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9, 2009

過度認真的感恩節菜單

本來想把菜單跟漫畫放在同一篇, 但是感覺太長了, 所以分開放上來.

奶油瓜肉桂蘋果濃湯 (Butternut Squash Apple Soup)

感恩節菜單
前菜
番茄布魯謝塔單面三明治 (Tomato Bruchetta)
玉米片與酪梨醬 (Corn Chips and Guacamole) Miss LK 提供

奶油瓜肉桂蘋果濃湯 (Butternut Squash Apple Soup)
主菜
蒜烤火雞配越蔓桔醬 (Garlic Turkey with Cranberry Sauce)
配菜
馬鈴薯泥與細香蔥和巴西里芹 (Mashed Potatoes with Chive and Parsley)
烤胡蘿蔔與防風草根配蒜頭與巴西里芹 (Roasted Carrots and Parsenip with Garlic and Parsley)
紅蔥炒四季豆配胡桃 (Sauteed Green Beans with Shallots and Walnuts)
甜點
蘋果塔 (Free Form Apple Tart)
南瓜派 (Pumpkin Pie)


馬鈴薯泥配細香蔥與巴西里芹 (Mashed Potato with Chive and Parsly)

去年 Firefly 學姊建議我在馬鈴薯泥放細香蔥, 我試做了感覺非常棒! 所以今年感恩節菜單就從蒜泥改成細香蔥馬鈴薯. 加上不小心放錯的巴西里芹感覺也很特別喔!

烤胡蘿蔔與防風草配大蒜與巴西里芹 (Roasted Carrots and Parsenip with Garlic and Parsley)

這是大受歡迎的配菜, 馬上就被吃光光了! ^o^ 食譜是我從 Williams Sonoma 的烤胡蘿蔔改變而來 (其實又是因為指鹿為馬 - 指防風草根為黃胡蘿蔔 ^^, 因為找不到黃胡蘿蔔, 覺得防風草根長得很像, 所以亂買來代替. 沒想到非常好吃.) 做法是把切長形的胡蘿蔔和防風草, 與對切的大蒜淋上橄欖油加鹽後, 以四百度烤半小時, 吃前再灑上巴西里芹和淋上楓糖漿.

S 的拿手菜: 多汁得不得了的蒜烤火雞 (Garlic Turkey)

S 做的烤火雞每年都好好吃啊~~ :D~ 剩下的火雞骨頭拿來熬湯也是人間美味!

紅蔥炒四季豆配胡桃 (Sauteed Green Beans with Shallots and Walnuts)

去年是配杏仁片, 其實是冰箱有什麼乾果就隨便放. f^^

感恩節大餐

蘋果塔 (Free Form Apple Tart)

南瓜派 (Pumpkin Pie)

這次的南瓜派比往年要好看. 我看了去年照片以後發現外邊烤太焦了, 中間則幾乎是白色, 所以今年決定改進, 在四週稍微用鋁箔蓋住, 中心的葉片則先拿出來烤過. 結果整個派皮顏色均勻, 烤得剛剛好! ^^b

衍伸閱讀
感恩節大餐 2008
Williams Sonoma 感恩節大餐

標籤:

10 Comentario(s):

At 11/29/2009 4:2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將來就選感恩節去美國好了.

 
At 11/29/2009 5:52 下午, Blogger Yi-Ying Yu (Vicky) said...

看起來很豐盛 ^^b

 
At 11/29/2009 7:32 下午, Anonymous 塔克鳥 said...

拜倒~

這種菜單真的會讓人非常感恩啊!!!

 
At 11/29/2009 10:1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媽,
對啊, 過年來是妳煮給我吃, 感恩節來就只好我煮給妳吃囉. ^^

YY,
的確很不錯喔! ^^y

塔克鳥,
哪裡哪裡. ^^ 其實有朋友一起分享更是讓人覺得感恩呢. ^_^

 
At 11/30/2009 2:26 上午, Blogger Yichen said...

啊~~那道火雞看起來超棒的!!

 
At 11/30/2009 2:48 上午, Blogger geo said...

我的天啊。妳是要開餐廳了嗎?:D~~~~~~~

 
At 11/30/2009 8:54 下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我就是有口福的人之一!

胡蘿蔔與防風草根實在太好吃了,正好放在我手邊,就自動自發的夾了好幾回 ^^;

Bruchetta 和 Guacamole 味道也都是超水準,令人回味不已(可惜沒照片...)

 
At 11/30/2009 8:5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Kathy,
這是 S 的拿手菜啊! :D
秘訣是用鋁箔包起來用低溫慢烤, 而不是一般烤雞打開來用高溫烤, 所以特別柔軟多汁喔! :D~

geo,
哪裡哪裡, 像我們這種常常打翻東西或切到手的, 開餐廳就切不完啦. f^^

Vigo Baby,
呵呵呵, 感謝妳對胡蘿蔔與防風草根的捧場!
說到這個每年的前菜我都忘了照相呢! -_- 都是吃得太高興而忘記啦! ><

 
At 12/02/2009 6:01 上午, Blogger Yuhfen said...

煮了高湯之後可以做Risotto. 還可以加些leftover火雞肉。
我們今天沒有烤火雞。從朋友家拿回來的火雞做的Risotto還是一樣好吃。
和你一比,我之前做的感恩節大餐都太隨便了。

 
At 12/02/2009 8:15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uhfen,
哪裡哪裡, 是 Williams Sonoma 食譜的功勞, 看了就讓人很想照著做喔. f^^
非常感謝妳之前分享的馬鈴薯泥點子, 真的很好吃! 我還沒做過 risotto 耶. 這次正好煮了一大鍋高湯, 等週末我就來試試看! ^^b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