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6, 2009

茶濾網

既然說到茶, 這禮拜的漫畫就繼續畫有關茶的主題好了. ^^ 上禮拜我的朋友們終於互相見了面, 其實在見面之前大家就知道我的朋友 VB 這號人物了. 因為 VB 很喜歡收集廚房用具, 家裡有比薩機, 麵包機, 鬆餅機... 簡直每個月的薪水都直接送給 Williams Sonoma 跟 Sur la Table 這兩家廚房用品店了!! 有興趣的人請參觀 VB 的廚房冗器大全... 不僅如此, VB 收集冗器也會跟朋友分享, 所以我就有幸也開始使用了冗器起來. 以下就是本人在徵求 VB 同意後畫的冗器漫畫... ^^






嗯咳, 這茶濾網居然比我家所有的茶壺都大!! >< 所以目前我還沒用過... ^^



其實這茶濾網原本的功能不是泡普通的茶, 而是泡 "sun tea", 也就是把茶葉或香草裝到濾網裡, 放進透明玻璃水瓶後, 不是以滾水泡, 而是以涼水擺在太陽底下緩緩加熱, 有點類似冷泡茶... (可惜我家也沒有夠大的玻璃瓶啊. f^^)

其實這漫畫還有第二部喔. 當我畫完漫畫拿給 S 看的時候...





呵呵呵, S 正準備要喝茶, 看了漫畫很高興地說: "原來我們家有茶濾網啊!" 因為在那之前, 他都是直接把茶葉丟到茶杯裡, 不用茶壺而用滾水直接泡的. 所以我就把茶濾網拿來給他用了. 想當然爾, 比茶壺大的茶濾網當然比茶杯大囉... f^^

因為如此, 這個茶濾網一直到今天, 還在等待著比它還大的茶杯或茶壺出現好搭配使用... ^^

[附註] 沒圖沒真相, 以下就是茶濾網的模樣:
包裝圖


打開來裡面可以裝茶葉, 蓋起來茶葉就不會掉出來.


比茶杯還大的茶濾網... ^^;

標籤:

8 Comentario(s):

At 4/26/2009 7:59 下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哈哈!放不進茶杯茶壺也許可以裝香料來滷肉吧?我曾經裝 mulled spice,放在大鍋裏煮蘋果汁--

(廚房冗器"大全"目前只有十篇--嗯,我看我該更努力更認真一點 ^^;)

 
At 4/27/2009 6:53 下午, Anonymous Panda said...

天ㄚ!還有這種玩意!
sun tea..我怎覺得連泡個茶也要
節能減碳的感覺阿~~

若是拿普通濾網,功能有差很多嗎?好奇中

 
At 4/27/2009 9:0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Vigo Baby,
哇, 自己煮 mulled spice, 聽起來好棒喔! 今天天氣頗冷, 如果用這茶濾網來煮 mulled spice 感覺也蠻不錯的. ^^b

(呵呵, 我知道妳家的冗器寫出來絕對不止十篇的! ^^)

Panda,
哈哈哈, "節能減碳" 說得好啊! ^^b
對啊, 廚房的各種新玩意其實還不少耶. ^^ 我覺得這個濾網的好處就是不銹鋼而且容量又大, 其實一般鐵製茶濾網不僅茶葉很難塞, 而且很容易生鏽耶. (可惜這個濾網太大塞不進茶壺, 想生鏽還生不起來... f^^)

 
At 4/28/2009 4:13 上午, Anonymous 寶貝喵 said...

好大一個丫 @0@
--
不過第一次聽到有人喜歡收集冗器耶!

 
At 4/28/2009 6:03 上午, Blogger Sam said...

感覺好像包個濾紙就能滴咖啡 ...... XD

下次拿咖啡壺試試看好了! :p

 
At 4/28/2009 9:20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寶貝喵,
對啊, 是真的很大... ^^;
其實還蠻多人喜歡收集的喔, 像是 "切酪梨專用刀" "烤披薩專用盤" 等等, 真的是很多意想不到的器具五花八門啊.
不過只有 VB 用 "冗器" 這個名詞, 大部分的人都是收集 "廚房用具" 啦. ^^

Sam,
說得也是, 下次我拿個咖啡壺來試好了 (應該放得下濾網吧... ^^)

 
At 4/28/2009 9:29 下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這個--我也有壓酪梨專用杓,烤比薩專用矽膠墊板... XD

 
At 4/28/2009 9:35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Vigo Baby,
其實我自己也有烤披薩專用盤啊... ^^;
(所以我們倆其實是五十步笑百步...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