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5, 2009

Nespresso!



之前就常常在雜誌上看見喬治克魯尼在賣 Nespresso 的咖啡. 對咖啡一無所知的我本來還在猜 Nespresso 是不是雀巢咖啡 Nescafé 的附牌哩 (因為都是 Nes 開頭... f^^) 其實它是雀巢集團 Nestlé 出的濃縮咖啡! Nespresso 是新款的懶人咖啡機, 只要放進咖啡膠囊按個按鈕, 完美的濃縮咖啡就可以在一分鐘內出現囉. 真的是太神奇了.

其實我們會接觸 Nespresso 也是有由來的... 某次出差的飛機上, S 認識了一個義大利商人, 兩人不知道怎麼地就開始聊起咖啡來了. 義大利商人說: "你知道, 我是義大利人, 對我來說美國大部分的咖啡都根本不能喝, 可是我最近居然迷上了 Nespresso, 家裡還買了兩台機器. 這東西啊, 實在是太方便了..." 商人的話匣子一開就沒完沒了, Nespresso 長, Nespresso 短的.

Nespresso 賣的是濃縮咖啡膠囊, 剛研磨的咖啡粉裝在如寶石般彩色閃亮的膠囊裡, 配上專用機器, 只要按個按鈕, 機器就可以馬上沖泡出香濃的咖啡. 雖然沒有真正濃縮咖啡機煮得好, 感覺反而很像 "太空人" 喝的咖啡, 但是省時方便, 而且據說也非常的香, 至少這位義大利商人是這麼說的. S 雖然已經忍耐了美國清淡無香無味的咖啡很久, 聽了也是半信半疑. 拉著我去梅西百貨看了幾次 Nespresso 的機器, 也一直沒辦法下定決心.

直到這次我們去盧森堡, 在古城區發現了一間 Nespresso 小店, 糊裡糊塗地衝進去叫了一杯義大利濃縮咖啡來喝. 小姐把背後牆上閃亮亮的膠囊拿下來, 放進機器裡, 嘟嚕嚕, 一杯香濃的咖啡就出現了.

S 喝完要掏錢時, 小姐說: "不用錢. 你們不是 Nespresso 的會員嗎?"
我們兩個傻傻地對望: "什麼會員?"
小姐回答: "Nespresso 的會員啊! 會員們都是到這裡試喝, 再決定要買哪一種咖啡膠囊."
我們囁嚅地說, "我們不是會員..."

當時真是無地自容得想挖個地洞鑽進去. 雖然非常丟臉, 但是 -- Nespresso 實在是太好喝了!

在歐洲旅行喝了兩個禮拜的香濃咖啡以後, S 回來一直唸唸不忘: "真的是太完美的咖啡組合了! 完美的咖啡豆, 完美的牛奶量, 完美的糖..." 感覺好像雖然身體回到家了, 頭卻陷在咖啡的雲霧裡回不來, 一直想要再現當時的美味. 回到家 S 泡了一杯咖啡 - "呸!" 真想吐出來, 在咖啡天堂待過以後家裡的咖啡簡直不能喝.

在歐洲香濃的經驗讓我們不得不另想辦法, 只好出門去尋找美好咖啡. 正巧在 Williams Sonoma 逛 Nespresso 咖啡機時發現在打折, 所以兩人就興高采烈地連打奶泡的機器也一起搬回家. 回到家, S 馬上泡了一杯卡布奇諾 -- 一分鐘, 咖啡機緩緩地注入香濃液體, 四十五秒, 奶泡機器篤篤篤地打起奶泡來. 家裡突然瀰漫起咖啡的香氣. 一分四十五秒, 一杯香濃的卡布奇諾就誕生了. 哇! 實在是太好喝了! 喝完以後, 奶泡機拆下來沖水, 唰唰唰, 三十秒一切搞定.



坐在沙發上享受咖啡, 低頭聞著卡布奇諾的香味, 這還是我們第一次在家裡, 不, 第一次在美國喝到這麼香的咖啡! S 一面喝一面感嘆說: "這就是我在 Nova 旅館喝到的完美咖啡啊!"

精打細算的我忍不住開始計算在家喝 Nespresso 的成本 -- 如果咖啡館的一杯咖啡算 3.05 元, 兩人兩個月就要 366 元, 一台 300 元的機器 [註1] 只要喝上兩個月就回本了 [註2]! 最棒的是, 自己家的沙發絕對比咖啡館的沙發舒服一百倍啊! 而且如果想要趴在長毛地毯上一面看書一面喝咖啡也沒人打擾. 嗯, 這樣的咖啡機實在是太值得了!



[註1] 這個週末 Williams Sonoma 的 Nespresso 大特價, 入門款的 Essenza C100 咖啡機加上 Aeroccino 奶泡機只要 299.
[註2] Nespresso 的咖啡膠囊要另外買, 有十幾種口味, 十杯 5.5 美金.

相關網站
台灣 Nespresso 進口代理網站
Nespresso 官網

衍伸閱讀
幸福咖啡機: Nespresso C1000 +Aeroccino 入手 - 吃喝玩樂@Lica
Nespresso - 黑米公主
被 Nespresso 下蠱 - 黑米公主
好物推薦: Nespresso 膠囊咖啡機 - LIFE IS SHORT, PLAY MORE
Nespresso咖啡機與咖啡膠囊 - 因為簡單所以自在

標籤:

13 Comentario(s):

At 5/26/2009 5:30 上午, Anonymous 云軒 said...

呼呼 我覺得廣告還滿有創意的說
雖然不喝咖啡 看了也好想試
你們有沒有買 喬治庫隆尼在廣告中喝的那種咖啡阿 (金色包裝的 據說是特別款)
我有個同事忍不住也敗下去了
之前還辦了 咖啡派對歐
他說 之前網路上有促銷
一次訂大量會比較便宜歐
要不要試試??

