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16, 2009

[分類] 荷比盧 2009

以下是這次去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旅行的行程. 這次我一定會認真寫遊記的... (每次去玩回來都這麼說. f^^)



5/2/08 (Sat) San Francisco

搭乘荷蘭皇家航空出發前往阿姆斯特丹! ^o^

5/3/08 (Sun) Amsterdam - Brussels - Luxembourg
飛機中午抵達阿姆斯特丹. 跳上火車前往盧森堡! (到盧森堡旅館的時候已經呈現半昏迷狀態...)

5/4/08 (Mon) Luxembourg
盧森堡古城區觀光. 雖然貴為一國首都, 盧森堡市真的是好可愛好迷你的小城啊!
- 迷你丁點大的盧森堡-1
- 迷你丁點大的盧森堡-2

5/5/08 (Tue) Luxembourg
混水摸魚繼續我們旅行的慣例 - 睡到中午才起床.
下午在古城區晃蕩. 參觀前一天找不到的地道, 和盧森堡歷史博物館.

5/6/08 (Wed) Luxembourg - Brussels
早上坐火車前往布魯塞爾.
下午逛了 Lower Town 的大廣場 Grand Place. 在尿尿小童旁邊吃了一塊比利時鬆餅.
逛了高檔的 Galerie de St Hubert, 還有熱鬧充滿平價時裝的 Rue de Neuve.
晚上吃了比利時白蘆筍.

5/7/08 (Thu) Brussels
兩個漫畫迷一起很興奮地逛了漫畫博物館.
接下來本來要去馬格利特美術館, 結果居然到六月才開放!! 只好參觀皇家美術館... (看完又呈半昏迷狀態.)
晚餐吃了比利時淡菜.

5/8/08 (Fri) Bruges
坐火車去布魯日. 布魯日真的是美得不得了!
午餐在廣場吃了比利時薯條配美奶滋.
參觀酒廠, 喝了比利時啤酒. 一時衝動買了一大堆比利時巧克力.

5/9/08 (Sat) Antwerp
坐火車去安特衛普. 參觀了時裝博物館, 魯本斯的故居, 和收藏魯本斯畫作的大教堂.
本來以為是非常時尚的城市, 結果大失所望, 還是魯本斯的畫作讓人稍微安慰一點.

5/10/08 (Sun) Brussels
到城市北邊的公園 Domaine De Laeken, 看了有名的原子塔, 中國塔, 日本塔, 還有幸運地在本年度開放的最後一天參觀了皇家玻璃花房.

5/11/08 (Mon) Brussels - Amsterdam
從布魯塞爾前往阿姆斯特丹.
參觀海尼根酒廠, 喝了荷蘭啤酒, 寄了電子明信片.
坐玻璃船遊運河.

5/12/08 (Tue) Amsterdam
有氣質的美術館一日遊.
早上逛了國立美術館 (Rijkmuseum), 看了林布蘭與 Vermeer 的畫作.
下午逛了梵谷美術館.

5/13/08 (Wed) Keukenhof
參觀了 Keukenhof 花園, 裡面充滿了鬱金香, 黃水仙, 風信子等等美麗得不得了的花朵.

5/14/08 (Thu) Amsterdam
得了重感冒動不了, 只好參加當地遊覽車的旅行團去看荷蘭傳統漁村 Marken, Volendam, 參觀民俗博物館, 乳酪農莊, 木鞋手工廠, 還有到此一遊地與風車照相.

5/15/08 (Fri) Amsterdam - San Francisco

啊, 重感冒...
很高興地終於回家了. ^^


標籤:

9 Comentario(s):

At 5/16/2009 4:36 下午, Anonymous Ching said...

你回來啦? 看了你的已過的大略行程,非常期待你的遊記跟照片,(尤其當地食物)...但還是先多保重身體,多休息吧!

 
At 5/17/2009 1:56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Ching,
對啊, 禮拜五才回來的. ^_^
期待不敢當, 等我稍微恢復就會整理照片放上來囉. ^_^

 
At 5/18/2009 1:36 上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不管怎樣,旅行還是充滿了美麗的回憶,尤
其在很久以後翻看相簿時.

 
At 5/18/2009 8:01 上午, Anonymous 云軒 said...

真是可惜 這次沒碰到面
不過聽起來 你玩的很盡興歐
PS:不知道你是不是跟我吃同一家的比利時鬆餅(也是在尿尿小童附近)很好吃說 很想再吃一次
PS2:為什你要從安特惠普回到布魯塞爾再搭火車去阿姆司特丹阿?這樣不是多繞了嗎?
安特惠普可以換車到阿姆司特丹阿!

 
At 5/19/2009 7:17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對啊, 旅行真是美好的回憶. 這次 S 居然照了一千張照片, 看來接下來翻相簿可以翻很久... ^^;

云軒,
有可能喔, 尿尿小童附近好像只有一家鬆餅, 所以我們可能吃的是同一家! ^^

其實我是住布魯塞爾的旅館, 單天來回到安特衛普啦! 所以出發去阿姆斯特丹也是從布魯塞爾出發. 雖然這樣有點繞路, 但是可以省去從旅館 check-in check-out 的時間囉. ^^b (尤其像我這種打包速度超慢的人, 還是住同間旅館比較省時間啊. f^^)

 
At 5/19/2009 7:48 上午, Blogger Yi-Ying Yu (Vicky) said...

到底比利時鬆餅是什麼樣子,什麼味道啊?

 
At 5/19/2009 9:31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Y,
比利時鬆餅長相就是那種有格子的鬆餅, 但是吃起來很鬆很軟蠻像甜甜圈... (很難描述 f^^) 改天再把照片貼上來. ^_^

 
At 5/19/2009 10:06 下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真榮幸我是比利時巧克力的受惠人!
啊等不及要看照片(1000張??)

 
At 5/23/2009 3:17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Vigo Baby,
哪裡, 感謝妳幫我們澆花! ^^
(今天遇到鄰居才發現他在我們出門時, 也忍不住幫我們割草了一番... ^^;)
有空就請來我家看照片囉!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