聽見非常大聲的墨西哥音樂和歌聲. 仔細一聽才發現原來是公司餐廳裡的墨西哥員工們快樂地打掃整理的唱歌聲. 同樣是週六晚上犧牲家庭生活來上班, 人家居然可以這麼開心, 可見真的是民族性的不同啊.

當我一面感嘆民族性不同時, 又一面地發揮非南美的民族性, 繼續鬱卒地走過公司大廳...

第二日 會爆炸嗎?

一起長時間工作, 讓同事們逐漸建立起同仇敵愾的友誼與團隊精神, 到後來的加班就變得越來越有趣. 同事們其實都很有意思啊. 這是第二天發生的事...





當同事 A 正在努力安裝晶片時, 經過的同事 B 冷不防說一句: "晶片有可能會爆炸喔." (嗯, 據說真的是有可能... ^^) 聽了的我冒了一身冷汗, 兩個人不約而同地馬上往旁邊跳開. 正在安裝晶片的同事 A 被大家馬上撇清關係, 可是手上還是拿著隨時有可能爆炸的晶片, 露出了尷尬的表情不知如何是好...

(還好後來打開電源後沒有爆炸, 呵呵呵. ^^)

第三日 說話比一比

雖然 S 平常很愛虧我愛說話, 我的家人與朋友也老是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 但是在實驗室的日子終於讓我見識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了...





嗯哼, 愛說話的同事 C 實在是太可怕了!! 除了可以哇啦哇啦不停地說之外, 而且最主要的是, 他說話的速度超快! 有時都不知道他在什麼... 在旁邊備受干擾的我, 幾天下來終於鍛鍊出充耳不聞的功夫, 可以一面工作一面漫不經心地回答他. 我現在終於了解 S 每天聽我哇啦哇啦的心情了... (雖然 S 還是無法相信這世界居然有人比我還多話. -_-")

第四日 ...?



工作過長的結果就是記憶力衰退. 除了一秒前才看過的資料一秒後就忘記之外, 說到第四天我幾乎完全記不得發生了什麼事...

第五日 妳學的是...?

到了第五天我還是笨手笨腳地不太會安裝硬體. 在旁看著的中國同事終於忍不住問我一個問題:




人家學的不是軟件, 是硬體啦!! >< 好吧, 我是可恥的硬體工程師...

P.S.1. 中國叫 software 是軟件, 就是我們說的軟體. 和軟體相對的當然就是硬體, 也就是我學的東西... -_-"
P.S.2. 其實我因為大部分時間都花在研發上面, 看見真正晶片還是第一次, 所以才會這麼笨手笨腳啊. ><
P.S.3. 我本來就是個笨手笨腳的人, 跟學什麼是無關的... -_- 連每天切水果我也笨手笨腳的啊.

第五日 之二 流汗的成果



到第五天晚上, 晶片終於能夠成功運作了. 從第一天由晶圓廠回來無助地躺在盒子裡嗷嗷待哺的晶片, 到第五天以最高頻率勇猛地跑著各種程式, 真是讓人感動地想流下淚來啊!

雖然一份工作不止是純科技的部分, 當一名工程師, 除了專業知識之外還得應付公司裡人事的紊亂以及各種不如意, 但是看見自己的成品從一行一行的程式碼變成真正可以使用的實體, 還是讓人非常感動的. 所以我要說, 除了其他非專業的混亂雜事之外, 工程師這個行業, 其實還是很棒的一件事.

標籤:

9 Comentario(s):

At 11/15/2009 11:16 上午, Anonymous celina said...

真是辛苦你了!
如果會讓你好過點
不只工作過度會失憶
帶小孩也有同樣的效果
如果你現在問我昨天晚餐吃什麼
這種基本問題
我經常回答不出來阿XD

P.S 有噗浪真方便 立刻知道你更新 嘿嘿
我終於跟上時代一點了

 
At 11/15/2009 11:48 上午, Anonymous 云軒 said...

真是辛苦了~~
果然工程師真是不是人幹的
不過你的漫畫實在很棒歐 非常傳神

ps:有噗浪真方便+1, 馬上就知道有漫畫可看摟~~

 
At 11/15/2009 3:22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振奮人心的漫畫啊!!!
本人自從辭職準備東遷大計, 生活型態已從清廉律己的林則徐變成朝朝晏起抽鴉片煙的姨太太啦... MG, MG, 趕快開車來San Francisco拉我ㄧ把吧!!!

 
At 11/15/2009 5:14 下午, Blogger geo said...

好讚!辛苦了~感覺真的很有成就感!

 
At 11/16/2009 2:19 上午, Blogger Maiko said...

那個同事講那麼多,不會累嗎?

 
At 11/16/2009 7:30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celina,
呵呵呵, 我想也是, 帶小孩是這世界上屬一屬二的失憶工作啊. :D

P.S. 我也是花一番功夫才跟上噗浪的. 不過這次是福至心靈才想到在噗浪上公告漫畫更新, 看來我應該每次都這樣做. :)

云軒,
真是感謝妳的稱讚. ^_^ 工程師的確是超級累的工作啊...
P.S. 好吧好吧, 接下來我有漫畫時就趕快在噗浪公告好了. ^^

Miss LK,
我也想去 San Francisco 啊!! 不過接下來的週末居然都已經訂滿了... @@ 妳感恩節趕快來找我吧, 我有 Williams Sonoma 的感恩節菜單喔! ^^y

geo,
謝謝. ^^ 對啊, 晶片跑起來的那一刻真的會讓人覺得所有辛苦都值得了! ^_^

Maiko,
說得也是, 不過就我這個也很愛說話的經驗來說 -- 講很多其實是不會累的! f^^ (就是不會累才說不停啊! ^^)

 
At 11/17/2009 8:12 下午, Blogger Tomorrow never die said...

等你返台,我應該介紹我姪子給你認識,他也是超愛講話的,而且,他也是工程師,搞硬體的工程師;前不久才退伍,不用管空軍X號的清潔工作,最近才進聯詠上班.我想,你們兩如果聊起來,可能會宇宙大爆炸!^0^

話說這個加班日誌應該也很有潛力集結成冊出書喔!應該會在竹科爆大熱門.^+++^

 
At 11/18/2009 10:04 下午, Anonymous panda said...

哈哈哈哈~
愛講話那一段真的好好笑阿....

 
At 11/19/2009 9:08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BIRGIT,
哇! 原來妳有個也愛說話的姪子啊! :D 那麼我們可以聚在一起弄一個 "愛說擂台" 比賽看誰講話多, 哈哈哈...

panda,
對啊, 我還真是這輩子第一次棋逢對手啊.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