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1, 2010

瘋狂 BJ 的生日晚餐 (下)

電影中的 BJ 生日其實是這樣過的: BJ 打算煮蔥韮湯, 但是用藍色尼龍繩綁住蔥韮煮出來居然變成藍色的湯. 本來打算做鮪魚排, 但是找不到鮪魚. 然後又煮了可怕的土綠色刺山柑醬汁. 正在把家裡弄得一團糟時, 帥哥馬克達西按門鈴出現了! ^o^ 帥哥看了一團混亂, 問 BJ 家裡有沒有蛋, 於是便捲起袖子幫 BJ 煎蛋餅. 甜點則是煮成一團不知是什麼東西的橘子糊配餅乾.

嗯..... (這個要煮出來有點難度 ^^)

我歸納出來的菜單是:
- 藍色蔥韮湯.
- 黃色蛋餅.
- 土綠色刺山柑醬汁.
- 橘色橘子果醬口味甜點.

這簡單. 家裡本來就有堆得滿山滿谷的橘子果醬, 其他都不是問題, 困難的地方是怎麼做出藍色蔥韮湯. 我跟朋友描述藍色的湯, 朋友露出害怕的神情:

"不會拉肚子吧? 可不可以煮一小杯就好了?"

當然不行啦! 藍湯是這道晚餐的重頭戲耶!

我拿出紫色包心菜跟蔥韮湯實驗了幾次, 紫色包心菜可以拿來當酸鹼指示劑, 酸中會變紅色, 鹼中會變藍色. 可是, 家裡哪裡找得出鹼性又可以吃的東西呢?

賓果! 烘焙用的小蘇打是弱鹼性!

於是我在廚房做起酸鹼實驗來. 這時才發現原來馬鈴薯是弱酸性的! 本來變成可怕藍色的包心菜汁倒入馬鈴薯蔥韮湯後, 酸鹼中和, 居然又變回紫色來了, 整鍋變成像芋頭一樣的紫色湯.

最後我不管三七二十一, 加入二分之一小匙的小蘇打, 再把包心菜跟蔥韮湯一起打成汁, 結果居然出現了十分令人滿意的藍色湯.

以下就是瘋狂 BJ/MG 的生日晚餐菜單:

藍色蔥韮湯
(因為照相燈光看起來還是有點紫, 不過真正的湯是藍色的喔 ^o^)

材料 (四人份): 兩根蔥韮, 兩顆馬鈴薯, 三片紫色包心菜葉, 半小匙小蘇打, 兩杯高湯.
做法: 把所有材料切碎煮二十分鐘, 再用果汁機打成濃湯即可.

黃色蛋餅


電影裡的蛋餅是帥哥馬克達西煮的. 現實生活中當然要請帥哥 S 來煎蛋餅囉. \^o^/

材料 (四人份): 八顆蛋, 八盎司燻鮭魚, 兩顆番茄.
做法: 番茄去籽切丁, 鮭魚切小片, 蛋打散, 放入鮭魚與番茄煎成蛋餅即可.

帥哥上菜時的背景對話
Miss LK: 背後這個藍色空碗是幹嘛用的? 是用來配色的嗎?
VB: 是用來配色的.
MG: 沒錯, 是用來配藍湯的. ^^;

土綠色刺山柑醬汁


雖然看起來是可怕的土綠色, 但是真的很好吃!
材料: 三大匙刺山柑 (caper), 一大匙奶油, 一大匙麵粉, 半杯蔬菜高湯.
做法: 奶油融化煎一下刺山柑, 加入麵粉炒勻, 再加入高湯煮滾即可.


這是配了醬汁的蛋餅. 懶人帥哥把所有材料混在一起煎了一個超大的蛋餅, 切成四份, 非常好吃! ^o^

橘色橘子果醬口味甜點


材料: 原味全脂優格與自製橘子果醬.
做法: 在原味優格上加上幾匙橘子果醬即可. 很香又很好吃喔!


