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05, 2009

女生們的聚會

學生時代的我是那種會找女生們一起去旅行的人. 幾個女生們開著一輛車遠征他州, 一面嘰哩呱啦聊天一面高速向前把景色拋在腦後. 即使是結婚了以後我偶爾還是會把老公丟在家裡, 開車和女朋友們出去旅行.

某次同行的一個女孩建議, 開車太累了, 下次找兩個男生同行, 讓男生開車吧. 握著方向盤的我沒有答話, 最後聊天中計畫的男女出遊也沒有成行.

女生們的旅行與男女混合的旅行有非常不一樣的感覺. 我想起小時候全家人上阿里山, 停車休息時旁邊停下一輛小車, 四個年輕女孩子們打開後車箱拿出冰涼西瓜, 一面笑著一面吃西瓜吐子. 那時候的我覺得非常羨慕. 女孩子們出遊, 某種程度有著大無畏的冒險驚喜, 女性裡偶爾不拘小節的一面可以完全表現出來, 無話不說不需考慮女性形象, 可以放聲大笑粗魯談話或是擺出絕斷獨立個性, 做出不像女孩的野蠻舉動, 也無人置喙.

我跟著朋友組的男女混合團上山滑雪, 結果睡一覺醒來發現同行的女生們早已起床在廚房裡煎培根為男生做早餐, 主廚的女孩說, 男生們開車很辛苦了, 所以我們應該要幫忙弄早餐. 我端起盤子一面幫忙一面心裡嘀咕著, 是他們自己要掌握方向盤的啊. 男女混合的旅行最後弄得男主外女主內, 像是聯誼大會一樣.

某次和女生朋友逛街, 我們兩個走進服裝店, 一面哇啦哇啦地聊天一面把一個個裝了大花的髮箍拿起來試戴, 頭上依次出現了銀色蝴蝶結, 藍色緞面大花, 紅色毛絨大花, 兩人一面取笑對方頭上開花的傻相, 一面還是忙不迭地一一嘗試不同 "俗又有力" 的髮箍. 回來以後我內心深深感激著女生出遊的快樂. 這種傻事是男生在旁邊時做不出來的.

在美國這個公路寬闊伸展的國家, 很神奇的事情是, 不需要肌肉也不需要褲襠裡的那話兒, 有了方向盤就有行動力. 於是雖然是女孩子的我, 仍然能夠呼朋引伴, 上山下海.

可惜的是行動力的必要條件不是只有方向盤而已. 就像仙女的羽衣一樣, 我的女朋友們紛紛放下羽衣結婚生子, 人人都有了家庭的羈負. 不要說出門旅行, 有時連吃飯都很困難. 要我開口請對方拋夫棄子與我出門, 是一件連失眠與白髮激生也想不出如何才做得出來的煩惱事. 連我自己, 也逐漸忘記了女孩子出遊的樂趣, 只要有一天丈夫不在旁邊自己就無法成眠. 搬到外州的好友幾次邀約, 我都因為留戀家裡的溫柔鄉而懶得出門, 最後好友搬離美國, 我從此失去了兩人出遊的樂趣, 在家裡大哭了一晚, 久久無法平復.

女生們的聚會, 到人生最後究竟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我很希望能夠留下正面的結論, 但是以這個年紀的所見所聞, 無法想見未來模樣.

也許就像為丈夫子女辛苦了大半人生, 退休後才突然極度有行動力開始四處趴趴走的媽媽說的: "不用擔心, 十八年後 (小孩上大學後), 大家又會是一條好漢."

標籤:

9 Comentario(s):

At 4/05/2009 4:07 上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其實只有女生才會有這種興緻,許多不同年齡
層的活動都可以看見女性佔大多數,男生寥寥
無幾,說起來男生很可憐,有空間時,只知到
和別人聊政治,股票,爭得面紅耳赤,不歡而
散.

 
At 4/05/2009 7:52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說得也是, 男人一起和諧地出遊不知道為什麼總會讓人聯想到斷背山了... ^^; 說不定男人爭得面紅耳赤也是為了想維持自己的陽剛形象吧. ^^

 
At 4/05/2009 5:52 下午, Anonymous 塔克鳥 said...

這篇我好有感觸喔...
我也好喜歡女生的聚會和旅行~但就像女孩說的一樣,不是大家的時間很難約,就是有時候自己也要照顧老公...

不過我們的心裡想的都是一樣的,純女生的聚會樂趣還是不想就此放棄~或許要等到老婆婆的聚會嗎???呵~那也應該不錯啦~:)

 
At 4/05/2009 11:30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我試戴的是深藍緞面大花的髮圈… 哈哈!!! 男士們還真可憐,兩人出遊是Brokeback Mountain, 女孩們便是豪爽的Thelma&Louise(Where is our Brad Pitt?) 我也覺得掌握了方向盤很有獨立自由,馳騁南北的成就感, 不過我們兩個迷路女王,不須男生陪伴GPS卻不能少啊…人生親情,友情,愛情總是在競爭中求平衡吧!

 
At 4/06/2009 9:16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塔克鳥,
對嘛對嘛, 真的是太難約了! 有時我都會想, 搞什麼, 老公/小孩是不會自己照顧自己喔!! (通常好像沒辦法. ^^;)
我也不想放棄啊. 不過這種一群女生遊山玩水的活動可能真的要等變成老婆婆才行... -_-

Miss LK,
啊, Brad Pitt 當然就是各服裝店跟餐廳裡的可愛男服務生啦! :D~
妳說得好, 人生可用時間真的是太少了, 所以親情友情與愛情真的是在競爭中求平衡!!

 
At 4/08/2009 9:25 上午, Anonymous FIFI said...

對啊
我也覺得女生只要踏入家庭之後
就會比較難單獨出來一起玩了
(尤其有了小孩而且小孩還小的時候....
但是等到小孩長大也未免太久~~~|||)

之前好不容易跟女生朋友一起開車去旅行
感覺就很輕鬆
我覺得純女生們的旅行會特別難忘呢!

 
At 4/08/2009 9:00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FIFI,
對嘛對嘛. 其實不用說踏入家庭, 很多女生在談戀愛以後就很難找出來見面了! 真是 "見色忘友" 啊. ^^;

哇, 妳才去了純女生的旅行, 真是令人羨慕啊! 我已經有好幾年沒這麼做了. 我也覺得純女生的旅行真的很不一樣喔. 真的是很棒的感覺耶! ^_^

 
At 4/18/2009 1:18 上午, Anonymous Emy said...

看到你這篇文章,不禁讓我想到.我和老公一男一女,去年從西班牙到德國玩,還是選擇搭機前往,卻在德國超市,遇到白髮蒼蒼的兩位西班牙七十歲老婦人,從西班牙一路開車前往德國自助旅行,那種悠閒.自在,真是羨煞人..
所以照顧好自己,等小孩大一點,就可以拋夫棄子啦!!

 
At 4/21/2009 8:58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Emy,
哇, 西班牙老太太自助旅行, 聽起來好棒好愜意啊. ^o^
我也聽說朋友去滑雪時, 居然遇見俄國來的健步如飛老婆婆們, 雪地出生的老婆婆滑雪比年輕人都快呢!
說得也是, 好好照顧自己, 等年紀大就還是有體力可以拋夫棄子出門去玩囉! ^^b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