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10, 2010

[España 2002] 南京的女人

10/18/02 9AM

我在美國大使館遇見了一個東方女人.
因為在西班牙沒有看到很多亞洲人,
所以不禁好奇的盯著她看, 又不敢上前攀談.
身邊的西班牙人開玩笑她也回頭笑,
呵, 是懂西班牙人的東方女人啊.

大使館的官員叫我們開始排隊,
她排在我前面. 經過一番尷尬的沉默我終於鼓起勇氣問她時間
(是打破沉默的好藉口)
於是就這麼聊了起來.

她來自南京, 六四天安門事變時受了牽連逃了出來.
事變發生時人在香港不敢回國,
眼看著簽證就要到期,
回去一定會被抓的, 在香港急得不得了.
那時聽說西班牙的簽證好拿,
只要在當地置產就給簽證,
她跟丈夫湊了錢在西班牙東南的鄉村買了一棟小小便宜的房子,
就這樣到了西班牙.
一個字兒也不會說, 但也暫且住了下來.
十二年過去了, 他們學會了西班牙文, 在當地做生意.
雖然中國情勢已經改變了,
但他們卻愛上了這片土地以及西班牙人的熱情,
與鄰近的居民交了朋友, 再也捨不得離開.

不知道為什麼這裏的人的故事都深深地吸引著我.
他們有著不同的魅力吧, 我想.
S 聽完了得意地說,
"妳看吧, 任何人來了西班牙都會喜歡上這裏."

標籤:

0 Comentario(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