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01, 2009

[音樂] 聽了讓人想旅行的歌



有次在廣播上聽見這樣的歌:

穿過被遺忘的城市到阿姆斯特丹大道上
等待市民所稱呼的早餐車
跳上車 你馬上就會發現車廂裡有全世界最棒的自助餐

你可以坐下來享受你的咖啡歐蕾
當窗外的城市喧囂擦過耳邊
享受炒蛋火腿
給自己來一塊肉桂煎餅
你馬上就會忘記所有的傷痛
品嘗你的可頌果醬
別忘了比利時鬆餅
你會馬上忘記所有煩惱
當你在晨車上享受早餐之時


真的是好奇妙又奇怪的歌啊. 聽了不僅讓人想出門旅行, 而且肚子還餓起來了.

我從歌詞在網上查到資料, 買到了 Stacey Kent 的 CD 打開來反覆聽, 旅人的心也跟著浮動起來. 在聽了幾十次之後, 我終於忍不住 -- 買了飛往阿姆斯特丹的機票, 準備出發去吃比利時鬆餅了!!


[註] Stacy Kent 原來是個主修語言的學生, 到了歐洲學習法文義大利文與德文, 準備她的比較文學碩士學位, 沒想到居然成為一個爵士歌手. 這首歌的歌詞是長日將盡的作者石黑一雄寫的.

標籤:

8 Comentario(s):

At 5/02/2009 12:23 下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哇妳馬上就可以親身體驗這首歌的意境!!
一定要用力玩啊!!

 
At 5/04/2009 7:26 下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我也有同樣強烈的渴望,等存夠了錢,下個目標
是希臘,祝福我吧!

 
At 5/06/2009 2:39 上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MG,
你前腳離家, 我後腳回來, 等你渡假歸來, 輪到我去倫敦享用英式下午茶… 看來要分享遊記, 得等到六月中嘍!

橘子醬已平安送到物質媽手中, 一點兒也不麻煩, 可見物質媽還是挺在乎MG的孝心啊!

 
At 5/11/2009 5:11 下午, Blogger Yi-Ying Yu (Vicky) said...

看到這首歌的歌詞...
就很想吃高級的早餐 buffet~~

 
At 5/12/2009 7:38 上午, Anonymous 云軒 said...

要到荷蘭來阿~真會挑時機~
最近天氣好得不得了~
難得一直出太陽說而且氣溫都在二十度左右
好好玩阿!!
PS:比利時鬆餅還是要在比利時吃比較好吃…
這邊的面團做的比較不好…

Pssssssssss:小妹有榮幸見到物質女孩嗎??

 
At 5/16/2009 3:08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呼, 終於玩回來了. 非常感謝大家的留言. ^_^

Vigo Baby,
謝謝! :)
我有非常用力地玩!! 用力得都感冒了... ^^;

勤文,
哇, 希臘耶! 好棒喔. 祝福妳!! ^_^
P.S. 妳可以看電影 "媽媽咪呀", 裡面的希臘小島美得會讓人恨不得看完電影就馬上飛去喔.

Miss LK,
非常感謝妳幫我送橘子醬! ^_^
接下來就輪到妳去玩了, 英國是個很美麗的地方, 請一定要好好享受啊!

YY,
呵呵呵, 沒錯, 真的讓人很想吃啊. :D~
可惜我的比利時旅館早餐居然沒有比利時鬆餅! 害我還特地早餐跑到外面去吃耶. ^^

云軒,
對啊, 荷蘭真的是天氣好得不得了! 我居然曬黑了一團耶. (曬得這麼黑, 很難跟人解釋我其實是去歐洲而不是去夏威夷... ^^;)
我回來看到妳的留言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嗚嗚嗚. T_T 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夠見面囉. (下次一定會先約好才出發的. ^^y)

 
At 5/23/2009 3:13 上午, Blogger grace said...

剛才上youtube去聽她的歌,真的有讓人想旅行的感覺耶~~

 
At 5/23/2009 3:0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grace,
很高興妳也有同感! ^_^
我也是這麼覺得, 她的歌詞都很有旅行的氣氛喔! ^^b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