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1, 2010

生日禮物包包

照片出處: A Model Birkin - Modelinia Blog

最近看到了一張 Jane Birkin 和以她命名的柏金包的照片, 柏金包經過多年使用以後已經千錘百鍊, 上面充滿了歲月斑痕和 Jane Birkin 隨意亂掛上去的吊飾. 柏金包對大多數人來說是一件奢侈品, 即使是富有的女星名媛們提著柏金包出門, 大部分人也是得刻意穿衣去配合柏金包, 感覺反而是包包成為主體, 人變成配件了. 很少人能像 Jane Birkin 一樣, 真正把柏金包當成真正的包包使用.

柏金包當然對我來說是奢侈品, 這裡要說的也不是柏金包. 不過當我跟朋友提起這件事時: "Jane Birkin 好酷喔." 朋友回答說: "Jane Birkin 本來就很酷啊."

我非常欣賞那種能把一件好物品用到千錘百鍊的地步. 這樣才真正是個戀物珍惜物品的人啊.

我因為是個死心眼的人, 很難找到喜歡的東西, 一喜歡便緊緊抓著不放, 所以鞋子跟包包都被我用到完全報廢連底部都裂開來才能榮譽退休. 幾雙喜歡的鞋子穿了十年, 鞋跟修了好多次, 鞋匠沒修好還會被退回要求重修. 至於包包, 則是被我背著到處跑, 帶子斷掉又縫起來, 縫了又斷, (假的)皮完全脫落, 才只好換過新的.

所以如果是像柏金包那樣的奢侈東西, 如果能以戀物的心情用五十年的話, 也許也不能算奢侈吧? (不過五千歐元除以五十, 年費一百歐元還是不能算便宜.)

最近妹妹來訪, 她因為有朋友在買賣 coach 包包所以也跟著小有研究. 我們兩個不約而同地看上同一款的包包. 我說:
"我看到一款很漂亮的包包喔, 大約是這麼長這麼寬". 一面說一面用手比大小.
妹妹說: "是不是有長帶子短帶子的?"
我說: "對啊!"
妹妹說: "我也想要. 我喜歡的是金色的, 可惜現在我們那裡金色已經賣光了, 只剩下黑色的."
我說: "我想要的是黑色的!"

沒想到我們居然看上同一款式不同顏色的包包啊! 接下來我又拉著 S 去逛了一次, 沒想到黑色的已經賣光了, 只剩下金色的. 包包很輕又有長短帶, 短帶可以側背長帶可以斜背, 適合背著到處亂跑, 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也可以斜背藏在大衣裡. 小姐跟我說 "店裡沒有但是可以訂喔." 我還在猶豫不決, 小姐已經寫下包包款式, 把名片塞給 S 了.

於是生日時, 我收到了一個大盒子. 打開來一看, 果然是我想要的長帶短帶包包! \^o^/ 而且打開才發現裡面是漂亮的紫色緞面! 我很喜歡這種連襯裡也講究的哲學, 感覺很像是穿著黑色風衣快步行走的女人, 從衣領偷看才發現原來裡面也不馬虎地穿著美麗的紫色蕾絲花邊內衣. (<-- 奇怪的比喻 ^^)


(好吧, 襯裡的美在這張照片一點都看不出來, 我為什麼要用紫色的底來配紫色襯裡呢? 真是太蠢了... -_-)

於是漂亮的黑色 coach 包包馬上就變成了我每天抓著跑來跑去必備的配件了. 當然還是不能避免地, 連穿著睡衣也要背著包包囉...



Coach 包是柏金包幾十分之一的價錢, 不能完全算是便宜的東西, 但是如果能以戀物的心情來好好使用很長一段時間的話, 應該也等於以少許的價錢來享受無價的物品吧.

標籤:

9 Comentario(s):

At 3/22/2010 11:56 上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親愛的物質女孩:
好喜歡你文章中有點傻氣的感覺,每一份感情都要好好的對待和珍惜->是我在你blog中得到最多的喔~
祝你生日快樂&永遠幸福 ~ :)
ally

 
At 3/22/2010 9:05 下午, Blogger Yi-Ying Yu (Vicky) said...

哇!果然我們說的是同一款呢!
可是我喜歡的金色包包大概還是不會去買吧...^^;

 
At 3/22/2010 10:1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艾利,
歡迎歡迎! 有空請常來! ^o^ 很高興妳喜歡文章的感覺. 妳過獎啦!
謝謝妳的祝福. :)

YY,
對啊, 我們真是心有靈犀啊! ^o^
我也覺得其實緞面包包還是不要買金色的, 不然很快就會髒囉. 到時我們就真的是背同款兼同色包包了 (因為金色也變成黑色) ^^;

 
At 3/23/2010 3:34 上午, Anonymous 寶貝喵 said...

妳好可愛唷 >0<
--
穿著睡衣還揹著心愛的包包呢,超口愛的。

 
At 3/23/2010 9:17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寶貝喵,
哪裡哪裡. f^^ 睡衣配包包也是不錯的搭配喔! ^o^

 
At 3/25/2010 6:35 下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內裡的緞面車得很細,這樣可以讓裡裡外外維
持相同的生命,而不至於外面仍完好如新,襯裡
已經不堪看了.

 
At 3/25/2010 8:17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妳真是有經驗啊! 我之前的幾個包包就是這樣, 裡面襯裡破了大洞, 結果鑰匙啊護脣膏啊全部都掉到洞裡面, 要用時還得努力地用手指伸進去撈. -_-"
我很喜歡這個新包包內外都不馬虎的仔細功夫喔. ^_^

 
At 4/02/2010 2:08 上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呵呵,好可愛喔!還背包包睡覺呢!
一個好的包包真的會讓人愛不釋手,
想要好好珍惜呢!

 
At 4/05/2010 7:36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LilyChen,
呵呵呵, 好的包包會讓人想要一直背著啊! ^^y
而且我發現有了長短帶, 換個帶子背又是全新感覺, 一個包包變成兩個包包. 所以妳說得沒錯, 真的會讓人想好好珍惜!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