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7, 2009

[我那些錯過的節日們] 春分


二月的雨帶來三月的草, 與樹上綠得發亮的新葉. 春分是適合出遊的日子. 當我在多雨的北方小鎮漫遊時, 路旁一窪窪的水塘邊漫長著嫩綠的草. 這個時候總是讓人想到愛爾蘭傳統慶祝春天的聖派翠克節.

聖派翠克節是可愛的綠色節日. 在三月十七日這一天到處都以綠色裝飾, 不論牆上窗前, 甚至小孩的紅撲撲臉頰上都畫了三葉草的圖案. 雖然是紀念聖派翠克逝世的日子, 更是慶祝春天到臨的節日. 在聖派翠克節前幾天, 我就常常聽見別人討論著要怎麼慶祝的對話. 很多人都打算呼朋引伴到愛爾蘭酒吧裡狂歡作樂一番, 大一點的城市甚至有熱鬧的慶祝遊行活動.

春天的三葉草讓人心癢癢的. 我問 "要不要去愛爾蘭酒吧慶祝啊?" S 頭也不抬地埋在電腦螢幕前說 "我才不想跟別人擠呢."

真是的. 然後就忙碌地糊裡糊塗錯過聖派翠克節, 錯過春分, 也過完三月了. 想要努力抓住季節的我, 這個目標還真是不容易啊.

標籤:

3 Comentario(s):

At 4/09/2009 6:29 下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錯過了節日,但遍地綠意是一時跑不掉的,
何不脫下鞋子,光著腳丫踩踩鮮嫩的野草,
腳底酥癢酥癢的,挺舒服的呢!

 
At 4/10/2009 7:31 上午, Blogger Yi-Ying Yu (Vicky) said...

有一年我也想去 Irish pub 慶祝 St. Patrick's Day,結果酒吧外面大排長龍,門口的說,要等一兩個小時...最後就決定買個 Irish beer 回家喝啦!
這裡的氣氛比較不濃厚,Portland 竟然沒有遊行呢!!

 
At 4/11/2009 5:39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妳還真是充滿生活情趣啊! ^^
的確遍地綠意是一時跑不掉的, 如果坐在後院野餐應該也很不錯喔. ^^y

YY,
哇, 我也好想去! 我還沒去過 Irish pub 耶!!
我也蠻想去排隊的, 因為人多才熱鬧啊! 可惜 S 最討厭人多的地方... -_-"
其實西岸對歐洲節日好像比較不熱衷, 因為距離來講愛爾蘭還是比較靠近東岸啊. 這裡接近太平洋, 所以日本的祭典跟春節等等亞洲節日都有遊行喔.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