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05, 2009

密碼太多的煩惱

現在所有東西都電子化, 到處都需要密碼. 麻煩的是, 每個帳戶對密碼要求都不一樣, 所以還沒辦法一個密碼走天下, 我猜每個人大概至少有十幾個密碼吧. ^^;

最最麻煩的就是, 為了避免駭客, 很多地方都強制三個月就要換一次密碼. 光是一個密碼我就已經背不起來了, 還要背十幾個不同的密碼!! 而且這十幾個密碼每三個月就要重來一次... @@ 天啊, 誰記得起來!! 所以, S 跟我就使用最原始的方式 -- 就是把密碼抄在紙上啦! ^^y

不過, 密碼抄在同一張紙上, 那麼歹徒不是只要把密碼紙偷走就可以了嗎? 所以我們當然是把密碼紙藏在安全的地方囉. ^^ 結果...









嗚嗚嗚, 結果就是, 密碼藏得太好, 連自己都找不到了... T_T

去年在歐洲旅行之前, 因為我們要出遠門了, S 覺得密碼要藏在更隱密的地方, 所以就夾在書裡面了. ^^; 這樣神不知鬼不覺, 連歹徒來了也不會知道藏在哪本書裡, 更不可能一本本翻開來找. 於是密碼就夾在書裡安穩地度過了幾個月.

去年十月, S 跟我說他聖誕節要加班. 氣昏頭的我早就忘記密碼藏在哪裡, 所以就生氣地把書全部拿出來砸他... (好吧, 我是可怕的老婆. 我已經有在反省了. -_-) 可憐的 S 當然也忘記密碼放在哪裡, 所以浩劫後收拾殘局, 就把書全部都裝箱收起來了. (難道是避免以後還被書 K, 所以才把凶器藏起來嗎? ^^;)

結果今年三月想要查一些帳戶資料, 才面臨了一個重大問題: 密碼到底藏在哪本書裡呢??????? 嗚嗚嗚... S 跟我把每本書都打開來找, 花了幾個小時, 都找不到密碼紙, 實在是太慘了!! 一面翻還一面互相抱怨, 哪裡不好藏, 為什麼要藏在書裡啊...

結果呢? 到底找到沒 --

結果當然是因為密碼每三個月就得換一次, 所以這張密碼紙早在幾個月前, 就又被改藏到別的神不知鬼不覺的地方了. -_- 我們把整家的書都翻開來找, 最後才發現, 原來密碼紙根本就不在書裡面啊!! @@

結論是, 密碼太多是很麻煩的一件事, 密碼藏得太好, 更是自找麻煩啊!! ^^;

標籤:

13 Comentario(s):

At 4/05/2009 5:45 下午, Anonymous 塔克鳥 said...

喔喔喔~密碼多真是現代人的煩惱~藏密碼紙又多了一項煩惱...

這個漫畫我笑了好久好久...呵呵呵...書可以當兇器...呵呵呵呵呵..

 
At 4/05/2009 10:31 下午, Blogger Yi-Ying Yu (Vicky) said...

嗯嗯 對阿 密碼多真的是很麻煩呢!尤其是現在有很多帳戶又要求 Q&A 或 security word,就又更複雜啦!

 
At 4/05/2009 11:26 下午, Blogger Jas Chen said...

well........hahahahaha.....

 
At 4/06/2009 3:09 上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如果地板沒有鋪水泥的話,像古人這樣挖個洞
,把藏寶圖埋在土裡,最安全了.

 
At 4/06/2009 9:16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塔克鳥,
呵呵呵, 其實要 K 老公的話, 什麼都可以拿來當凶器啊! f^^
不過密碼到底要藏哪裡還真是傷腦筋... -_-

YY,
對啊, 最悲慘的就是我連 security question 都忘記答案是什麼, 結果帳戶就被鎖起來了!! ><
所以密碼真的不適合我啊!!

Jasmine Chen,
呵呵, 很高興妳喜歡. ^^
(雖然那時一本一本找的時候真的是很悲慘... ^^;)

勤文,
問題是地板有舖水泥... ^^;
雖然我也可以把密碼埋在自家後院, 不過要找可能就更困難了... -_-

 
At 4/07/2009 12:35 上午, Blogger Yan Yan the Pig Farmer said...

果然是讀書人,連K老公都是用書的。
噢,你好像也很喜歡烹飪...

 
At 4/07/2009 9:42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an Yan the Pig Farmer,
呵呵呵呵, 你的第二句 "好像也喜歡烹飪" 涵義非常玄妙喔. ^^
我還不至於用鍋鏟或湯杓 K 老公啦 (至少目前還沒... f^^)

 
At 4/08/2009 7:42 下午, Anonymous chrissie said...

记密码真的是一个问题:p
我平时都把不太重要的密码啊、会员号码啊。。。。都记在手机里~

 
At 4/08/2009 8:55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chrissie,
呵呵, 手機用來記密碼倒是一個好點子. 不過這樣的話手機就要用密碼保護才行, 不然掉了就麻煩囉. ^^

 
At 4/12/2009 5:47 上午, Blogger Sam said...

原來書本也可以當凶器 ...... 0.0

S實在太偉大了,還可以在老婆大人行兇後自己收拾殘局,呵~

話說回來,提到密碼真的讓人恨到牙癢癢,很多久沒用的密碼,還真的忘到天邊去,臨時要用時只有傻眼的份!

話說回來,銀行密碼忘了還可以親自去跑辦回來,至於其他密碼 ...... 那,願主保佑你可以想起來了! >.<

 
At 4/14/2009 9:51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Sam,
呵呵呵, 被你發現了, S 的確是脾氣溫和的好男人啊. ^^b 雖然內心一面不爽還是一面默默地收拾殘局...

對啊, 銀行密碼忘了還有救, 其他密碼就沒辦法了... 我就有好幾個帳號都被鎖起來了, 根本沒辦法救啊! -_-

 
At 4/16/2009 8:17 上午, Blogger Sam said...

那千萬別忘了這個Blog的密碼 ...... :p

 
At 4/16/2009 9:31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Sam,
呵呵呵, 我也這麼希望... ^^
其實之前我曾經在無名跟番薯藤都有申請帳戶喔, 想說試試別家的 blog 平台, 可是只用了兩次就忘記密碼, 現在自己都上不去了.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