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31, 2009

比利時巧克力

副題是 "一山還有一山高". ^^

話說對甜點大無畏的 S, 人稱 "甜點終結者", 遇到甜食有如秋風掃落葉...






呃, 連煉乳都可以直接用湯匙挖來吃的 S, 遇到比利時巧克力居然就被嚇跑了... ^^; (而且也被比利時鬆餅給嚇跑...)

因為如此, 家裡那一盒從比利時帶回來的高級巧克力, 到現在都還沒吃完. 我們家其實甜食不可能待超過一天, 通常第二天我打開冰箱裡面的甜點就被吃光光了. 但是這一盒比利時巧克力居然可以撐兩個禮拜, 真是太神奇啦! (不要問我為什麼. 我是覺得兩國甜點的甜度都已經超乎我的理解程度, 很難比較啊! -_-")

只能讓我大嘆真是太神奇啦. 前世是螞蟻投胎的西班牙人, 不管什麼甜死人不償命的甜點都愛吃得不得了, 居然會覺比利時巧克力太甜!! 所以... 難道比利時人才真正是螞蟻投胎的嗎? ^^;

標籤:

16 Comentario(s):

At 5/31/2009 4:35 下午, Blogger Yi-Ying Yu (Vicky) said...

哈哈哈 :D S 真是遇到敵手啦!

 
At 5/31/2009 7:08 下午, Anonymous panda said...

胖打身邊也很多甜食怪獸說..
放了一年的一盒咖啡糖(就是一包包包好的隨身包),大姑一來我家不到半個月,我就得補貨了...(通常人家都是放到過期說...)

 
At 5/31/2009 7:13 下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幸好S對甜食的喜好是有極限的,否則妳會擔心
個沒完沒了啦!

 
At 5/31/2009 7:51 下午, Blogger Yuhfen said...

可是我吃過的比利時巧克力不甜啊!
如果是Dark的,寄給我好了。
吃過最好吃的就是Belgian Dark Chocolate!!

 
At 5/31/2009 10:17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Y,
對啊, 甜點終結者 S 原來也不是天下無敵的啊... ^^; (感覺應該要立一個 "甜點擂台" 讓大家來比武... ^^)

panda,
哇! 妳的大姑一家果然也是甜食怪獸... ^^;
我家的甜食很難放到過期, 應該說是 "很難放超過一天." -_-" 我每次看芝麻街裡面的餅乾怪獸就覺得那是在說 S...

勤文,
這是要慶幸我沒有嫁給比利時人嗎? ^^;
其實我覺得西班牙跟比利時的差別是, 比利時人的甜點甜度高, 西班牙人雖然甜點甜度 "比較" 低, 但是他們吃得超多的... (所以到頭來誰攝取的糖量高呢... -_-)

fireflylin,
這就是我沒有做足功課的結果啊. T_T
其實比利時巧克力最聞名的就是黑巧克力, 可是我因為過度興奮所以買了一堆 "綜合" 巧克力, 裡面除了黑巧克力之外還有各式各樣甜死人不償命的牛奶巧克力, 真的是甜得可怕啊. 嗚嗚嗚... T_T

 
At 6/01/2009 12:30 上午, Blogger Jas Chen said...

唔,我應該算是不太熱愛甜食吧
比如巧克力只吃黑的
但是,比利時的黑巧克力很優啊!
並不甜啊(西班牙的就沒研究了,因為不怎麼吃)
但是我也是可以直接挖煉乳來吃喔
這種東西沒辦法
ㄧ點都不會覺得太甜(真是怪標準)
所以很愛放了好多煉乳的越南咖啡

另外我有朋友住維也納和巴黎啊
所以為了省錢大旅行都很厚臉皮地住到別人家
當我朋友真可憐(>< )

 
At 6/01/2009 8:10 上午, Anonymous 寶貝喵 said...

哇,連煉乳都能直接挖來吃,佩服佩服 @0@
--
不過一直都不知道妳家的 S 是西班牙人耶?!

 
At 6/01/2009 7:41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Jasmine Chen,
哇, 妳居然也可以直接吃煉乳啊!
不熱愛甜食居然愛煉乳, 的確是怪標準. ^^

說到黑巧克力我就覺得超鬱悶! >< 當初就是功課做一半, 只知道比利時巧克力, 卻不知道巧克力要買黑的啊. 現在已經來不及了, 嗚嗚嗚. T_T

所以民宿的意思其實是只有給 Jas 住嗎? ^^
不過有朋自遠方來是很棒的事啊!! ^^b

寶貝喵,
呵呵呵, 可能是因為 S 這人漢化過頭, 所以妳才一直沒感覺到他是外國人吧. ^^;
(S 連印章都自己刻耶. 真是敗給他了. -_-)

 
At 6/02/2009 5:13 上午, Anonymous 寶貝喵 said...

平時看妳寫 S,還真是一點感覺都沒有耶!可能真的漢化過了頭 ^^" ,我一直都以為他是華僑呢。

 
At 6/02/2009 9:45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寶貝喵,
呵呵呵, 我自己也早就不覺得 S 是外國人啦! 可能是我們倆互相薰陶太久, 已經自成一國囉. ^^

 
At 6/05/2009 2:43 上午, Anonymous celina said...

天阿 連西班牙人都被打倒了嗎?
我在西班牙很多甜點根本不敢碰就是因為糖分太高耶

沒想到比利時巧克力這麼厲害
每次去我都忙著吃淡菜和喝啤酒
還沒空管到巧克力這一塊阿XD

 
At 6/07/2009 6:45 上午, Anonymous birgit said...

齁,虧您行前還看了我這篇http://birgit1121.pixnet.net/blog/post/23669632GODIAVA比利時純巧克力冰淇淋,居然沒發現上面斗大的"BELGIAN DARK CHOCOLATE"字樣?科科科,不是我害的喔!^+++++^

 
At 6/07/2009 7:17 上午, Blogger Sam said...

看來S會「圓」是有原因的 ......

看來,下次不讓冰箱甜點被掃光的方法,就是糖放到和比利時巧克力一樣甜就好!

不過,這樣,誰會去吃呀?! :p

 
At 6/07/2009 7:21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celina,
對啊, 沒想到一山還有一山高, 比利時人才是螞蟻轉世啊!! ^^;
妳專攻淡菜跟啤酒才是對的! 我就是沒認真研讀旅遊手冊, 才會去買奇甜無比的比利時牛奶巧克力來吃... T_T

birgit,
嗚嗚嗚, 我就是沒注意到啊... T_T
我當時過度興奮只有看見 GODIVA 的金色字體... (應該是太高興看到巧克力所以眼花撩亂沒注意. f^^) 真是超鬱悶, 現在發現也來不及了... T_T

Sam,
對啊, 所以用糖來拐 S 還不能弄得太甜哩. ^^;
說到這個, 我家冰箱的比利時巧克力到現在還紋風不動, 連小姑一家來訪, 加上 S 一共五位西班牙人, 都沒人想吃超級甜的巧克力耶. 嗚嗚嗚... -_-

 
At 6/09/2009 9:50 下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謝謝妳的比利時巧克力!我家每人三天吃一小塊(BTW,我也可以直接挖煉乳吃),少食多滋味 ^^

 
At 6/11/2009 10:06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Vigo Baby,
什麼?! 妳也可以直接挖煉乳吃?! 妳真的是我認識的那位減糖減油的 VB 嗎? ^^
哇, 每三天吃一小塊... (好吧, 我知道巧克力是很甜的... -_- 所以每三天吃一小塊算是很了不起了.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