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7, 2009

荷蘭皇家貨機

這次去荷蘭之前, S 的德國朋友就警告我們荷蘭皇家航空的品質跟法航一樣不可靠. 我聽了一點都不在意, 因為德國人當然是會覺得德國的 Lufthansa 才是最棒的啦. 而且以前搭過荷蘭皇家航空, 感覺很不錯呢.

沒想到, 這次搭到的居然一半運送客人一半運送貨物的飛機... -_- 不曉得為什麼由客機改為半客半貨機, 可能是因為搭的人數不夠多吧. (嗚嗚, 我不是貨物啊! ><) 一般的七四七巨無霸應該有六十排座位, 我們的飛機從四十幾排之後就沒了, 隔起來的後半段是貨艙. 因為是貨機, 所以座位也非常小, 連站起來都有困難. 於是當我想拿出眼罩準備睡覺時就發生了以下的事...








呃... ^^; 在座位上連彎腰都有困難, 所以眼罩不巧掉到地上時根本就沒辦法撿啊. -_- 害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頭下腳上才好不容易搆到眼罩, 結果才撿起來馬上又掉下去了... -_-" 坐在狹小位子上真是太辛苦了!

其實貨機真的是很不方便. 我們搭機的時候, 因為之前的貨物還沒搬清, 所以飛機居然延誤了一個多小時!! 當然對於 S 來說, 誤點啊, 座位小啊, 這些都完全不重要, 只要飛機有電影可看就好了. 可惜屋漏偏逢連夜雨, 這班飛機的電影居然不能看!! 據說是電腦系統出了問題, 電影完全都不能播放. 對於 S 這個電視迷來說, 搭飛機有沒有電影可看, 是有如天堂與地獄的差別... 所以就連好脾氣的 S, 都只好對荷蘭航空發出憤怒的無聲吶喊... (呃, 有這麼嚴重嗎? ^^;)

還好最後下飛機時, 荷蘭航空給我們一人十五歐元的免稅商品折價卷, 所以在回程時我就把它拿來兌換成雅詩蘭黛的迷你香水組合囉. ^^y 回程的飛機非常平順, 因為是客機所以位子也很大, S 更津津有味地連看了兩部電影.

看在回程順利跟拿到雅詩蘭黛香水的份上就原諒荷蘭航空好了. ^^ 不過這次搭飛機的感想是, 貨機果然還真不是人搭的啊! ^^;

標籤:

13 Comentario(s):

At 5/18/2009 1:24 上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怎麼會搭上貨機呢,這不是誤上賊船嗎,還好
他們有給妳補償,稍稍撫慰一下心靈的受傷.

 
At 5/18/2009 7:09 上午, Anonymous 已經把法航歸為拒絕往來戶的VB said...

荷蘭皇家航空跟法航一樣不可靠我一點也不訝異,因為於2004兩下合而為一,當然要一起"不可靠"才能保持一貫的品質啊!!(不嚇妳,據說這個航空集團的飛安也是十分可議.)

不過至少妳們得到補償,我可是在波爾多讓法航放了鴿子還要自掏腰包買張往戴高樂機場的全額單程機票(約四百歐元),差點趕不上回美的飛機.

 
At 5/18/2009 4:23 下午, Blogger Yunpei said...

竟然會搭到貨機啊,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At 5/18/2009 10:52 下午, Anonymous sasha said...

哇..你回來啦! 據某空姊友人表示, 載貨比載人賺錢喔! 但是礙於法令,很多航空公司沒辦法純載貨, 所以...

 
At 5/19/2009 1:09 上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MG,

旅行雖興奮, 長途飛行還真令人頭痛, 大部分飛機客艙的設計根本公然挑戰人體工學, 要不生病也難, MG保重, 祝早日康復!

 
At 5/19/2009 7:12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對啊, 就是誤上賊機嘛. -_-
還好拿到雅詩蘭黛香水, 所以還蠻高興的喔. (這麼容易就被收買了. f^^)

VB,
原來如此! 原來荷航跟法航合併, 難怪品質要一起不可靠...
其實歐洲的航空公司都是這樣, 我在德國 Lufthansa 跟西班牙 Ibera 都有糟糕的經驗呢. 真的是 "搞什麼飛機啊." 不過居然要妳自掏腰包, 看來法航在 "搞飛機" 還真是榮登冠軍啊. ^^;

Yunpei,
對啊, 我也是第一次坐到貨機. 說不定是航空公司在經濟不景氣下的因應節省措施吧. ^^;

sasha,
原來如此啊! 原來對航空公司來說, 一個乘客還不如一個包裹... -_-" (說得也是, 乘客又要吃又要拉, 還是運送包裹容易得多. ^^;)

Miss LK,
對啊, 我覺得現在的航空公司都把位子改小, 要加錢才有 "more leg room"... 真是變相加價啊. -_-
希望這次感冒可以快快好起來!

 
At 5/19/2009 7:47 上午, Blogger Yi-Ying Yu (Vicky) said...

怎麼這樣...買機票的時候,他不會說坐哪種飛機喔?

 
At 5/19/2009 6:21 下午, Anonymous panda said...

荷航不止服務差,而且連空姐都很資深喔~~
不過我是個女胖打,管這樣多幹麻阿.哈

原來MG消失這樣久,是跑去玩耍了ㄚ....

 
At 5/19/2009 9:28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Y,
當然不會囉, 這都是臨時決定的啊. 我也常常坐過買了 A 航空公司最後卻坐上 B 家的飛機的 (通常是因為乘客太少跟別家合併). 也很多人是到了機場才發現根本就沒有機位等等. 基本上機位這種事情不確定性真的很高啊. -_-

panda,
對啊, 空姐真的是很資深. ^^; 不過我也覺得身為女生無所謂. 反而資深的空姐比較慈祥和藹耶. ^^
對啊, 我出去玩了, 感覺還不錯喔! ^^y

(我出去玩在右上角有貼公告. 不過看來公告寫太小了大家都沒發現... -_- 下次會寫大一點. f^^)

 
At 5/21/2009 2:25 上午, Anonymous celina said...

回來啦! 基本上每次要從西班牙回台灣 大致上可以選擇的就是荷航或德航 個人覺得 根本是半斤八兩 不過貨機真的是太扯了! 而且長途旅行沒有電影還真是折磨人阿!

 
At 5/23/2009 3:1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celina,
對啊, 我也覺得真是太神奇了! 我還是第一次看過這種客艙後半段隔起來變貨艙的耶.
從西班牙回台灣的確是蠻辛苦的啊, 而且也沒有直飛... 真希望台灣商人突然發現西班牙商機, 這樣就可以常有直飛班機囉! ^^

 
At 5/24/2009 5:23 下午, Blogger 玫玫的媽 said...

我記得以前曾坐過長榮洛杉磯飛台北的客貨機, 只是座位比一般客機少一些, 座位大小都跟一般的一樣說. 可能長榮比較有良心:P 大概十年前了吧, 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

 
At 5/25/2009 6:2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玫玫的媽,
聽起來長榮的確比較有良心. ^^
說不定是因為景氣不好班機座位才變小喔. 其實我覺得最近很多旅館跟班機等等的品質都下降很多耶. -_- 可能是為了景氣不好儉省開銷的原因吧...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