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4, 2009

小不乖來訪二週記

話說 S 的小外甥來我們家玩了兩個禮拜, 真的是弄得天下大亂啊. ^^; 這個小孩雖然長得非常可愛, 白裡透紅的臉頰像個小天使, 但是完完全全是個小不乖一枚. 以下就是他在我們家裡鬧出來的鮮事. ^^;

神經大條的小嬰兒與把拔




呃... 小不乖的弟弟是個神經超大條的小嬰兒, 乖得根本就可以用 "隨遇而安" 來形容, 被小姑亂照顧一氣也不會哭. 尿布濕了不哭, 肚子餓了不哭, 被他哥哥抓起來旋轉也不會哭. (雖然會 "啊啊" 叫兩聲小表抗議. ^^)

當我看到小不乖把弟弟抓起來旋轉時嚇了一大跳, 非常擔心他會敲到頭, 趕快把小孩爸爸叫來. 沒想到小姑男友居然跟我說: "這很正常啦. 西班牙人很強韌, 不會這樣就摔壞的." 呃... ^^; 看來這爸爸神經也還真大條. ^^

什麼笑話?



某日晚餐後 S 跟我說: "小不乖要跟我們講個非常好笑的笑話. 他說好笑得他都快尿褲子了."
我聽了趕快心裡祈禱: 請不要尿在我們家沙發上啊. -_-"

於是我們大家坐在小孩旁邊等他講笑話. 小不乖咕嚕咕嚕不知說些什麼 (我聽不懂西班牙文) 之後就哈哈哈哈地大笑了十分鐘...... 最後我只好問: "笑話到底講了沒?" S 面有尷尬地說: "不知道他到底在說什麼..." (原來不是只有我聽不懂啊. ^^;)

又一個討厭青菜的傢伙


小不乖因為是婆婆養出來的, 所以根本就是 S 的小一號翻版啊! 所有 S 的壞習慣他都有, 像是超級愛看電視, 或是正餐不吃卻亂吃零食等等, 還有另一項當然就是討厭青菜了. 當我準備了 S 還蠻愛吃的蒜煎朝鮮薊和起司焗烤青花菜 (其實是因為有大蒜跟起司才好不容易把 S 騙來吃的 ^^), 這小孩居然不賞臉, 吃了兩口以後就哇哇大哭起來, 跟我說他討厭青菜... 害我簡直是尷尬到不行啊. -_-

是誰搞的鬼?





嗯, 當小不乖進駐以後, 我們家裡乾淨的牆上就出現了神秘的手印... 除此之外, 到處都放著吃了一半的可頌麵包. -_-" 從手印的高度和大小, 我當然知道這是從哪裡來的. 不過可頌麵包就讓人起疑了. 當我一路追蹤麵包路線, 最後居然看見 -- 小不乖又在吃新的一個可頌麵包了... -_-"

其實這小孩是因為一個麵包吃不下, 所以吃到哪裡放到哪裡, 想再吃的時候又想不起來上一個麵包放在哪裡 (跟松鼠一樣 ^^) 所以又拿過新的. 不過這在我們一向整潔的家裡還真是大浩劫啊!!! 到處都是麵包. @@ 我這輩子還沒見過這麼多吃了一半的可頌麵包!

不過因為小不乖實在是太可愛了, 即使看見大浩劫, 看到他一臉無辜的表情就讓人很難對他生氣. 所以當我發現罪魁禍首時只好拍拍他的頭就算了囉. ^^;

(其實是因為不是自己小孩的關係, 如果是的話可能就會抓起來打屁股吧. ^^;)

浩劫過後


呃... 當小姑一家回去以後, 家裡真是亂得可怕啊, 而且還有小蟲飛來飛去 (小孩不會使用紗門所以讓蟲飛進來了.) S 跟我當然開始用力大掃除了.

S 更一口氣把所有的床單毛巾沙發套跟坐墊等等都用漂白水消毒了一番. ^^; 你可能會問 -- 消毒會不會太過頭了? 其實這是因為小不乖是在泥巴裡玩大的, 手不知摸了哪裡又抓東西起來吃, 所以去年 S 去西班牙跟小孩玩, 居然玩到感染寄生蟲, 回來後拉肚子拉了三個月... 所以我得說: 消毒是小不乖來訪後的正確步驟啊!!

後繼花絮
好吧, 家裡終於大致算是清乾淨了. 小不乖來訪的故事算是結束了嗎? 其實沒有. 昨天 S 和婆婆通話才知道這件後續新聞: 當小姑一家回到西班牙機場時, 小姑男友很不識時務地咳嗽了兩聲, 結果 -- 就被誤認為豬流感嫌疑犯, 讓西班牙衛生局抓去隔離一個禮拜了.

當我聽到這件事時, 哈哈哈哈地大笑得差點沒從椅子上掉下來. 可憐的小姑男友... 希望這一家來訪的後續新聞到此結束囉. ^^

標籤:

14 Comentario(s):

At 6/14/2009 7:01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MG
你感冒好點嗎? 不過看你畫了多幅精采漫畫, 想必已到Michael Phelps游過的水池繞泳一圈了吧?
這些以小不乖為主題的漫畫太可愛了!!! 的確很難令人生氣. 下次小不乖的弟弟那麼乖順的小寶寶來訪, 可不可以借我抱抱和轉圈圈☺?! 我家的小V從小不平則鳴, 哭聲振天, 我產假休完迫不及待回公司上班, 頓覺work is like a vacation!

