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28, 2009

過度認真的感恩節(上)

2009 的感恩節又過去了. 呼, 這次的感恩節我過得實在是太認真啦. ^^; 連畫成漫畫都畫不完哩. 以下就是今年的感恩節日記.

感恩節前一天 9PM




這次感恩節我請了 Miss LK 與 Vigo Baby 來作客. 在過節前一天我又像以往一樣努力地列出作菜清單, 而且立志要精準到以小時為單位! ^^y

感恩節作菜計畫
6:30AM 烤司康餅
7:00AM 早餐
8:00AM 烤南瓜派
8:30AM 準備濃縮蘋果汁. 洗蔬果.
9:00AM 梅西百貨公司感恩節遊行. 準備蔬果:
切蘋果, 烤蘋果塔.
切胡蘿蔔大蒜與防風草根, 烤胡蘿蔔.
挑四季豆. 水煮四季豆.
切馬鈴薯.
12:00PM 午餐. 洋梨鵝肝醬三明治.
1:00PM 睡午覺.
2:00PM 煮湯. 準備鮮奶油.
4:00PM 作布魯謝塔番茄配料. 冰越蔓桔醬.
4:30PM 切麵包. 作布魯謝塔單面三明治. 切細香蔥與紅蔥頭.
5:00PM 水煮馬鈴薯. 加熱胡蘿蔔.
炒四季豆.
作馬鈴薯泥.
胡蘿蔔加巴西里芹與楓糖漿.
加熱湯.
6:00PM 晚餐. 湯.
6:20PM 上菜: 火雞, 馬鈴薯, 胡蘿蔔, 四季豆, 越蔓桔醬.
7:30PM 上甜點: 蘋果塔, 南瓜派.

當我洋洋灑灑寫完幾大張紙交給 S 時, S 看了密密麻麻的計畫驚嘆地說: "天啊啊啊啊.... 我看了都要心臟病發了..." ^^;


感恩節早上 7:00AM

因為我每年的感恩節都是非常認真地過的, 所以 S 就很愛開我玩笑啊. -_-" (越認真越被開玩笑.) 尤其是很愛開計畫 (schedule) 的玩笑. S 因為工作上是小主管, 所以常常得管理工作上進度落後的問題. 到了感恩節 S 最愛問我的問題就是:




嗯哼, 他最愛問的就是 "進度落後了嗎." -_-" 然後就開始自言自語 "進度落後是不行的啊! 我得找兩位副總三位主任來跟妳開進度落後研討會"!!!! ><


感恩節 7:30AM-8:00AM, 1:00PM-3:00PM

開玩笑, 我這麼有計畫, 當然只可能進度超前, 多出空閒時間囉! ^^y 所以當我作完菜, 又高高興興地把多出來的時間作我最愛做的事啦...



感恩節 8:30AM

嗯哼, 計畫趕不上變化, 當我在做南瓜派時就發生了以下的事...





當我努力想把南瓜罐頭打開, 把上面食譜撕下來時, 就不小心被罐頭開口割到手啦! >< S 雖然趕快來幫我包紮, 但是又忍不住虧我說 "這次要不要去急診室啊?" -_-"

(有關急診室請參見清純可愛的床上漫畫第五十二頁 "史上最悲慘的情人節", 簡言之就是情人節想煮大餐卻切到手在急診室被縫了五針的悲慘事件. -_-)

還好這次沒什麼大礙, 包紮後又繼續努力作菜了! ^^y

感恩節 9AM

感恩節早上的大事就是一年一度的梅西百貨遊行! 因為有可愛的氣球遊行, 所以我每年都要看呢! 一到早上九點, 我馬上就滿懷期待地打開電視...






嗚嗚嗚... 沒想到居然好難看! 當我忍耐了三小時, 遊行都快結束時, S 才出現跟我說: "妳根本就轉錯台了!" 天啊~~~ ><

原來連遊行轉播都有仿冒版本! 其實梅西百貨遊行每年都是 NBC 電視台轉播, 今年我一開電視看見的是 CBS, 雖然覺得有點奇怪, 但是因為找不到 NBC 所以就直覺地想 "也許是今年換人轉播了", 就繼續看下去. 沒想到真的好難看! CBS 不但沒有轉播中學樂隊表演, 而且廣告超多, 還請紐約市長來哇啦哇啦訓話半小時!!! 當我忍著快到十二點時, S 才跟我說我根本就看錯台了, 然後幫我轉到 NBC, 可是已經快結束啦!! 於是我就只看見正牌遊行的聖誕老人跟大家說感恩節快樂, 然後遊行就結束了. 嗚嗚嗚~ 人家期待了一整年的感恩節遊行耶~ T_T (誰叫我平常太少看電視, NBC 跟 CBS 都搞不清楚呢?)

