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17, 2009

橘子醬法式薄餅


最近因為重感冒吃抗生素, 不得不多吃優格補充益菌. 吃了優格就懷念起自己做的橘子醬配優格了. 可惜今年的橘子醬已經全部用罄, 有沒有橘子醬的優格簡直是天差地別啊.

S 跟我都非常喜歡橘子口味的甜食. 可是其實橘子皮因為有果膠, 能做出真正橘子味的甜點倒是非常困難, 如果多放了, 甜點就會呈現粘粘的質感, 如果少放又吃不出橘子的微妙香氣. 說要放橘子還不如放橘子酒來得容易. 不過橘子果醬就完全改變了這件事. 不管什麼甜點, 吃的時候配一瓢橘子醬既不改變原有質地, 又可以享受橘子的香氣. 這一道法式薄餅從裡到外充滿了橘子的輕巧香味, 在充滿陽光的早晨吃起來非常適合.

橘子醬法式薄餅食譜 兩人份

材料:
5/6 杯牛奶, 一個蛋, 兩大匙融化的無鹽奶油, 7/12 杯麵粉, 1/8 小匙鹽. 一個橘子, 橘子酒 (Grand Marnier) 少許. 兩大匙橘子果醬.

做法:
1. 橘子去皮切小片, 加一點橘子酒.
2. 打蛋, 加入牛奶跟奶油.
3. 麵粉與鹽過篩, 加入 2 料混勻.
4. 熱鍋子, 放一點點奶油. 倒入麵糊煎成薄餅.
5. 餅中間放入切好的橘子和酒, 四周折起來, 放入盤中.
6. 上面加上一大匙橘子果醬. 配起熱茶, 非常好吃.

標籤:

7 Comentario(s):

At 6/18/2009 7:53 上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5/6 杯... 7/12 杯... 連食譜都如理工科目的筆記般精細-- ^^

 
At 6/18/2009 9:42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Vigo Baby,
我其實也發現了... ^^; 我本來想把尾數去掉的, 可是我想還是放上自己實驗過的食譜份量比較好吧. ^^ (果然還是理工科才這麼講求精密跟確實啊. f^^)

 
At 6/19/2009 6:46 下午, Blogger Sam said...

不知道一杯的大小是 ...... ????
=================================
提到這個,超兩光工程師的我,因為搬了新家有廚房,也開始躍躍欲試,動了下廚的念頭。
首先從最簡單的綠豆湯開始,早上出門前就先把一包綠豆整個丟下去洗,然後泡著就去上班了!
如果順利的話,下班回家就可以開始煮囉!
結果,下班時,不小心到了親戚家晃一圈,回到家門口,還莫名其妙和警衛閒扯了好久才上樓,上樓後還更無聊的開始上網(真是標準的阿宅回家公式呀)。
等到想到廚房還在泡著的綠豆時,已經是晚上11點!
結果,等在廚房的,是一整鍋發芽的綠豆,水早就被吸的不見蹤影 ...... XDDDDDDDDDDDDD
唉......綠豆湯失敗一次,下次再努力吧!
(果然一下廚就讓廚房冒白煙的傢伙是不適合進廚房的)

 
At 6/20/2009 1:24 上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MG crepe煎的好薄哦! 我手拙, 總煎的厚如pancake… 哪天傳授我一下MG獨門祕訣吧!

 
At 6/20/2009 10:07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Sam,
一杯的大小是 -- 240 毫升!! ^^ (我覺得廚房裡的烘焙其實還蠻適合講究精準的工程師喔. ^^y)

哈哈哈, 綠豆居然泡得發芽了... ^^ 不過這好像還蠻常見的喔, 我也聽說有人綠豆發芽了湯煮不成, 最後拿來孵豆芽炒豆芽菜. Sam 你要不要試試啊? ^^b

廚房冒白煙跟黑煙都是常見現象啦. ^^ (這我也常發生.) 請屢敗屢戰繼續加油吧! ^^y

Miss LK,
哪裡哪裡, 其實我也煎得很厚啊! 如果疊起來吃感覺更厚喔. @@
所以食譜上才是改成裡面包新鮮橘子跟 Grand Marnier, 吃起來口感有 "比較薄" 的錯覺. ^^y

 
At 6/26/2009 7:34 下午, Blogger Sam said...

大概吧 ......

更沒想到,我行我素的貓咪,也很適合當工程師的寵物 ...... @@

喔!咪COMICS的貓皇后就貼了一個文「工程師養貓的專業技巧」(http://blog.roodo.com/cats/archives/9184117.html) ,文章的影片應該也是轉貼別人拍的吧!
嗯......英文發音,S也能看懂 ...... :p

不過,有誰知道量出貓的「縱橫比」之後,用處是幹麻呢?
幫愛貓找「停車位」嗎? @@|||

唉!工程師,說是精準,有時候自己也是很無聊的動物(呃......這好像說我自己) ...... :p

 
At 6/28/2009 10:45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Sam,
哈哈哈... 果然是嚴謹的工程師啊. ^^
我也覺得量縱橫比是很, 呃, 有趣的事. ^^; 改天我也來幫 S 量一下縱橫比好了! ^^y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