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0, 2009

加利西亞的假期

這禮拜發生了一件大事, 就是 -- 我終於下定決心, 十二月要自己一個人去西班牙遊學一個禮拜了! \^o^/ 雖然這件事說來話長, 本來是希望明年五月和 S 一起去西班牙度假, 順便參加小叔的婚禮, 沒想到跟老公/婆家/工作的時間協調不出來. 最後我終於痛下決心, 擇期不如撞期, 所以就一口氣訂下機票以及遊學課程, 準備自己一個人去度假了! \^o^/

遊學的地點因為考量有人照應以及治安, 所以選在加利西亞省的聖城兼大學城星野聖地雅各 (Santiago de Compostela). 雖然我對於即將到來的假期非常興奮, 但是卻想起今年一月 S 一個人回加利西亞的假期發生的事...






嗯哼, 就是 S 雖然對假期也非常興奮, 也計畫了很多活動, 結果回到加利西亞居然整個禮拜都狂風暴雨大作雷電交加, 而且還停電, 天啊~~~ T_T (眼淚是 S 的, 不是我的 ^^) 所以 S 哪裡都不能去了, 只能待在家裡黑摸摸地看外面的風雨! ><

說到這個假期又得說來話長. ^^ 其實當時正好是我家爸媽要來拜訪的時候, 因為 S 每次出差我都一個人在家害怕地不得了, 所以我就說:

我: "喂, 你不是老是去出差嗎? 現在有我爸媽來陪我, 你要不要把出差日期挪到這個時候, 我有人陪就不會怕了."
S: "可是我現在不用出差啊."
我: "我不管啦! 現在有出差好時機你不用, 接下來不准你出差!!"
S: "嗯... 好吧好吧, 那我趁這時候去西班牙找我爸媽總可以吧."

於是 S 就出門去看我公婆了. ^^

我家爸爸聽了這件事雷霆大怒, 直抱怨 "哪有女婿是丈人要來還自己跑回家的". 雖然我後來也發現這樣好像蠻失禮, 但是機票已經買了來不及了... (女兒女婿的脫線程度是老爸無法想像的啊. ^^;)

老爸來訪時我們才因為這件事被罵得臭頭, 接下來小姑來訪時同樣的對話又發生了:

S: "喂, 我每次出差妳都會害怕, 現在有我妹來陪妳, 妳覺得我趁這時出差怎麼樣?"
我: "你這個笨蛋!!!!! 爸爸來時我們才被痛罵一頓, 現在你妹要來看你, 你還敢丟下訪客去出差啊?"

嗯哼, 還好有前車之鑑, 小姑才不用經歷 "坐飛機老遠來看哥哥結果發現哥哥不在家跑去出差" 的尷尬事情. ^^;

回歸主題. 等我機票課程全都訂好以後, S 才跟我說星野聖地牙哥是全歐洲雨量第二高的地方... T_T (這次眼淚換我了.) 想到之前一月 S 的悲慘經驗, 這次十二月去西班牙, 看來我的遊學之旅也好不到哪裡去. 天啊~~

好吧, 我會把防水雪衣雨靴跟雨傘都帶去的. (棉被也正在考慮自備中.) 原來西班牙北部治安好是這個原因 - 老是閃電下雨颳風暴, 壞人難怪都搬到氣候宜人的南部去了. T_T 西班牙, 我來了~~~

標籤:

8 Comentario(s):

At 11/20/2009 2:00 下午, Blogger Yi-Ying Yu (Vicky) said...

哇!要去西班牙遊學呢!這樣又可以學西班牙文,又有學校會帶你去玩~ 真不錯 ^^ 叫 S 趁你不在的這幾週把握時間去出差吧~

p.s. 我們最近很少更新 blog ,照片和遊記改放到 facebook 了。

 
At 11/20/2009 6: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爸媽祝妳西班牙之旅愉悅豐收,然後滿心歡喜
地迎接妳回娘家.

 
At 11/20/2009 8:37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Y,
呵呵呵, 我也覺得還不錯喔. ^^ 不過壞天氣哪裡都去不了吧, 我只希望從宿舍到教室的路上風雨不要太大, 別讓我天天當落湯雞啊. -_-

原來妳的照片都放到 facebook 了! 說到這個, 其實已經好幾個朋友邀請我加入囉, 可是妳姊我是懶人啊... (連噗浪我也是觀望很久才開始玩的.) 等我加入再去妳那裡逛逛吧. ^^


爸媽,
啊, 不用這麼高興吧. f^^ 希望這次出去玩能夠平安就好囉. ^^

 
At 11/20/2009 11:11 下午, Blogger Maiko said...

哈哈!S大概淚如雨下吧

PS:可以給我你的即時嗎(不行也可以,我只是隨便說說的,NSN也可以)

 
At 11/21/2009 5:08 上午, Anonymous celina said...

基本上 去galicia度假就像是買樂透一樣
有時買到陽光普照
有時買到陰雨綿綿
再慘一點就狂風暴雨了
那回我們去還是號稱最熱的八月
結果晚上低溫十度
衣服完全不夠穿

 
At 11/21/2009 8:57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aiko,
呵呵呵, S 是很鬱悶啊. :D
我已經很多年沒有用 MSN 囉 (我是可恥的與科技絕緣的工程師 -_-) 現在唯一玩的就是 blog 跟 plurk. 如果妳在 plurk 有帳號的話請跟我說, 我們可以互相加入好友喔. :)

celina,
哈哈哈, 在佳利西亞陽光普照的機率就跟樂透中頭獎的機率一樣啊! 晚上低溫十度是正常現象, 我公婆的車子連冷氣都沒裝哩, 因為 "根本不需要"... ^^; 上次我們跟公婆在馬德里會合, 那時是七月, 馬德里四十度害我們熱得半死, 接下來他們往北開車回家, 才開三小時就停車拿出毛衣來穿了... ^^;

看來我真的應該自備棉被, 衛生衣要多帶幾件才行... ^^;

 
At 11/22/2009 3:45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你和S不算太脫線, 公婆來時我天天加班, 免生枝節, 自己的媽媽來我也勸LK先生出差避風頭, 相見好, 同住難, 保持ㄧ點距離和隱私才能長久尊重珍惜.

 
At 11/22/2009 8:18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呵呵呵, 果然還是 Miss LK 有智慧啊. ^^

不過如果妳爸媽像我爸媽一樣堅持要見到女婿, 那麼出差反而會有反效果... -_- 結論是各家的爸媽還是不同的.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