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1, 2009

春天仕女茶會


春天到了, 總是讓人忍不住想要喝英式下午茶... (奇怪的喝茶藉口 f^^)

也許是受到了札野礼子的書的影響, 到了春天白晝變長的時候, 我總是想要慶祝一下, 找女生朋友們聚會喝茶. 面對盛開的花朵, 一口一口啜飲芬芳的紅茶及享用滿桌的茶點, 真的是人生享受啊!

去年趁去英國前, 找了一家英式下午茶餐廳 Lisa's Tea Treasure 邀朋友同行. 去下午茶餐廳的好處是不用自己動手, 搖鈴就有身穿英國女傭服裝的女服務生來倒茶, 讓人可以陶醉在貴婦的美夢裡. 可惜缺點是限制多多, 餐點不能百分之百隨自己喜好, 尤其 Lisa's Tea Treasure 居然有時間限制, 吃不到一個小時就要趕人了! 好友聚會怎麼可以一個小時就結束呢? 所以今年我決定在自己家裡擺春天茶宴邀請朋友們來參加, 準備談個天南地北, 不聊到傍晚是不會善罷甘休的.

準備午茶當然要有三明治沙拉與甜點囉. 為了預防女主人做菜技術太糟而出糗害大家餓肚子, 我特別在邀請的 e-mail 上註明請大家自備茶點... (真是糟糕的待客之道 f^^) 沒想到大家都非常捧場, 大顯身手帶來了美味的茶點, 而且還顧慮到我是裝飾狂所以也帶了美美的容器, 看到真的是太感動了!

以下就是這次茶會菜單:



三明治
小黃瓜芥末三明治 (Sasha)
燻鮭魚乳酪三明治, 烤牛肉櫻桃蘿蔔三明治, 羊乳酪西洋菜三明治 (女主人自備)
蛋沙拉夾橘子麵包三明治 (Vigo Baby)

沙拉
芒果菠菜沙拉 (Peggy)
水煮蘆筍佐茴香優格魚子醬 (Miss LK)
酪梨香料沙拉 (Miss LK)

甜點
香草奶酪 (Peggy)
Pannacotta 配巴沙米克醋醃的新鮮草莓 (Ching)
橘絲黑醋栗司康餅 (女主人自備)


Peets 出的週年調味早餐茶 (Anniversary Breakfast Blend)
英國哈洛斯百貨帶回來的英國早餐茶 (English Breakfast) 與格雷伯爵紅茶 (Earl Grey)




光是看菜單就讓人覺得太幸福了... 更不用說大家聚在一起聊天的快樂氣氛, 我真是一個幸福的女主人啊... ^o^

為了提升午茶的精神層面, Miss LK 更帶來了兩大袋書籍跟大家分享, 讓這個春天的仕女茶會更增添了知識份子的無限氣質. 茶足飯飽, 女主人一面哇啦哇啦聊天送客, 送完後回過頭, 望著春天傍晚的陽光照在整潔的餐桌上 -- 什麼? 整潔的餐桌?! 細心的客人們居然幫我把餐桌都收乾淨了! 真的是太讓人感動了... (<-- 懶人一枚)

結論是, 讓客人自備午餐兼收拾殘局, 只顧聊天忘記幫客人倒茶 (就算倒茶也老是不小心把濾網倒到杯子裡) 這女主人還真該打屁股. f^^ 不過能夠被這麼美好的友情環繞, 這實在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仕女茶會了. 友情萬歲!!! ^o^



衍伸閱讀
Miss LK's 午茶時光 Afternoon Tea SPA
Vigo Baby's 關於 Tea Party,我其實更想說的是...


標籤:

22 Comentario(s):

At 4/21/2009 7:20 下午, Anonymous panda-舉手舉到酸.... said...

舉手舉手!
我也要吃啦!!!

 
At 4/21/2009 10:35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panda,
感謝妳這麼踴躍舉手... ^^; 下次有機會來加州的話就請妳吃好吃三明治囉. ^o^

 
At 4/21/2009 11:14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MG,
真要謝謝你的邀請!!! 請客人各備一份茶點是好主意啦! 不止客人更有參與感, 主人也不會累壞, 看著美美的照片, 又回味起有吃有玩有八卦的歡樂時光☺

BTW, Royal Doulton最近出了兩套100 Years of Royal Albert ‘Mismatched Tea Set’ (一套已經缺貨), 完全符合我的愛麗絲美夢! 不過價格偏高, 本人正掙扎中… MG快快上royaldoulton.com瞧瞧, 再給我點意見!

 
At 4/22/2009 7:09 上午, Blogger Tanya said...

That is such a beautiful tablecloth! I'd totally like a dress made from the fabric!

 
At 4/22/2009 9:08 上午, Blogger geo said...

超~~~~~夢幻的啦!

 
At 4/22/2009 8:4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哪裡哪裡, 非常感謝妳的熱情參與! ^o^ 我也聊得很開心喔!
我剛剛上 Royal Doulton 看, 上面出的茶杯實在是太美啦!! 連我也好想要呢! 缺貨的 10-piece boxed set 才 $129, 不算太貴又好美啊!! 可惜已經賣完了, 不然我也想買!! (嗚嗚, 妳為什麼介紹給我已經賣完的東西, 害我勾起敗家欲望又買不到...)

