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5, 2009

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奢華茶組


圖片來源: Royal Doulton - 100 Years of Royal Albert Teas

上週的春天仕女茶會之後, 從 Miss LK 那裡得知英國的 Royal Doulton 出了一組十種不同花樣的骨瓷茶杯紀念百年設計. 沒想到我一連上網站就跌入欲望深淵, 被 Royal Doulton 的美麗奢華風格吸引得久久不能自己.

可惜組合其中之一已經賣完了, 而且我最想要的兩種花樣, 居然一個杯子就要美金六十塊大洋!! 怎麼辦, 真的好想買啊!! 本來想查查其他類似骨瓷茶杯的價錢, 發現這種價錢雖然一點都不罕見, 但是那種華麗精緻的風格是現代根本做不出來的. 跟 Royal Doulton 的雍容華貴茶組一比, 我當初從倫敦希斯羅機場老遠提回來的 Whittard of Chelsea Victoria Chintz 骨瓷就好像是洋娃娃辦家家酒一樣, 在上世紀充滿歷史穿戴華麗的高貴優雅夫人們面前完全失色.

可惜單買實在是太貴了... 於是我每天都會打開 Royal Doulton 的網頁放在螢幕右上角, 看電腦看累了就把眼神移到右上角, 望著美麗的骨瓷茶杯發呆...

在這裡放上我最喜歡的兩個花樣, 讓大家也跟著流口水一番. ^^

1900 Regency Blue Set

這是以一九零零年代的兩種花樣混合設計出的 "攝政藍" (Regency Blue) 茶組. 茶杯的整隻把手都是貼金的!!

1940 English Chintz

這是以一九四零年代的兩種花樣設計出的 "英式印花" (English Chintz) 茶組, 纖細優雅, 上面有勿忘我和紫羅蘭等等圖案. 當然茶杯的把手跟底部也是貼金的.

標籤:

4 Comentario(s):

At 4/26/2009 8:43 上午, Blogger Sam said...

如果有那樣的茶具,配上英式紅茶,加上優雅的歐式花園,最好旁邊還有個室內樂團演奏,加上小點心點綴在餐盤上 ......

嗯~這個地方,大概會讓不少女生喜歡(出現大大的愛心嗎),呵~
===============================
或許物質女孩可以去這個Blog上晃晃:http://jjoxo.blogspot.com/2009/02/blog-post_7501.html
也許......可以讓物質女孩對於下午茶的擺設有新的靈感 ...... XD
================================
其他新聞(和這主題不相關啦!因為物質女孩沒開留言版,只好將就寫這裡):http://www.nownews.com/2009/04/26/91-2442403.htm 這可能要提醒待在美、墨的人注意一下囉!

 
At 4/27/2009 9:13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Sam,
對啊, 我就是很喜歡這種優雅的英式午茶... ^o^
哈哈哈, 這個 blog 的漫畫真的是很好笑, 真的是敗給作者的媽媽了... (下午茶新詮釋?? ^^;)

沒錯, 最近大家聽到豬流感都很害怕耶. S 的同事們居然害怕得禮拜一都請假不敢來上班... ^^;

 
At 4/28/2009 11:00 上午, Blogger Yi-Ying Yu (Vicky) said...

哇 好漂亮喔~ 用這種茶組喝下午茶 真是優雅~

 
At 4/28/2009 9:15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Y,
對啊, 真的好漂亮喔! 尤其是這一套都是兩種花色混合, 非常漂亮, 我在網上查了未混合前單種花色的杯子, 根本就不能比呢!
害我差點就買下去了! 嗚嗚嗚, 物質的欲望力量實在是太強啦.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