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29, 2009

[Around the World 2009] 差點環遊世界的棉被(上)

上一篇賣的關子大家都猜對了 -- 公寓烏龍接下來就是行李烏龍啦! ^^ 關於行李烏龍, 我在日記上畫了好幾篇漫畫草稿, 都弄不清楚行李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等到收到行李才恍然大悟 -- 原來都是棉被惹的禍!!

為什麼是棉被害的呢? 這就要從遊學的學生公寓說起. 加利西亞省以天氣陰冷潮濕出名, 連夏天都要穿毛衣, 我每次去拜訪婆家都冷得不得了. 出發前在語言學校網頁上, 看到學生公寓的照片, 家徒四壁冷風颼颼, 看了都要發抖了!
(<-- 謎之音: 照片裡看得見冷風嗎??)

於是我決定到 IKEA 買一條超級厚的棉被帶去. 之前噗浪上其實就有人勸我說不要帶棉被, 因為會超重. 但是, 曾經是留學美少女的我, 怎麼可能會因為一條棉被的重量就此退縮呢!! 人家我從前留學可是帶了三條棉被!!
(<-- 把之前留學帶棉被的丟臉事蹟給洩漏了... f^^)

於是, 我就帶著這條棉被浩浩蕩蕩地出發了... ^^














因為棉被裝不下一般有提柄的行李箱 一般有提柄的行李箱裝不下棉被, 我把留學時代的超大型行李袋拿出來, 兩人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棉被塞進去. 沒想到, 行李箱重得不得了而且非常難提. 於是就當我在倫敦轉機的時候, 裝著棉被的行李袋居然沒有跟上飛機!!! -_-"

當我到西班牙的 Santiago de Compostela 時, 已經晚上八點多, 在機場等行李等到九點多, 大家都拿了行李回家, 只剩下我還在機場. -_- 跟機場人員確認才發現我的行李還在倫敦, 天啊~~~ 我的棉被~~

第二天到學生公寓等行李, 發現公寓果然跟我想像的一樣冷風颼颼啊. 而且因為冬天很少人遊學, 公寓已經很久沒人住了, 濕氣很重. 我到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 又沒有棉被, 只有身上的衣服. 我把暖氣開到最強, 把屋子裡找得到的兩條毯子全部拿出來蓋, 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等行李.

因為屋子又空又冷, 暖氣開了四小時我還是冷得半死, 而且冷得腿都抽筋了! 只能說對亞熱帶來的我來說, 加利西亞省實在是太冷了! 以前在網路上曾經讀過一個台灣女生嫁到愛爾蘭的網誌, 網誌一半文章都在抱怨家裡太冷, 我到這時才能體會她的心情啊... -_- (只能說她的愛情力量實在是太強了, 如果是我的話可能整個網誌都會拿來抱怨太冷, 然後就會跟 S 說 "抱歉因為天氣太冷, 我們分手吧." ^^;)

裝了棉被的行李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出現呢? 因為漫畫太長我決定分成上下集, 下集明天待續. ^_^

標籤: ,

11 Comentario(s):

At 12/29/2009 12:47 下午, Blogger Yi-Ying Yu (Vicky) said...

你這趟旅行還真是多災多難...^^;

 
At 12/29/2009 4:05 下午, Blogger 小飛俠 said...

呵呵……MG竟然帶著棉被旅行……
不過,應該是"一般有提柄的行李箱裝不下棉被"吧?!
怎麼是棉被裝行李箱啊?!:P

 
At 12/29/2009 6:30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Y,
我就說這趟旅行感覺根本就是為了漫畫取材才去的啊... -_-"

小飛俠,
呵呵呵, 我畫漫畫畫得語無倫次了, 抱歉抱歉. :P 已經改過來了. ^_^

 
At 12/29/2009 6:3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身為外公的外孫女,帶棉被遊學很正常,因為
他參加旅行團也是帶著枕頭同行的.
---好吧,我就亮出身份吧.

 
At 12/29/2009 7:20 下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哈哈哈~~

VB 當年出國雖然沒有帶棉被(也沒有帶大同電鍋),不過剛剛收到 VB 媽傳來的好消息:疼愛姪女的姑姑要送 VB 一條雖輕卻暖的羽絨被,這一棉被已經坐高鐵從北到南,會跟著 VB 爸媽搭飛機到洛杉磯,待 VB 回南加過年時再隨車北上......(棉被的閱歷可比美賤兔啦!)

 
At 12/29/2009 11:02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MG,
下次帶雪衣啦... 可以穿又可以當被子蓋.

BTW, 你的漫畫愈來愈精采!!! 多畫ㄧ些撫慰我在異鄉孤寂的心吧 :(

 
At 12/30/2009 5:17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媽~
哈哈哈哈哈... 沒想到外公居然出門旅行自備枕頭!! :D 那麼我帶著棉被果然就理所當然囉 (這... 我們家的遺傳基因還真是特別. f^^)

Vigo Baby,
沒想到妳居然會收到羽絨被當禮物啊!! 這樣跟敝人家族的 "出門自備寢具" 也是有得拼!! :D
不過漂洋過海的羽絨被充滿了 VB 姑姑與爸媽的愛心, 到時蓋起來應該是特別溫暖吧. ^_^

Miss LK,
其實我本來就有帶雪衣, 只是跟棉被放在同一個行李袋裡, 所以整袋一起去遊歷倫敦了... -_- 結論是, 為了分散風險, 不止是雞蛋, 禦寒衣物也不可以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啊!!
哪裡哪裡, 漫畫精采是因為這次旅行太多烏龍了! >< 那麼我就趁這週假期努力畫吧. ^^y

 
At 12/31/2009 8:45 上午, Blogger 小飛俠 said...

討論的好熱烈,那……我就自己招了……其實我也曾經帶著我的安全毛毯出門旅行,而且只是五天四夜的summer camp ,夏天耶,真是丟屎人了……

 
At 12/31/2009 5:13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小飛俠,
原來妳也會這樣! *握手* 原來我們在網路上相遇不是偶然, 而是物以類聚! ^^y

不過妳居然夏天也帶毯子出門, 這樣我冬天帶棉被感覺就沒什麼了. ^^ (我好像是在一百步笑五十步, 哈哈哈 f^^)

 
At 2/04/2010 12:02 下午, Blogger 澈煕湖のduo said...

爲什麽不買“棉被真空壓縮袋”呢?,抽空后體積最多是原來的三分之一。嘻嘻。

 
At 2/06/2010 3:32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澈煕湖の仙女,
呵呵呵, 有道理. ^^ 那時想說買 IKEA 新的棉被, 還沒打開體積應該會比較小, 沒想到還是太大啦. >< IKEA 應該要賣壓縮過的棉被才對!!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