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1, 2009

[荷比盧2009] 迷你丁點大的盧森堡-2

各色國旗升降的盧森堡

傳說因為迷戀山泉精靈女神才留下來的 Count Siegfried, 在西元 963 年在盧森堡建城. 當時本來只是個堡壘, 因為軍事地位重要, 四周強敵都想佔領. 這個小城在各國家間轉手多次, 不論是西班牙的查理一世, 法國的路易十四與拿破崙等等, 幾乎西歐歷史上每個好武的統治者只要路過, 都想分一杯羹.

拿破崙垮台後, 一八一五年維也納會議才正式把盧森堡劃分成獨立的大公國. 但是荷蘭與普魯士總是為了盧森堡爭論不休. 到了二十世紀, 德國更是每次世界大戰都順便開動軍隊到盧森堡. 直到美國大兵坦克開入盧森堡, 才還這個小國自由. 我在博物館的紀錄片裡看見盧森堡人民興奮地衝上前親吻美國大兵臉頰, 年輕害羞的美國大兵們被親得不知所措.

原本是軍事堡壘, 今天卻是不設置軍隊的中立國, 這個小小的城邦曾經豎起的各色國旗與投降的白旗應該數不盡吧.



讓人流口水的美食

盧森堡位於法德比國交界, 語言是法文德文與盧森堡語. 主要說的是法語, 吃的卻是德國菜, 豐盛量大又重口味. 我們在當地大受歡迎的餐廳 La Maison des Brasseurs 吃了美味得不得了的豬肝肉丸子, 各式醃肉與香腸, 配上堆得像小山一樣的酸高麗菜, 薯條, 水煮馬鈴薯配炸肥豬肉, 加上道地當地啤酒, 好吃得簡直兩頰都要融化掉下來了!



除此之外, 在盧森堡市的街道上到處可看到美味的麵包店, 裡面賣各式各樣麵包和作工精美誘人的蛋糕甜點, 還有夾了各色火腿的三明治, 香噴噴熱騰騰的鹹奶蛋塔 (quiche), 或是裡面塞了肉凍與肝醬的麵包, 真是讓人吃了還想再吃! 往往逛街看一看麵包櫥窗就讓人又餓了起來.

迷你迷你盧森堡

盧森堡的首都盧森堡市是個小得不能再小的城市. 首都人口只有八萬人, 可能跟台北的一個里差不多, 城市小得很多地方只要用走就到了. 雖然如此, 這地方公車卻很多, 車子也不少, 停車位更是一位難求, 走在街上看到停車場的 "滿" 字總是讓我覺得非常神奇, 因為 -- 真的是用走路就到了!!

不只如此, 盧森堡人還自認這城市的交通問題嚴重, 因為總通勤人數有十二萬 (可能還是跟一個里差不多. ^^) 市區人抱怨的交通堵塞在習慣塞車的外國人看來根本就算是一路暢通.

--> 盧森堡的地圖




盧森堡這個國家長寬也不到一百公里, 當旅館經理拿地圖給我們時還不忘自我調侃: "國家很小, 地圖卻很大張". 的確這整個長寬還不到台北往新竹的距離, 是個很小很可愛的國家啊! ^^

標籤: ,

7 Comentario(s):

At 6/01/2009 8:21 下午, Blogger geo said...

哇!好讚哪~難怪我以前的德國室友很想到盧森堡生活。

 
At 6/02/2009 1:34 上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不知道是否因為現在正處在饑餓狀態的關係,
覺得妳那盤食物好好吃啊!

 
At 6/02/2009 7:40 上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MG,

那麼大的地圖, 太可愛了啦!!! 好豐富的遊記.

Ps. 剛從倫敦回來, 嚴重時差中…

 
At 6/02/2009 9:4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geo,
對啊, 又說德語又吃德國菜, 美食餐廳又多, 妳的室友到盧森堡一定可以如魚得水的! ^^

勤文,
呵呵呵, 就是很好吃啊!! ^^b
我也覺得餓的時候不可以看美食照片... ^^

Miss LK,
哪裡哪裡, 我才在等妳的英倫遊記呢!! ^^
調完時差就請趕快貼照片上來吧! ^^b

 
At 6/04/2009 9:37 下午, Anonymous panda said...

恩~那盤菜實在吸引人!
而且食物跟文化感覺就很受引響很多元耶~~

PS:喜歡地圖的那個"笑話"

 
At 6/05/2009 2:45 上午, Anonymous celina said...

聽你介紹完
害我也好想去看看阿!

 
At 6/07/2009 7:25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panda,
妳真是觀察入微! ^^b 沒錯, 食物又有法式 Quiche 又有德式香腸, 真的是很多元化!
(我其實玩的時候只顧著吃, 還沒注意到這一點哩. f^^)

celina,
盧森堡真的很美喔! 我還有下集要介紹景點哩, 到時妳再挑喜歡的地方去玩吧! ^^y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