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9, 2009

辦公室的火警

本週的大事就是... 我工作的辦公室大樓居然燒起來了!!!! 總算是為千篇一律的無聊上班日子增添了小小變化. ^^ (雖然不是好事... ^^;)

燒起來的是三樓實驗室, 火警發生時我正在二樓跟 VB 討論用橘子醬烤麵包的方法 (在此嚴重澄清: 我絶對是個堂堂正正認真工作的好員工, 絶對不是利用上班時間討論烤麵包!! 而是午休時間, 午休時間啦!!) 所以二樓根本不曉得三樓發生了什麼事, 我本來還以為是演習呢! 所以就很高興地跟 VB 繼續哇啦哇啦討論麵包到底要怎麼烤地, 跟大家一起疏散到大樓外面的停車場...










結果高高興興地走到大樓外, 才發現原來是真正的火警, 聽三樓的同事說, 黑煙都冒出來了! 他說火警搞不好要弄好幾小時才會讓大家再回到辦公室, 在停車場等還不如回家等. VB 和我都覺得有道理, 於是就準備各自回家了.

可是這時我才想起來, 我的午餐便當還留在辦公室!! 可是想要進去拿時已經進不去了! 而且沒想到辦公室大樓因為洒水器灑了很多水撲滅火災, 結果火災變水災, 整個下午都關閉起來了!!!! 嗚嗚嗚, 我的便當... T_T

沒有東西吃的我只好開車回家, 在家裡冰箱隨便找些東西果腹... -_-

回到家在家工作的我發了一封 e-mail 給老闆說辦公室起火, (我的老闆辦公室在另一棟大樓).
老闆關心地說: "要不要到我們這棟樓來工作啊?"
我回覆說: "我的便當被鎖在辦公室, 害我沒有東西吃, 所以我已經回家了..."
老闆回答: "嗯... 聽到這件事本人深表遺憾..." (這反應還真妙啊. ^^;)

於是我就很哀怨地在家裡半餓肚子地連線到公司, 繼續工作了一整天. 晚上想到那個被遺忘在火災現場的便當就覺得很鬱悶. S 看到老婆對於一個便當居然如此耿耿於懷, 也只好過來拍拍我的頭安慰一下. ^^

第二天更哀怨的就是要處理前一天沒吃在桌上放到壞掉的便當. -_- 最鬱悶的是, 這都是我早上辛辛苦苦做的耶!!! 晚上下班太累沒力氣煮飯, 便當都是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擠出時間做出來的, 居然這樣就消失了... 嗚, 我的便當...

以上就是這一週發生的大事. ^^

標籤:

8 Comentario(s):

At 4/19/2009 6:52 下午, Blogger geo said...

本人深表遺憾

 
At 4/19/2009 8:22 下午, Anonymous panda said...

對於每天上班的主要動力就是午餐的胖打來說....

本人也是深表遺憾的ㄚ...

PS:沒想到你逃跑還記得帶電腦?真是敬業

 
At 4/20/2009 5:53 上午, Blogger Sam said...

老闆的反應還真「官方」 ...... @@|||

不過,他深表遺憾的是物質女孩拿不會便當,還是物質女孩不能回公司上班呢? ORZ

不管怎樣,人還在,公司還能辦公,就好囉! ^^

 
At 4/20/2009 7:06 上午, Blogger Tomorrow never die said...

本人對於您損失便當一枚亦深感遺憾,請保重,來日方長.
^+++^

 
At 4/20/2009 2:40 下午, Blogger Yi-Ying Yu (Vicky) said...

便當真可憐,遇到火警也沒辦法逃命~ 只能留到隔天讓你來收拾它...

 
At 4/20/2009 2:57 下午, Anonymous sasha said...

聽聞妳與VB生動的描述, 雖然替昂貴的機器捏一把冷汗, 卻同時覺得好有趣的意外喔! (有點像小學上課遇到地震一樣的感覺). 下回逃命記得把便當帶上呀:P

 
At 4/20/2009 11:20 下午, Blogger Jas Chen said...

本人深表遺憾

WAHAHAHAHAHA

我最近的留言風格很一致嘛

 
At 4/21/2009 8:45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geo,
哈哈哈... 妳的回答也很妙啊. ^^

panda,
對啊, 每天的主要動力就是午餐說. 沒吃便當還真令人感到遺憾啊. ^^;

逃跑怎麼可能會帶電腦呢? 要帶也是帶便當啊! 我回到家其實是用家裡的電腦啦! ^^

Sam,
呵呵呵... 如果是不繼續上班的話老闆的電話可能就會殺過來了吧. ^^;
老闆當然是期望大家回家繼續連線上班囉. -_-
說到這個, 其實火災時我內心真的有小小期望電腦燒掉就可以不用工作了. 不過如果公司電腦中心真的燒掉的話大家可能就都沒飯吃了. ^^;

BIRGIT,
便當如果知道有這麼多人對它的壯烈犧牲感到遺憾, 也會覺得很安慰的. ^^;

YY,
對啊, 如果便當有腳自己跑就好了. ^^; (不過就算能跑也會被我吃了. ^^)

sasha,
呵呵呵, 真的很像是小學遇到地震一樣啊. ^^
下次逃命我一定會記得帶便當的. ^^ (感覺很像在遠足...)

Jasmine Chen,
說得也是, Jas 最近的留言還真是簡潔爽快啊. ^^ (能博君一笑, 便當也算是沒有白白犧牲了.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