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7, 2010

[Around the World 2009] 誤闖米其林之荷包生還記

(感謝錢嫂提出的響亮新標題! ^o^) (原標題是 "米其林經驗" <-- 果然感覺遜很多 ^^)

本來假期中一天一篇的遊記, 到了假期結束後居然一週才一篇... -_- 原因並不是沒時間, 而是沒心情啊. 每天工作都要處理一堆匪夷所思的事, 下班後就怎麼也提不起心情來寫遊記了. 想到之前的旅行時光, 真是恍如隔世啊...

不過我這次一定要努力把遊記好好寫完! *握拳* 希望這禮拜能夠努力好好寫囉. ^^

之前說到我去了一家米其林推薦餐廳 Fornos. 其實我以前在書店看到米其林美食指南, 根本就不敢買耶! 因為用想也覺得這些餐廳一定會很貴. 不過這次為什麼第一天就會去米其林推薦餐廳呢? 當然是誤打誤撞的結果啦...







常常看清純可愛漫畫的人應該都會知道, 我還會有什麼誤打誤撞的理由? 當然是莫名其妙迷了路, 然後就不知不覺走進米其林餐館... (嗚~ 我是路痴!! T_T)

當我走進餐廳看見牆上的 "米其林推薦" 標示時, 真想要一把衝出門外啊~~~ >< 可是這樣實在是太丟臉了, 如果在西班牙創出 "台灣觀光客看到米其林標示馬上奪門而出" 的罪名就糟了. -_- (嗯, 我是有責任心的好國民 ^^) 於是我只好坐下來, 心裡七上八下地等著打領結的餐廳阿伯送上菜單來.

還好 Santiago de Compostela 是偏遠的小地方, 加上西班牙物價便宜, 所以就算是米其林餐廳, 價格居然也不會讓人進得去出不來! 我點的當日時菜 (Menú) 包括了加利西亞 Caldo 湯, 焗烤扇貝兩款, 牛小排配薯條, 還有 Santiago 最有名的杏仁蛋糕, 豐盛美味份量又多的菜餚, 才 21.5 歐元!! 當好吃的菜端上來時, 我的內心真是感動得不得了啊!!!

其實這只能說是我運氣好選了 Santiago de Compostela, 才沒有第一天誤進餐廳就把身上的錢全部花光. ^^ 如果是巴黎或是維也納等物價昂貴的大城市, 那麼我一定會奪門而出的~

以上就是我的第一次米其林經驗. ^^

FORNOS 餐廳資訊
地址: C/ Hórreo, nº24 Bajo y Plaza de Galicia, nº3
15702 - Santiago de Compostela
電話: 981 56 57 21
官網: Restaurante Marisquería FORNOS


標籤: ,

10 Comentario(s):

At 1/18/2010 11:41 上午, Anonymous Peggy said...

哇~~人家都沒機會去,唉~~~

 
At 1/18/2010 8:23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Peggy,
等小孩們長大妳就可以到處去玩囉! ^o^
在那之前, 舊金山美食也不少喔, 聽說這禮拜是美食週耶. 以前我有去過 Aqua, 感覺還不錯, 後來晉升米其林 N 星, 妳可以去吃吃看喔. ^_^

 
At 1/19/2010 3:06 上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Gary Danko也不錯喔!

BTW... Peggy真是我的偶像, ㄧ個小V就快搞死我(寧願重出江湖工作), Peggy與RH的三小寶照顧的真好!!! 我略略能體會RH投入鋼琴世界的情懷...

 
At 1/19/2010 4:26 下午, Blogger Yan Yan the Pig Farmer said...

對你已有一些認識... 舉凡外遊,必有迷路的情節...

 
At 1/19/2010 8:28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Peggy 是經過九年不間斷的鍛鍊才有今天的啊. ^^ 等九年後妳也一定會得心應手的! ^^y

Yan Yan the Pig Farmer,
呃... 養豬人對我真是了解啊. ^^; (能有人這麼了解, 我突然也覺得榮幸了起來. ^o^)

 
At 1/20/2010 1:18 上午, Anonymous Celina said...

這篇應該叫做誤闖米其林之荷包生還記XD
我們這鬼地方的米麒麟餐廳我也去過一回
記得(6個人)一個人吃到快50歐吧
害我從此以後看到米麒麟就粉害怕
覺得像台灣早期的日本餐廳
不帶他個五張小朋友進去就出不來的感覺

 
At 1/20/2010 8:17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Celina,
哇! 妳起的標題果然響亮很多! \^o^/ 這樣一比原標題真的是太遜啦. 不好意思我把響亮標題借來用囉. ^^b

一個人五十歐, 真的是太可怕了! (換算美金更可怕 @@) 荷包沒有先準備的話還真的出不來哩! 這樣一比, 加利西亞省的食物真的是好吃又便宜. 所以誤闖米其林的我還真是好運氣. f^^

 
At 1/21/2010 10:42 上午, Anonymous celina said...

有幫上忙真好
再次覺得沒留在台灣去蘋果或時報週刊上班
真是種莫大的才能浪費XD

 
At 1/21/2010 10:56 下午, Blogger Jas Chen said...

我到底為何要手癢去點照片呢

又吃不到!!!!!!!!!!!!!!!!!!

 
At 1/22/2010 8:43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celina,
再次感謝錢嫂的響亮標題! \^o^/
對啊, 我覺得蘋果日報跟時報週刊應該要重金聘妳當 "火星特派員", 第一手跟我們報導西班牙的奇人軼事! 哈哈哈... :D

Jasmine Chen,
啊, 看來我應該要在照片連結旁寫下 "警告: 肚子餓時不可點此連結". f^^
不過妳下次去維也納時可以考慮繞道去西班牙, 真的風景美又東西好吃喔! ^_^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