Ms. Red Bean,
Thank you. :) I bought it in Zara Homes in Spain!
Black-and-white patterns are very common for summer dresses, I'm sure you will find a beautiful one!

geo,
感謝妳的讚美, 也不枉我這裝飾狂的努力啦! ^_^

 
At 4/23/2009 7:10 上午, Anonymous 小嵐 said...

Great!!

 
At 4/23/2009 9:39 下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MG,

謝謝妳的茶會邀請,新舊朋友相聚真開心.如果可以,請再辦一次吧!

 
At 4/24/2009 10:02 上午, Anonymous celina said...

充滿春天優雅薰風的感覺~
好幸福喔!

 
At 4/24/2009 5:47 下午, Blogger Sam said...

原來......去物質女孩家要自備餐點,還要自己動手清碗盤 ....... XD

說真的,自己真的好奇,到底下午茶有什麼魅力讓女生瘋狂呀?!

 
At 4/24/2009 10:5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小嵐,
Thank you. :)

Vigo Baby,
看妳的留言就覺得這是被我逼了才留的... ^^;
有機會當然會再辦囉, 這次是英國茶會, 下次換成 "比利時鬆餅派對" 如何啊!! ^^b

celina,
呵呵, 謝謝. ^_^
那桌巾可是來自我們的愛牌 Zara, 我老遠從西班牙帶回來的!! (看不出來吧. ^^y)

Sam,
呵呵呵, 你這句真是一針見血啊. ^^ (所以想參加的人請三思... f^^)
下午茶應該就是優雅的氣氛吸引人吧. 美麗的茶具跟小巧精緻的茶點... 感覺眼睛享受的成分反而比較多喔. ^^

 
At 4/25/2009 7:06 上午, Blogger Yi-Ying Yu (Vicky) said...

黑白的桌巾 配白色的餐具 很好看耶~
我們今天也要扮 potluck,要打掃家裡,還要煮一堆菜,真是忙死了!

 
At 4/25/2009 3:46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Y,
謝謝. :) 我很喜歡白色的餐具喔, 配什麼都好看! 雖然最近迷上一套精緻華麗, 花得不得了的茶具...
哇, 這次輪到妳辦 potluck 了, 加油喔! ^^b

 
At 4/25/2009 8:35 下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不是被妳逼了才留言的啦~~(用力澄清!)我等到禮拜一,以為妳可能不想 PO 才 PO 了我的感謝文的啊!

沒想到今天跟妳在 Wholefoods 差車而過!下次約一起買菜去吧 ^^

 
At 4/26/2009 10:14 下午, Anonymous Min said...

從Miss LK家連過來,
潛水一陣子,
也來露個臉打個招呼,
春天的仕女茶會看起來很棒呢!
佈置很清新,
茶點也很感人,
透過電腦螢幕也能感受到歡聚的愉悅.
PS. 我也是裝飾狂:)

 
At 4/27/2009 9:18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Vigo Baby,
原來妳還等到禮拜一啊! 真是辛苦妳了. ^^ (我是懶人, 不用等我啦. f^^)
對啊, 下次一起去吧, 兩人一起還可以互相切磋食譜, 一定能讓買菜樂趣多多! ^^y

Min,
哇, 原來妳也有在這裡潛水! 好高興! ^o^
Min 應該是裝飾行家囉, 我每次都很興奮地在妳那裡發現很多裝飾新點子耶! 希望有機會能跟妳多交流. ^_^

 
At 4/28/2009 2:26 上午, Anonymous 塔克鳥 said...

好羨慕喔~
羨慕雅興,羨慕好友誼,羨慕不用洗碗的下午茶....

 
At 4/28/2009 9:40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塔克鳥,
哪裡哪裡. :) 都是得感謝朋友大力配合啊! 只希望 "自備午餐兼收拾殘局" 不會把參加的人都嚇跑就好囉. f^^

 
At 5/01/2009 9:31 下午, Blogger Peggy said...

上次留言到一半,就被小孩叫去做牛做馬,結果沒留成。

現在看到這麼多留言,覺得能應邀參加茶會,真是太榮幸了 :)

 
At 5/02/2009 10:00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Peggy,
呵呵, 妳真是好媽媽啊. ^^
(說到這個, 難道 "媽" 這個字就是從 "做牛做馬的女人" 來字型合成的嗎? ^^)
哪裡, 妳來參加才是我的榮幸呢! 真是太感謝妳的捧場了! ^_^

 
At 7/27/2010 9:11 上午, Blogger Ann said...

想問一下三層的午茶盤要在英國哪裡買?

 
At 7/29/2010 9:03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Ann,
照片裡的三層午茶盤是在美國居家牌子 Pottery Barn 買的, 只有聖誕節才有出, 妳可以去他們網站 www.potterybarn.com 看看.
不過英國是下午茶的國家, 應該有更多漂亮的三層午茶盤可以選擇喔! ^_^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