 
At 6/14/2009 7:44 下午, Blogger Yi-Ying Yu (Vicky) said...

這個小孩聽起來好像蠻可愛的...可是把家裡弄亂也真是麻煩~ 你真是個有耐心的女主人!

 
At 6/15/2009 10:33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感冒還沒好啊! 唉. /_\
沒問題, 下次當然可以借妳抱囉. ^_^ 早知道上禮拜辦派對時就也找妳一起來了. 派對中的女眷們都稱讚小不乖的弟弟真是個乖小孩呢! ^^ (至於小不乖, 則不乖得讓大家都冒一把冷汗... ^^;)

YY,
是長得超可愛啊! ^o^ 真的超可愛!
我怎麼可能會有耐心... 如果真的讓小不乖一面丟我一面收的話, 我就會抓狂囉. f^^ 其實我是等他回家以後才一次清理乾淨的啦. ^^y

 
At 6/15/2009 10:44 下午, Anonymous 塔克鳥 said...

喔~天啊~

我只能說女孩妳的脾氣和修養都太好了~

我的家如果被搞成這樣, 就算是別人家的小孩不能罵, 我自己應該會立刻崩潰大哭起來吧~

 
At 6/16/2009 2:30 上午, Blogger Jas Chen said...

非常想看小朋友的圖欸...

 
At 6/16/2009 8:05 上午, Anonymous BIRGIT said...

辛苦了(<(__)>)
換做我,可能會拿飛鏢出來射吧?!
科科~

 
At 6/16/2009 9:56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塔克鳥,
哪裡哪裡, 謝謝讚美! ^^ (我看了妳的讚美就馬上向 S 邀功囉: "你看人家說我對你妹一家修養太好啦!!" ^^y)

其實是因為小不乖長得很像 S 啊! 所以我才對他的容忍度比較高 (忍耐 S 已經成習慣了. ^^;)

Jasmine Chen,
咦, 妳的意思是照片嗎? ^^ (還是我畫的圖?)
我也很想把他的照片放上來啊! 可惜 S 嚴正禁止... 不過反正他們舅甥還蠻像的, 改天我把 S 小時候的照片放上來好了! ^^y

BIRGIT,
呵呵呵, 其實我有時也有想射飛鏢的衝動. f^^ 不過其實最想射的是 S, 因為千錯萬錯都是老公的錯啊!! ^^

(昨日對話:
我: "你還不去把那些手印擦掉! 都是你害的!"
S: "妳也可以擦啊."
我: "那是你外甥耶"
S: "那也是妳的姻親外甥..."
結論是: 手印還沒擦完... -_-)

 
At 6/17/2009 3:04 上午, Blogger Kathy said...

呼~一口氣看完之前進度落後的幾篇,我發現---你們絕對會是別人心目中的好客人!有計劃、愛乾淨、不亂來~
^__^

有機會不妨再來慕尼黑,歡迎住我家!

 
At 6/17/2009 11:56 上午, Blogger Yan Yan the Pig Farmer said...

怎樣,家裡有個孩子,感覺就是不一樣吧?
有衝動... I mean 感動要一個嘛?? :)

 
At 6/17/2009 7:32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Kathy,
呵呵呵, "好客人" 的定義也要看情形喔. ^^ 據說我妹曾經在親友家作客時因為無法忍受髒亂還順便幫人家刷馬桶呢. ^^; 我也有過在婆家受不了所以就幫婆婆把水槽給刷乾淨了... 這樣算是好客人嗎? f^^
不過, 我們很喜歡慕尼黑的氣氛, 有機會再去的話一定會去拜訪妳的! ^^

Yan Yan the Pig Farmer,
呵呵呵, 如果來客是小天使的話當然會想要一個啦! ^^ 可惜這次來的是把家裡搞得雞飛狗跳的小不乖, 所以... ^^;

 
At 6/19/2009 6:33 下午, Blogger Sam said...

呃 ...... 小嬰兒的腦袋瓜很脆弱,沒事真的別讓人隨便抓起來天旋地轉一下,會有腦震盪的耶! @@|||
記得前陣子台灣才出過一個社會新聞,結果是那個嬰兒提早「陣亡」了(嗯......新聞出來好一陣子,一時間也找不到連結)!
話說回來,該不會西班牙人心臟特強,所以把這不正常當正常了? ORZ
這家人,真的神經很大條 ...... 0.0

嗯......S的壞習慣,搞不好就是小時後不知道被誰抓起來旋轉過,所以腦袋瓜打結短路造成的......吧?! ^^|||b

 
At 6/20/2009 9:58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Sam,
說得也是, 我也覺得蠻危險, 可是跟他們說也沒用啊! 說不定還會被認為 "這女人真是大驚小怪." -_-" (其實已經跟 S 說過了, 也已經被他認為是大驚小怪... -_-)

這家人真的不是普通的神經大條啊. ^^;

 
At 7/03/2009 8:32 下午, Blogger Sam said...

找到新聞了!

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704/78/1mfg8.html

 
At 7/03/2009 9:4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Sam,
哇! 原來是這麼可怕的新聞! 我也蠻同情這位新手爸爸的... 不但要照顧變成植物人的小嬰兒, 而且還被判刑啊. :(
唉, 小姑一家人神經這麼大條, 小嬰兒就只能自求多福囉. -_-" 希望他平平安安長大!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