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4, 2010

有警覺性的S

本週居然發生了一件大事! 星期五晚上我們窩在家裡看有趣得不得了的電影 "換人做做看" (Seeing Other People). 看到一半, 電燈忽然閃了一下. 當我還正想繼續看電影時, 沒想到 S 馬上衝出去, 然後衝進來跟我說 --












"後院的變壓器著火了!!"

怎麼可能?! 我也跟著去看, 的確看到電線桿上的變壓器發出電光火花. S 馬上打電話給電力公司. 我本來還想繼續看電影的 (真的是太好看了! ^o^) 可是 S 一點都不想再看下去了, 站在門前等人員來修復變壓器.

沒電視可看, 我只好拿起手機開始玩噗浪. (<-- 不知死活的傢伙 ^^;)

於是外面開始傳來咿嗚咿嗚的消防隊聲音. 我們家距離市區消防總部不遠, 平常其實咿嗚咿嗚的消防車聲音聽多了, 不過通常都是隨著消防車開遠而越來越小聲, 這次卻越來越大聲, 最後停在我家門口. ^^; 哇, 消防車開到我家, 這還是第一次經驗!

隔壁鄰居也跑來了, 原來是當變電器著火時他們家就停電了. 鄰居牽著小小女孩來我們家敲門通知變電器的事情. S 開門跟小小女孩說: "等一下會看到很多消防隊員喔, 妳有沒有很興奮啊?" 小小女孩不回答. S 又對小小女孩說: "妳是不是很害羞啊?"

我因為懶得把睡衣換掉, 在家裡不敢出門拋頭露面, 躲在牆後聽著 S 跟鄰居小孩的對話, 簡直都快笑出來了. ^^

消防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進後院, 兩下就把變壓器的火給撲滅了. 接下來電力公司也馬上出現, 把後院的變壓器給修好了. 大家實在是太有效率了!

不過最讓人驚訝的, 就是 S 實在是太有警覺心了, 才能在火勢蔓延之前及早發現. 一般人家電燈閃時, 應該不會想到要去檢查變壓器的吧. S 為什麼會這麼早發現呢? 遲鈍的我居然挑到一個有警覺性的男人, 實在是太幸福了~~

S 對於為什麼會發現變壓器出問題的回答:
"因為外面有閃光啊. 妳沒看到嗎?"
"啥? 什麼閃光??"
"而且發出嘶嘶的聲音! 妳沒聽到嗎?"
"啥? 什麼聲音??"

難道並不是因為 S 特別有警覺心, 而是因為我是少見的遲鈍嗎! ><

不管怎麼樣, S 還是我的救命恩人!! 被 S 解救的感覺好幸福啊! \^o^/

以上就是本週末發生的大事. ^^

標籤:

8 Comentario(s):

At 3/14/2010 10:33 下午, Blogger 小飛俠 said...

我看到妮那則SNG自家變電器燒起來的即時噗就在想……有沒有這麼沉著啊……

 
At 3/14/2010 10:37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小飛俠,
呵呵呵, 不是沉著而是遲鈍啦. (還有沉迷噗浪. :P 就算自家變電器燒起來也要噗!)

 
At 3/15/2010 2:33 上午, Anonymous LilyChen said...

沒事真是太好了哪...
千鈞一髮哩!!
S真是可靠的男人啊!

 
At 3/15/2010 10:20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LilyChen,
對啊! 真是好險耶!
我也覺得 S 真是個可靠的好男人~ \^o^/ *雙眼冒出少女的崇拜光芒*

 
At 3/16/2010 2:46 上午, Anonymous 幸福的岳母 said...

女兒嫁給這麼可靠的男人,連丈母娘也覺得
幸福了起來!

 
At 3/16/2010 6:34 上午, Anonymous 塔克鳥 said...

有驚無險~是說只說S有一點"驚"吧~

(MG的媽媽真是可愛的岳母啊!:))

 
At 3/16/2010 10:28 上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MG,
Ha ha... your neighbor's little girl must be confused with the firefighter question.

ps.
Thank you for the comfortable and 'hazard free' stay ;-)

 
At 3/16/2010 10:03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媽~
哪裡哪裡, 是我眼光好! ^^y (進入完全自得的境界 ^^)

塔克鳥,
呵呵呵, 對啊, 只有 S 有一點 "驚". ^^ 我因為太遲鈍了所以連驚嚇都沒受到...
(我媽應該很高興女兒保住小命吧. ^^y)

Miss LK,
哈哈哈... 還好鄰居小孩還小, 如果是像慾望城市的熟女莎曼珊的話, 可能就會回答: "Firefighters?? YES I AM EXCITED!!!"
沒問題, 感謝妳來作客讓我們家更熱鬧. (不然平常在家跟 S 大眼瞪小眼也是蠻無聊的...)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