 
At 5/26/2009 10:14 上午, Blogger Yuhfen said...

你們已經買了Nespresso,不然就推薦你們在美國可以買到最香的咖啡豆。
我之前住的Columbus當地的咖啡店Stauf's自己roast的咖啡豆,香濃到David喝過後覺得其他咖啡豆都像是木炭。可以上網訂購。看來我們不管搬到那裡,都要繼續從Columbus訂咖啡。
http://www.staufs.com/
喜歡慢工咖啡的人可以去網上訂。
不過說真的,一般慢工泡咖啡,除了花時間,並沒有比較省錢。前一陣子David才買了德國的磨豆機,手工磨豆的機器就要$70-80.
現在又在念著要買Espresso machine.他看上的都要至少$500。正在想辦法說服他家裡不需要一台咖啡店用的大型機器。
還好他得等我們搬了家後才能開始找Espresso machine。

 
At 5/26/2009 11:29 上午, Blogger Yunpei said...

原來有這種咖啡膠囊,真好玩。能夠快速出現好喝的咖啡真是幸福啊。

 
At 5/26/2009 1:38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hello MG,

since we bought Nespresso 2 years ago, I have been addicted to it(a miracle for lazy bone :)... didn't i invite you to try last time you came to my house?!

 
At 5/26/2009 7:0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云軒,
哇, 原來喬治克魯尼喝的還是特別款啊! 我們現在其實還在喝入門款... f^^ 不過有一天很可能也會去買喔!
在網路上還有看到有人為了 nespresso 變成購物狂, 只要有新出的特別款就衝去訂購哩. 我覺得自己也有變成購物狂的潛力... f^^
我也很想辦咖啡派對啊. S 已經瘋狂訂下兩百杯咖啡了! -_-" (他已經變成 nespresso 購物狂啦! ><)

fireflylin,
原來在這裡還可以訂到這麼好的咖啡豆啊! 我們本來還已經對美國的咖啡放棄了哩. 不過我想東岸的咖啡可能比西岸的好喝很多 (西岸的專長是 -- 賣電腦嗎? f^^)
我們也是覺得 espresso machine 實在是太費工了! 現在兩人連洗碗都懶, 如果買到 espresso machine 的話應該是會供起來長灰塵吧. -_-"

Yunpei,
呵呵, 對啊, 連咖啡的科技也是日新月異哩!
連懶人都能在自己家泡好咖啡, 真的是太棒了! ^^b

Miss LK,
咦? 我當初真是有眼無珠, 見到 Nespresso 也不認識啊. -_-" 不然有這個好機會, 當然要試喝啦!
Miss LK 妳真的是走在時代的尖端, Nespresso 這麼早就買了! 當初我們應該早早問妳使用心得, 也不用喝 "洗咖啡杯水" 白喝了這麼多年囉. f^^

 
At 5/26/2009 7:22 下午, Blogger Jas Chen said...

我的維也納好友在他的民宿裡早早購置一台
並且很努力的慫恿我跟進



可是我不喜歡受制於人的感覺
雖然好喝
但就只能喝她家的咖啡了欸
(而且有了咖啡機會小氣盤算不要去咖啡館喝)

 
At 5/26/2009 8:36 下午, Blogger yuanmaylee said...

你那台跟我的一樣也!我也順便買那台“打泡機“﹣這中文真的叫打泡機嗎?
自從買了Nespresso後,經過任何咖啡屋都不會被誘感走了。
不過麻煩是,常常順手就丟一顆進去,所以倒現在還搞不清楚最喜歡的口味是哪一種。

 
At 5/27/2009 10:10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Jasmine Chen,
哇, 妳居然有開民宿的朋友啊! ^o^
說得也是, Nespresso 的缺點就是咖啡只能買雀巢的, 而且我才剛買就開始小氣盤算要不要去咖啡館喝... f^^
不過兩個月就回本囉! 接下來再去咖啡館吧!
其實 Jas 住台北有很多優質的咖啡店, 我住的這裡真的是沒辦法啊. 所以想去咖啡館都不知道去哪好呢. *攤手*

yuanmaylee,
哇, 妳也買了一台! *握手*
應該不叫 "打泡機" 吧? (這名字有點怪) 是不是奶泡機呢?
我也覺得很煩惱不知道喜歡哪個口味, 尤其喝完就忘了... f^^ 可能得一口氣泡好幾杯同時品嚐才行.
S 瘋狂採購的兩百杯咖啡今天就運到了, 接下來就可以用力喝啦! ^^y

 
At 5/27/2009 10:12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補充說明,
其實我本來是很喜歡我家附近的一家 Starbucks 的, 咖啡姑且不論, 氣氛真的很好又很舒服. 可是現在其他的 Starbucks 紛紛關門, 別家的常客都湧進這一家, 進去根本就沒地方坐啊. ><

 
At 5/28/2009 4:14 下午, Blogger Yan Yan the Pig Farmer said...

我也愛喝咖啡,雖然不很講究 (translate: 很不識貨)。
Nespresso 好像很不錯呢!

 
At 5/30/2009 5:35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an Yan the Pig Farmer,
呵呵, 我也不太識貨, 不過省時方便的 Nespresso 是連不懂咖啡的人也可以享受的! ^^b

 
At 5/14/2013 8:5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有來自比利時的烈日膠囊咖啡.適用於nespresso咖啡機,想知道擁有者的意見,可安排試喝 stphen.cafe@msa.hinet.net


 
At 5/15/2013 8:41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匿名,
原來有比利時的列日膠囊咖啡! 聽起來好吸引人啊! ^o^ 我也好想試喝!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