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21, 2010

[淑女近庖廚] 橘子果醬使用方法之二

後院的橘子氾濫成災, 又到了採橘子做橘子醬的季節, 家裡又開始散發橘皮香味, 廚房鍋子裡咕嚕嚕的橘汁翻滾裝瓶, 然後出現了一瓶瓶剔透的手工橘子醬.

說起橘子醬大概有幾十種吃法吧, 不過我們最喜歡的當然是用湯匙直接挖出來吃. 本來想集合成一篇 "大量消耗橘子果醬的方法", 但是決定趁情人節, 先把應景的兩種方法貼上來了.

之一. 橘子果醬心型巧克力



做法: 把含百分之七十可可亞的半苦巧克力用微波融化, 倒入預先冷凍的心型冰塊模型. 用湯匙挖出一小匙橘子果醬填入, 再把剩下的巧克力倒入蓋滿. 冷藏半小時即可脫模.

之二. 把伯爵變性的方法



據說伯爵格雷紅茶 (Earl Grey) 是在紅茶裡加入佛手柑的香料, 而淑女格雷 (Lady Grey) 則是除了紅茶外添加了檸檬皮, 柑橘皮, 以及矢車菊. 橘子醬裡有檸檬皮與柑橘皮, 那麼, 如果在伯爵格雷紅茶裡加入一匙橘子醬, 那麼伯爵格雷不就搖身一變, 變成了淑女格雷了嗎?

於是我們忍住不發出 "嘻嘻" 的偷笑聲, 在伯爵紅茶裡奢華地加入了一大匙橘子醬調味, 在週日午後悠然地享受淑女格雷紅茶的芬芳.

衍伸閱讀
手工自製橘子醬
橘子醬法式薄餅

標籤:

7 Comentario(s):

At 2/21/2010 6:52 下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這些茶具真優雅,看起來我也要把儲藏室的
拿出來像妳們一樣,好好品嚐一下,人間美味.

 
At 2/22/2010 7:19 上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心形巧克力好優雅好專業唷!

(妳送我的橘子醬也在昨天正式告罄!:D)

 
At 2/22/2010 7:40 上午, Blogger geo said...

好美麗唷~看妳做的橘子醬還有相關的各種料理,心都癢癢的,好希望也有一個有很多橘子的後院呢。XD

 
At 2/22/2010 8:40 上午, Anonymous celina said...

真是優雅的令人羨慕阿...
(回頭清小孩大便,奔淚中)

 
At 2/22/2010 10:0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原來妳的儲藏室裡藏了這麼多好東西! 下次我回去時也請拿出來招待我吧. ^o^

Vigo Baby,
呵呵呵, 那是我的得意之作啊! ^^y
什麼?! 妳的也這麼快就吃完了! 看來我這禮拜得加緊做第二批果醬才行. (我已經開了第一批最後一瓶啦.)

geo,
橘子樹很香而且果實不管甜酸都好用喔. :) 有橘子的後院真的很棒耶! ^_^

celina,
這... 別難過, 等小孩長大妳就又是一條好漢, 可以重回優雅生活啦! ^^b

 
At 2/23/2010 7:11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Dear MG,

我來拜晚年啦! ㄧ回臺北就提不起勁做任何事...
你的心形橘醬巧克力太棒了, 好懷念好懷念好懷念ㄧ通電話便可以相聚喝茶的日子呢 :)

 
At 2/27/2010 8:49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恭喜發財! ^o^
我也好懷念好懷念好懷念一起出遊的時光啊!! 妳趕快來找我吧! ^o^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