S 這個電視通居然不早一點來解救我! 真是太可惡了! (結論是千錯萬錯都是老公的錯啊. ^^) 於是 S 的感恩節中午又只好在安慰老婆中度過了... ^^


待續 -- 想知道 MG 最後做了什麼菜嗎? 感恩節漫畫續集明天登出! ^o^

標籤:

10 Comentario(s):

At 11/28/2009 11:21 上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呼,果真是有條理有組織有計畫的工程師啊!
連"瘋狂科學家"(是瘋狂,不是科學家!)VB 看了心臟病也要發作 ^^;

 
At 11/28/2009 12:46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Vigo Baby,
坦白說連我自己看了都快要心臟病發啊!-_- 當我寫完作菜計畫後居然太緊張睡不著!
不過有計畫表真的方便多了,對照著看就不會忘東忘西囉!^^y
(可惜有計畫還是完全無法避免糗事發生啊。-_- 等明天畫好再放上來。f^^)

 
At 11/28/2009 3:27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我覺得你程序控管的不錯啦! 我們好像連用餐的進度都超前... 很懷念你那道烤胡蘿蔔和防風草根, 感謝邀請!

BTW, 寫計畫表有利有弊, 剛開始準備東遷大計, 我也興緻勃勃列表, 結果寫不到ㄧ半, 已經膽顫心驚... 怎麼那麼多要做的事啊!

 
At 11/28/2009 6:00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呵呵呵, 超前進度是我的專長! ^^y
哪裡哪裡, 我才要感謝妳的大駕光臨! 還好有客人, 不然 S 就會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吃完然後火速奔到電視前面... -_-" (雖然以 "進度" 來說, 快速吃完應該算好事吧... ^^;)

列出計畫表的確會讓人有 overwhelmed 的感覺, 不過秘訣就是 divide and conquer 囉. ^^ 所以計畫得宜的話, 計畫表還是很不錯的! ^^y

 
At 11/28/2009 6:43 下午, Blogger geo said...

天啊,看起來就很忙。@@
不過妳的手藝一定越來越好了!:D~~~~~~

 
At 11/29/2009 4:48 上午, Anonymous 塔克鳥 said...

再次覺得MG真是知音啊~(好多年我的聖誕節和農曆年的作菜時程都是像這樣的啊:) )

不過最近很忙又很累,已經漸漸希望能有人幫忙我處理這些事情(雖然以前一直認為這是種樂趣...)

要是每到佳節都能成為女孩的賓客就太好了...(癡心妄想中...)

 
At 11/29/2009 11:21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geo,
哪裡哪裡, 妳看了下集就知道, 我還是常常在廚房出差錯, 這麼多年來一點都沒有進步... f^^

塔克鳥,
哇! 終於有人也是跟我一樣了! ^^ *握手*
如果妳不擔心吃 "出錯又補救卻欲蓋彌彰" 的菜的話, 有機會來加州請到我們家作客! ^_^
其實我有時過節也懶得做菜喔, 之前好幾年的農曆年都是買外賣年菜, 感覺還不錯耶! 台灣的外賣應該都做得很棒, 這樣就可以享受宴客的樂趣但是不必親自下廚房了. :D

 
At 11/30/2009 2:23 上午, Blogger Yichen said...

連午睡都排進去了,太酷啦!^^
說到為配對作準備,我覺得男生好像都不太當一回事,我每次差不多也是要從早上就開始準備,但皮先生都覺得「前三小時開始就好了啊。」Orz~

 
At 11/30/2009 11:38 上午, Blogger grace said...

哈哈~被你笑死了啦~
你怎麼這麼可愛咧~
感覺是很有計畫的小孩,但又糊塗的可以(看錯台)~

 
At 11/30/2009 9:07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Kathy,
開玩笑, 午睡是人生大事, 當然要額外排時間囉. ^^y
說得也是, 男生都這樣. S 主辦趴替時也是一付閒閒的樣子, 客人來了才開始做菜, 但是都還是蠻成功的. 可見我太緊張啦! ><

grace,
妳說得沒錯, 我就是計畫與糊塗的混合體啊. -_- *無奈中*
下次要把電視該看哪台也放入計畫裡.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