生日蛋糕是外面買的提拉米蘇, 為了配藍色的湯而加上藍色蠟燭 (我是配色狂 ^^).



生日當天請了遠道而來的 MissLK, 以及天天得聽 "藍色湯實驗" 進度驚嚇受怕的 VB 來吃飯. 還有帥哥 S 充當馬克達西. 好朋友相聚見面讓人覺得非常幸福. 吃完晚餐我又逼迫大家說了電影中的台詞:

"敬 MG, 雖然會做菜, 但是我們就是喜歡她這個樣子."

(原台詞是: 敬 Bridget, 雖然不會做菜, 但是我們就是喜歡她這個樣子 - To Bridget, who cannot cook, but we like her just as she is.)

桌上堆滿了禮物, 身邊坐著好友及會做菜的帥哥 S, 雖然沒有像電影一樣有兩位帥哥打架的餘興節目, 但是收到大家的生日祝福, 感覺實在是太幸福了! 真是一個美好的生日! \^o^/



標籤: ,

12 Comentario(s):

At 3/21/2010 12:05 下午, Anonymous celina said...

feliz cumpleaño
你真的是太厲害了
竟然連藍色的湯都讓你實驗出來了!
太佩服你了啦!

 
At 3/21/2010 12:17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celina,
哇, 妳動作好快, 我還在修改文章就看到妳的留言了! (是說我修改得也太慢了... f^^)
謝謝. 我也很高興實驗出藍色的湯喔~ ^o^

 
At 3/21/2010 8:03 下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唉,好想吃.

 
At 3/21/2010 8:05 下午, Blogger Yi-Ying Yu (Vicky) said...

你那幾位喝了藍色的湯的朋友們,真是太有義氣了!! ^^b

 
At 3/21/2010 9:26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妳確定想喝藍色的湯嗎? ^^;

YY,
所以我才覺得很幸福啊! \^o^/ 大家都非常鎮定地把湯喝完了. ^^;

不過據朋友們的說法, 還蠻好喝的喔. ^^y 而且應該沒有人拉肚子吧...? ^^;

 
At 3/21/2010 11:30 下午, Blogger Jas Chen said...

你為什麼不住台北呢
我為什麼不住加州呢

>< 我好想試看看藍色的湯唷!!!!!!!!

 
At 3/22/2010 6:19 上午, Blogger 小飛俠 said...

藍色的湯!
MG根本就是妙麗!!!

 
At 3/22/2010 10:22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Jasmine Chen,
妳有機會來加州的話, 我就煮各色湯請妳好啦! ^_^ (到時請自備表飛鳴啊~ f^^)

小飛俠,
呵呵呵, 我守在鍋子前把湯亂變色時也有 "我是巫婆" 的感覺喔... ^^;

 
At 3/23/2010 8:45 上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Happy Birthday Forever!!

--幾個禮拜前就開始擔心,喝了湯覺得真不錯,到現在還活著的 VB :D

 
At 3/23/2010 9:1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Vigo Baby,
我也覺得很高興, 大家喝完都沒有拉肚子. f^^ 而且發現小蘇打果然有治療胃酸過多的功效, 自從喝完藍色的湯以後, 我最近的胃痛就突然消失囉! ^o^

 
At 3/25/2010 8:19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MG,
我也活著回到了新加坡... :)
你真是個道地的BJ迷, 難得S肯配合扮達西先生.

我那天累掛了, 長途飛行後躺在你家舒服的客房裏如置身天堂, 感謝收留!!!

ps. 我竟然忘記拿ㄧ瓶MG橘醬回家, ugh :(

 
At 3/27/2010 6:32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我就是道地的BJ迷啊! 最近又開始讀第N次的 BJ 單身日記了. ^^y
哪裡哪裡, 非常感謝貴客光臨! S 還跟我打算去買漂亮的古董單人沙發椅放在客房, 到時客房的舒適可以再升一級!

什麼, 妳居然忘記橘子醬! >< 下次來一定要記得拿喔! (如果到時還沒全部被 S 吃光的話... ^^;)

 

張貼留言

<< Home