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06, 2010

河鼠與鼴鼠的冷肉早午餐


週末早上起來發現外面下著舒服的細雨. 讓我突然很想吃在德國吃到的歐陸式早餐

住在不下雨的地方的奇妙之處是只要一下雨就讓人想起旅行的各種片段 -- 沒錯, 還有哪裡會下雨呢? 當然是家以外的地方啦. 不過在這短短的雨季卻舒服得不得了, 讓人只想窩在家裡, 趴在玻璃窗上看雨. 不想出門, 腦海中的旅行片段卻像投射在玻璃上的影片一樣, 一面播放一面襯著背後雨珠, 濕漉漉的.

我出門去一家小小的德國肉店買了各種冷肉. 才進門就感染到主顧們的一團友善氣氛, 老顧客幫我開門, 另一個顧客幫笨拙地收傘的我拿籃子. 年輕店員幫我秤肉切片, 有冷肉凍冷香腸冷火腿冷肝醬冷燻肉塊冷臘腸. 我想起書上說的河鼠與鼴鼠的大餐:

"冷牛舌冷火腿冷牛肉冷醃黃瓜沙拉冷法國花捲蛋糕冷牛角三明治冷水煮肉..." 清單還沒念完, 鼴鼠已經幸福地說 "夠了夠了, 太豐盛了." 並且快樂地想像起來了.

當我拿到紙袋裝的一大包冷肉還有冷杏仁酒蛋糕時, 內心充滿了鼴鼠的幸福滋味. 帶回家在 S 面前鼻端晃動: "喂! 猜猜今天午餐吃什麼?" 一面在牆上鑽洞不知在接什麼電線跟電子用品的 S, 聞到了冷肉香味, 開心地說 "啊啊啊啊啊~ 好想吃啊~"

於是張羅食物的河鼠與打洞的鼴鼠煮了一壺熱茶, 配上烤熱的牛角麵包和法國麵包, 開心地大吃了起來.





[肉店地址]
Dittmer's Gourmet Meats & Wurst-Haus
400 San Antonio Road
Mountain View, CA
650-941-3800
M-F 9-6, S 9-5

標籤:

8 Comentario(s):

At 2/06/2010 7:11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舒服的週末與甜美的生活, 希望你精神較為恢復囉!!!

 
At 2/06/2010 10:38 下午, Anonymous array said...

假裝沒看到美食, ㄟ 這套餐具好清爽喔, 照片太小看不清楚是哪一家的啦

 
At 2/06/2010 10:4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其實是S今天沒力氣拉我去快走,所以我馬上就恢復精力囉。:)

array,
呵呵呵,很高興有人問我愛盤愛杯的來源!:D (我是杯盤收集狂!^o^)
方形盤子跟茶杯是 bed bath&beyond 的 everyday white。長形盤子跟茶壺是 crate&barrel outlet (在 Berkeley)。圓形盤子是 pier 1 import 買的(不過已經停產了。)我很愛把各家白色碗盤拿來混搭使用喔。:)

 
At 2/07/2010 3:33 上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S的品味極高,他說好吃的東西,必定錯不了,
牛舌還沒吃過,很好奇到底是甚麼味道?

 
At 2/07/2010 7:38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哪有, S 這人跟小孩一樣, 只喜歡吃爆米花蝦味先之類的零食跟甜死人不償命的甜點! 所以他說的完全不準啊. ^^; (不過我也覺得德式冷肉很好吃喔. ^^)

我好像也沒吃過牛舌耶. 下次有機會我也要試試看! ^o^

 
At 2/09/2010 10:26 下午, Anonymous Peggy said...

老闆一定很高興有人免費幫他打廣告!已經很想繞去那家店很久了,超喜歡他們的的冷肉凍呢!

 
At 2/10/2010 12:46 上午, Anonymous celina said...

不知為何 你這篇讓我想起'柳林中的風聲'還有納尼亞'獅子女巫魔衣櫥'里的水賴夫妻檔, 正確說起來 是逃亡都還不忘張羅吃食的水賴太太 阿 感覺又餓了 來去找點salchichon解纏

 
At 2/10/2010 10:05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Peggy,
我也超級喜歡他們的冷肉凍! 每次買完一大袋冷肉跟蛋糕, 聽到價錢都超級感動, 因為跟超市的比起來真的是物美價廉啊! ^o^

celina,
哈哈哈... 沒錯是逃亡都不忘張羅吃食啊. :D
被妳一說我也突然好想吃 salchichon 喔. 再去開冰箱好了. ^^y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